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可转债规模“井喷” 拟募集资金2900亿

2017年11月07日10:03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随着定增的趋严,可转债正在成为上市公司融资的新方案。进入10月份以来,可转债市场正在进入“供需两旺”的境况。

  中航科工6日公布,公司附属中航电子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获得通过。蓝思科技同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获准发行面值总额48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中国铁建6日称,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含100亿元)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

  兴业证券研究显示,今年以来,发布可转债发行预案的上市公司数量超过了120家,拟募集资金规模超过2900亿元。其中,减持新规之后发布预案的数量超过70个。还有上市公司放弃定增,转向可转债市场。

  在市场需求端,随着信用申购的实施,可转债也正在受到投资者的追捧。新时达11月6日晚公布的可转债网上中签率及优先配售结果显示,原股东优先配售的时达转债总计为651.92万张,占发行总量的73.87%。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的时达转债总计为230.58万张,占发行总量的26.13%,网上中签率仅为0.00407%。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9月8日,证监会发布了修订后《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本次修订主要是为了解决可转债和可交债发行过程中产生的资金冻结问题,将现行的资金申购改为信用申购。新规下,网上申购无需预先缴纳申购资金,提高了打新资金的利用效率。9月26日,东方雨虹公布了雨虹转债的发行情况。原股东优先配售占发行总量的85.50%,而网上发行的中签率仅为0.0013%。

  投资者追捧可转债情有可原。研究显示,可转债上市首日的平均涨幅接近20%,而且胜率非常高,超过了90%。因此,可转债打新的首日收益非常可观。从收益率的分布来看,首日涨幅在5%到20%之间的可转债占比最高。兴业证券研究还显示,可转债上市后60个交易日内,债券价格仍然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平均累计可获得的收益为7.03%,如果考虑从申购到上市后持有60个交易日,可以累计获得27.51%的收益。

文章关键词:可转债;募集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可转债的6大秘密

    可转债包含到期期限和票面利率,到期偿付。怎样衡量可转债的投资价值?

  • 欢聚时代发行4亿美元可转债

    北京时间3月18日早间消息,欢聚时代(NYSE:YY)今天宣布,将视市场情况等因素发行总额最多4亿美元的2019年到期高级可转债。花旗全球市场、德意志银行证券和摩根士丹利国际是欢聚时代此次可转债发行的初始认购方。

  • 多重利好因素推动 债市或将迎来“暖春”行情

    本周交易所债券市场出现债指齐涨行情,尤其是企债指数和分离债指本周创下了历史新高,公司债指创了今年新高。如果货币政策中短期内不会继续实质性收紧,本轮债市尤其信用债暖春行情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有望持续。

  • 平安获准发行260亿可转债

    据了解,此次可转债发行是平安上市以来首次在A股市场的资本筹集行为。

  • 中国平安260亿可转债本周上会 利空或已提前消化

    中国平安2011年就抛出的260亿元可转债融资计划,终于获得进展,将于本周三上会。有关市场方面担心,尽管这一消息对平安利好,但或将引发资本市场的负面情绪,2011年12月21日,中国平安抛出260亿可转债计划,重创大盘。

  • 刘永好15亿买民生债

    发行方式为向原A股股东实行优先配售,余额部分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发售与网下对机构投资者配售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作为该行第一大股东的新希望在第一时间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拟以15亿元全额认购民生银行发行的可转换债券,并同时参加其余额申购。

  • 刘永好15亿买民生债

    发行方式为向原A股股东实行优先配售,余额部分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发售与网下对机构投资者配售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作为该行第一大股东的新希望在第一时间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拟以15亿元全额认购民生银行发行的可转换债券,并同时参加其余额申购。

  • 民生银行周五发行200亿元六年期限可转债

    转股价格方面,本次发行可转债的初始转股价格为10.23元/股,不低于募集说明书公告之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该行A股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个交易日该行A股股票交易均价。民生银行持股比例较高的现有原股东中,绝大部分均对参与优先配售表现出积极的态度,已有多位重要股东表示将全额认购其享有的本次民生可转债优先配售部分的额度。

  • 中海基金周其源:可转债机会值得期待

    正在发行中的中海可转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周其源表示,当前我国宏观经济正处在探底回升的复苏阶段,历史经验表明,在股市由弱转强的初期阶段所发行的转债,往往所约定的初始转股价格相对较低,这也意味着转债价格的未来上涨空间较大。在个股选择上,将一直践行精选细筛、稳扎稳打的稳健风格,绝不碰没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和缺少流动性的小盘股。

  • 国内可转债指数基金面世

    融通标普中国可转债增强型指基于3月4日开始发行,该基金是国内首只可转债指数基金。

  • 9只债基取得负收益

    截至12月26日,今年收益超过30%的债券基金分别是富国汇利B、海富通增利B、天弘丰利B、泰达宏利聚利B和万家添利B,其中富国汇利B收益最高,达到36.98%。除此之外,曾令华认为,配置了较多的权益类产品,如股票、可转债,且仓位调整不及时,是导致嘉实多利进取亏损的一个重要原因。

  • 广汽集团拟发行债券

    广汽集团(601238)(601238.SH;02238.HK)9月10日晚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决议,拟发行本金总额不超过40亿元的公司债券以及不超过20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

  • 携程旅行网宣布拟发行10亿美元可转债

    在2018年7月1日,2020年可转债持有者有权要求携程以现金赎回全部或者部分可转债。在2020年7月1日,2025年可转债持有者有权要求携程以现金赎回全部或者部分可转债。赎回价格为可转债的面值,加上到赎回日为止(不包括赎回日)的累积和未付利息。

  • 中石化获增持1.27亿股提振股价或为可转债铺路

    中国石化上周五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因考虑到公司价值以及当前公司的股价,于11月5日至15日期间在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A股股份共1.27亿股,占总股本的0.11%。该批复6个月内有效,如今已过去4个月,中国石化尚未发行可转债,股价低迷或是重要原因。

  • 保险股全线大涨 中国平安获准发行260亿可转债

    保险(放心保)股早盘全线大涨,截至10:36,中国太保涨逾4%,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人寿均大涨逾3%。华安证券认为,延续前三季度平稳态势,保险机构积极寻求突破,行业初现向资产管理业务转型趋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