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郑州花园路支行宋彬:用“工匠精神”做实客户服务

2017年10月16日16:5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人物名片】宋彬,郑州大学硕士研究生,金融理财师(AFP) 工商银行郑州花园路支行法人客户经理

  勤奋好学,为梦想努力拼搏;心系客户,以真诚服务客户。不言败,不畏困难险阻,坚信脚下有路;不退缩,不断探索实践,开拓创新思路。在省工行营业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团委的组织号召下,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在建设优秀分行的新征程中,努力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他就是工商银行郑州花园路支行法人客户经理宋彬,一个爱岗敬业、在钟爱的岗位上闯出一片天的年轻人;一名以责任为重,以客户为先,提供卓越金融服务的法人客户经理。短短几年,凭借出色的工作能力、超高的学习能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他从一个懵懂的毕业生迅速成长为一名精通各类对公业务的优秀客户经理,先后荣获了各种先进荣誉称号。

  业精于勤 一步一个脚印

  2011年,宋彬迎来了工作中的一大转折,他通过公开竞聘,成为一名法人客户经理。此次工作岗位的变化迎来了他工作以来的第一次转型和第一次突破自己的机会。

  宋彬说:“作为业务一线的客户经理,不仅是商业银行负债业务、中间业务的推动者,也是资产业务的实施者。而对公业务是商业银行的主流盈利业务。因此,作为一名法人客户经理,如何做好本职工作,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是至关重要的。”

  在每天有形的工作过程当中,宋彬始终贯穿着一条无形的线——沟通与交流,这也是作为法人客户经理日常工作的主旨所在。“尽可能协调好有形工作与无形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在及时、有效、准确地做好有形工作的同时,与企业客户之间建立和谐、久远、忠诚的信贷关系,是每位客户经理必备的业务技能。”宋彬表示。

  全心全意 做好客户服务

  客户经理的工作理念是商业银行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银行企业文化的思想结晶,树立正确的工作理念是客户经理从事营销活动制胜的法宝。

  除了过硬的业务素质外,宋彬也积极做好客户关系的日常维护。遇到节假日或者客户的重要日子,他总是首先想到客户,遇到客户在办理业务中有了什么问题,他也会耐心地帮助客户解决。

  “宋彬的成长源于业务学习的仔细钻研、负责细致的工作态度,更源于他一贯秉持的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理念。”提起宋彬,同事们无不夸赞。凭借丰富的专业知识,超强的业务技能,使他在工作中驾轻就熟,得心应手,并顺利通过了行里组织的各种资质考试。

  怀匠心,践匠行。时代需要一种匠人精神,以一种做人做事敬天畏人的态度,对抗日渐炽热的浮躁之风。在宋彬心中,时刻坚信在新时代下重提匠人精神并不落伍。它是一种态度,是一种传承,更是一种坚持。只有这样,才能让工商银行走得更久远。

文章关键词:工匠精神;工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钢轨焊接工看 “工匠精神”

    不论时代如何变迁,劳动创造价值、奋斗成就梦想的道理不会改变,弘扬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价值,是每个中国人肩头上沉重的责任。

  • 发扬工匠精神 贡献中国制造

    中国制造要赢得全世界的信奈,就只有“工匠精神”这条路可走,妄想通过其他途径的想法和做法都必将被历史淘汰,被人民唾弃。

  • 中国制造呼唤大国工匠精神

    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企业是主体,产品和技术创新是关键环节,要将工匠精神融入企业生产每一个环节,促进企业精益求精、提高质量,使认真、敬业、执着、创新成为更多人的职业追求,带动中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

  • 孟坤:技术创新彰显工作实力 20余年专注诠释“工匠精神”

    仅2016年,孟坤就到培训中心授课11期,培训运营车长300人次,汽车修理工150人次,为企业节约培训成本165000余元。为车间培训32期,培训修理工336人次。

  • “不屑于当技工”心态必须破除

    在提高技工人才收入的同时,更要注意消除其成长路上的瓶颈,让年轻人看到当技工也可以有尊严地生活,看得到事业前途和人生希望。唯有如此,才能迎来技工人才的春天。

  • “工匠精神”在师徒间传承

    随着社会科技的发展,教育和培训的模式虽然多种多样,但是“师傅带徒弟”这种古老的培养人才模式应该更加重视和珍惜,徒弟从师傅那里不仅传承到了高超技艺,而且师傅高尚的品格成为徒弟的人生指明灯。

  • “工匠”缺口,缺的不只是“工匠精神”

    在提高技工人才收入的同时,更要注意突破其成长渠道的瓶颈,让年轻人看到当技工也可以有尊严地活着,也能看到事业前途和人生希望。唯如此,才能迎来技工人才的春天。

  • 新生代“工匠精神”传承者

    近年来,就业问题成为毕业生走向社会的第一难题。但与此同时,技能人才缺口巨大,全国高级技工缺口近1000万人。

  • 用“工匠精神”干好组织工作

    工匠们喜欢不断雕琢自己的产品,不断改善自己的工艺,享受着产品在双手中升华的过程,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也当如此,只要带着“工匠精神”去干组织工作,放心,一定能干好。

  • “工匠精神”也是一道文化考题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已结束,据媒体报道,今年工匠精神列进了政治科目考试的考题。

  • 让工匠精神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追求

    “中国梦”还需要通过凝聚各行各业、千千万万个工匠们的智慧,用工匠精神点燃信仰和激情、创造财富和价值、提升国力和形象,精心打造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 工匠精神诠释的其实是“简单”

    追寻简单的生活,最终要的还是要调整自身心态,每一个人都不用带有色眼镜看待这个社会,身体力行坚持对的原则,做正确的事,并且长期坚持,那么这个世界自然不会一片污浊。

  • 让工匠精神成为国货之“魂”

    自今年3月份,“工匠精神”写进“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以来,这短短四个字,不仅搜索热度骤升,而且成了各地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新信条。

  • 弘扬工匠精神 体验高端燃气具--林内品质中国行抵郑

    今年,林内为了倡导专注的工匠精神,向更多的用户介绍其百年传承的品牌基因,在全国开展遍布27个大中城市的“品质中国行”巡展活动。6月9日,“林内品质中国行”登陆郑州,在居然之家商都路店南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 我们需要怎样的“匠人教育”

    怎样的职业教育,可以让我们这个社会更多一些工匠精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