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四个打造筑牢稳健经营“文化墙”

2017年11月10日11:0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文化是一个企业的精神内核,是企业的生存之根,发展之魂,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俗话说:“三年的企业靠打拼,十年的企业靠制度,百年的企业靠文化”。自成立以来,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就朝着这个目标迈进,结合自身实际,从“服务、经营、管理、风险”四个方面出发,增强企业发展驱动力,形成了富有自身特色的“知行合一”的企业文化理念。

  打造客户至上的服务文化。服务是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的立行之本、兴行之基。自成立以来,该行就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为标准,加大软硬件建设投入力度,用贴心的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以服务赢得客户、赢得市场。如该行在各营业网点内提供客户使用的点钞机、碎纸机、老花镜、便民雨伞等设备,为客户提供更加人性化的优质服务;在客户等候区还专门设置“爱心桌椅”;在入口处推拉门位置统一规范的“推、拉”字标,在台阶处张贴“小心台阶、小心地滑”字样,同时便民服务箱、报刊取阅点等设置彰显人性化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认可。

  打造提质增效的经营文化。效益是企业永恒的追求,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核心要义。一是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找准风险与收益、创新与稳健的平衡点,不盲目追求高额利润,既踩好业务创新的“油门”,更踩好风险控制的“刹车”。二是加大员工考核力度。修订完善考核办法,按照“薪酬与效益匹配”的原则,在薪酬管理上坚持向基层一线倾斜,向忠诚奉献、业绩突出的员工倾斜,向经营合规的网点倾斜。

  打造制度为本的管理文化。“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该行一是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内控制度,对已有制度进行后台评价,通过梳理流程、完善制度,建立标准化业务体系,确保每项业务都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加大宣讲学习力度,让规章制度深入人心,真正做到“内控有制度、部门有制约、操作有程序、过程有监督、工作有评价、责任有追究”。二是提升运营管理的集约化水平。始终坚持制度管人、管事的理念,按照“有章可循、有章毕循、执章毕严、违章必究”的要求,全面抓好制度建设和制度的执行,大力倡导尊重制度、尊重规则、制度至上的良好氛围。

  打造合规入心的风险文化。金融业是经营风险、管理风险的行业。该行树立内控优先的观念,坚持“业务发展、内控为先”的经营理念,强化制度贯彻执行。通过教育、培训、监督、问责等机制,形成和谐、创新、进取的工作氛围,培育全体员工合规“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全面提高制度执行力,持续提升把控风险能力。其次,该行以监管法律、法规、规章和指导性文件等监管规定和各类审计检查发现的问题为指引,及时梳理修订相关制度流程,打造“铁的信用、铁的制度、铁的纪律”,确保员工“不越监管底线、不踩规章红线、不碰违法违规高压线”,形成人人遵规、事事合规、时时合规、合规从我做起、合规创造价值的良好文化氛围。(曹莉)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