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大咖专访 > 正文

张宾:用声音讲诉美丽故事

2016年10月21日10:5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吴燕丽) 说起录音师,不少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那些坐在一排排仪器后面,见证各类新歌诞生的神秘人士。而昨天,映象网、一点资讯的一点红五位小主播有幸到河南省歌舞剧院录音棚录音并有幸见到负责人张宾老师,他用自己的专业和努力成为了优秀的录音师。

  因为是第一次到如此高规格的录音棚,刚开始主播们有些小紧张,在合音的过程中总是或多或少出现小毛病,大家心里很着急。张宾老师一边给我们鼓励,一边给我们讲其它专业歌手在合音方面也会出现问题,还不停的为我们找各种方法去更好的融入。近3个小时,张宾老师隔着录音棚的玻璃挥着双手给我们打节拍,主播们很快找到感觉,一首青春激情的歌曲诞生。走出录音棚,听着伴奏下自己的声音,主播们流露出满意的笑容。



  张宾老师告诉主播,在录音棚录音的时候,演唱者任何一点音准、节奏、气息、情感的变化都会被不带修饰的被记录下来,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在录音的时候感觉自己唱的不好,声音不好听。而现场,加上混响、舞蹈、灯光、气氛,是一个更加全方位的音乐体验。

  为了更进一步的去了解张宾老师,晚上八点多我拨通了他的电话。谈到为何会从事录音事业,张宾说到,小的时候,他就会不自觉的去数自行车的车铃声,一声、两声、三声……别人不会注意的细小铃声他都会留意。



  毕业后,喜欢声音的张宾来到了河南省歌舞剧院声歌影音中心,开始了他的录音生涯。那时候有很多省里的歌唱家、曲艺界的艺术家都会来这里录音。录音也是个技术活,如何控制演唱者的情绪,进行音响设计,效果怎么样做得更完美,都要有很多自己的创意。

  有着七年录音生涯的张宾在电话里告诉我,河南省歌舞剧院的录音棚也有十年的高龄,但这里的软硬件配置,还是非常不错的,除了河南省歌舞剧院内部人员使用,很多外来歌手都会选择这里。

  正是这种对声音的执着,对录音的热忱,使得张宾在这条记录美妙声响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文章关键词:张宾;声音;故事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跟自己声音的奇妙关系

    有人说:“声音是灵魂的音乐。”是的,有时候,光是听一个人的声音,就构成了足够的诱惑力。而有的人,却不那么幸运,不说话还好,一张口,就让人厌烦。声音是一种谜。

  •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 第二届“声音达人秀”启动

    2014年5月18日,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第二届“声音达人秀”活动在北京爱琴海购物中心正式启动。5月18日下午2点30分,启动仪式在北京爱琴海购物中心拉开了帷幕,在2个小时的活动过程中,主持人和嘉宾妙语连珠,引得现场笑声连连。

  • 听声音知五脏健康 唱歌没底气脾虚多吃莲子

    中医看病讲究望、闻、问、切,其中闻不仅指闻气味,还包括听声音。《黄帝内经》提出,呼、笑、歌、哭、呻为五声,分别对应肝、心、脾、肺、肾这五脏,仔细倾听五声,便能大概了解五脏的情况,可以说五声是脏器健康的窗口。

  • 《大牌遇见好声音》今晚首播 徐海星回归

    期的神秘大牌歌手出道29年,第一季好声音人气学员徐海星等三人也已历练了一年,两代歌手唱功的实力碰撞火花四溅令现场观众尖叫不断。有家人现场助阵的海星人品爆发,与神秘大歌手的歌声较量格外激烈,现场两代“好声音”间的竞争跌荡起伏扣人心悬。

  • 好声音“速生”之后,如何免“死”?

    当张玮的洒脱、李代沫的深情、梁博的孤独、权振东的沧桑、郑虹的忧伤、关喆的自如被操纵遥控器的手指们追捧、盛赞时

  • 调音录音

    被称为是国内第一调音师,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总音响师。这次他负责我们所有的音响,非常专业

  • 伴奏乐队

    陆伟告诉记者,《中国好声音》请来了一支专给一线明星伴奏的乐队

  • 天价椅子

    作为《中国好声音》的灵魂道具,四把导师座椅可谓奢华———从英国空运而来,底座上印有“I want you(我要你)”字样

  • 放映设备

    节目录制场地专业的后台音控操作设备、环绕全场的巨型LED屏也运用了高科技

  • 揭秘“好声音”爆红幕后

    《中国好声音》,一个自荷兰引进、由浙江卫视重新打造的歌唱选秀节目,一夜之间就红了。”  《中国好声音》幕后请来荷兰原版节目《The Voice》团队来指导,在他们看来,主持人的作用非常重要。在节目组宣传总监陆伟眼里,《中国好声音》最大的核心魅力是明星身份的颠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