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深深房并购重组恒大正推进

2017年09月14日09:57  来源:新华网

5034

  近年,随着监管部门强化监管、严疏并举,市场风格正发生深刻变化。概念题材不再是并购重组“万灵药”,基本面成为投资者筛选优劣的基础,并购的交易规模、标的业务发展前景、并购双方的业务协同性都成为重要的参考因素。

  以交易规模为例,2016年并购重组中,交易规模超过上市公司总市值者,公司股票复牌一个月内平均涨幅高达100.96%;一些规模较小的并购对股价拉升有限,甚至不乏股价下跌的案例。

  资料显示,中小规模并购仍是市场主流,去年并购重组中,八成交易规模在50亿以下,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仅有深深房(000029.SZ)并购、巨人网络(002558.SZ)并购规模在300亿以上。其中深深房并购恒大地产尤为突出,标的资产承诺2017-2019年利润达888亿元,将全面提升上市公司基本面表现。

  9月13日晚,深深房公告显示,相关重组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推进。公告称:此次重组涉及国有企业改革,交易结构较为复杂,拟购买的标的资产系行业龙头类资产,资产规模较大。需要与监管部门进行反复沟通,及进一步的商讨、论证和完善,同时标的资产因有效期要求需更新审计报告、评估报告及履行评估报告的国资备案程序。

  上述投行人士表示:“大型并购,特别是重组上市需要对标的资产进行高标准、严要求的审计评估”。按照相关规定,审计报告的有效期自基准日起6个月,评估报告的有效期自基准日起的1年。恒大地产由于交易复杂,很可能面临着初始的审计、评估报告有效期临近或已过期的情况。

  恒大今年发展超出了市场预期,半年净利润较去年增224%至231.3亿,刚公布的前八月销售已经达到3,216.8亿,项目拓展及并购等亦取得较大的增长,因此需要补充和更新大量数据。半年报数据显示,恒大开发项目从去年年底的582个增加到719个,这需要恒大地产更新大量的证明材料以及房地产项目核查材料。由于深深房是国资控股企业,相关的资产评估和审计报告还需要经过国资监管机构的审核备案。

  “这是必不可少的过程,因为对标的资产摸底能否做到深入、全面,直接关系到重组能否通过审核及重组质量”相关投行人士续称,“大规模重组方案较为复杂,涉及面较广,只有妥善处理各种细节才能给予投资者最好的回报。”

  “作为A股史上最大规模的并购重组案之一,深深房此次并购重组非常值得期待。”上述相关投行人士表示。

文章关键词:深深房;并购;重组;恒大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用事业:环保新纪元 固废并购日渐活跃 荐7股

    回顾与展望上周表现:板块表现落后市场。固废行业竞争格局正在不断发生变化,我们认为这也必将对业内其他企业的竞争及发展战略形成影响。以水价为代表的资源品价格改革将不断深入,建议关注业绩弹性较大的洪城水业,以及目前低估值的兴蓉投资、重庆水务等。

  • 市场持续升温 上半年A股并购金额占“半壁江山”

    今年以来并购市场持续升温,A股上市公司已披露的并购案例总金额占据了中国并购市场总额的“半壁江山”。

  • 并购被指造成数十亿国资流失小股东起诉华润电力管理层

    并购被指造成数十亿国资流失小股东起诉华润电力管理层

  • 创投资本也爱养猪 并购基金收购一家养猪场

    并购基金,指专注于对目标企业进行并购的基金,其投资手法是通过收购目标企业股权,获得对目标企业的控制权,然后对其进行一定的重组改造,持有一定时期后再出售。募集来的资金主要用于收购整合包括湖南、湖北、浙江、安徽等中南部省区的优质养猪场,收购之后,天堂硅谷将与大康牧业共同管理。

  • 融创AB面:并购耗800亿 10天融资百亿

    8月21日,在香港上市的融创中国披露,公司6月底未经审核的综合管理账目显示,今年上半年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5%,毛利同比增长约80%,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为去年同期约15倍以上。

  • A股“艾默生小伙伴”:一场并购引发的资本旋风

    当BAT创业炙手可热时,一群集华为狼性基因与艾默生国际视野于一体的华为电气-艾默生“混血儿”,已“折腾”出一批电气类上市公司,在A股刮起了一股不小的资本旋风。这,缘起于十六年前华为与艾默生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之间的一起并购。

  • 融创半年8笔并购进房企前三 下一步做什么

    携手王健林与万达合作;担任乐视董事长;成为资产超千亿的“网红级”企业家。人们谈起孙宏斌比国民老公“王思聪”还要来得热烈。不过,比起个人,我们更关注孙宏斌身后的融创集团,接下来怎么走?

  • 房企突进并购:金额创新高

    本周一,融创632亿收购万达89个项目;上周,万科551亿收购广信旗下资产。近期,房地产行业几笔并购交易在金额、体量等方面创下历史新高。

  • 融创两年发起十起并购 钱都从哪来?

    7月10日上午,万达和融创公布了一项逾600亿元的大交易,在市场掀起一阵巨浪。

  • 成商集团斥资24.7亿并购成都老牌百货仁和

    10月16日晚,成商集团(600828,SH)披露,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成商控股以24.7亿元现金收购成都仁和集团持有的人东百货100%股权和纪高公司持有的光华百货100%股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