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专题左侧 > 正文

王鹏飞:所谓爆款当是良心产品

2017年01月20日16:0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副院长王鹏飞

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王鹏飞

  映象网讯(记者 张美灵 通讯员 管帅)今年火得一塌糊涂的词,非“爆款”莫属。“爆款”,字网红,又名人气宝贝、销量冠军。而在制造业的江湖上,“爆款”更是人人欲得之,欲造之。

  近日,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王鹏飞对“爆款”一词给出自己的理解,并专门推荐了两款河南的“爆款”产品:宇通客车和王守义十三香。

  王鹏飞认为,“爆款”从字面上理解,可从两个方面分开来看。一方面,“爆”字体现的是产品销售火爆,在销量上占据优势;另一方面,“爆”也体现为消费者中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知名度高,让人耳熟能详。

  “爆款”本质上,有一定的品质。它应当是一款良心产品,并是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和引领者,这样的产品才能成为“爆款”产品,不然只是昙花一现。宇通客车和王守义十三香与我们最基本的衣食住行密切相关,是值得推荐的河南省爆款产品。

  李克强总理上任以后一直倡导要让我们国家从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其中体现的就是我们的一个创新精神、价值精神、使命担当意识。

  王守义的十三香之所以能持续引领调味品市场,其背后有非常大的研发团队;宇通客车始终聚精于客车制造,两者都追求着“做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样一个精神”。

  王鹏飞认为在当下这个时代,爆款一方面能提高知名度;另一方面,它能对企业提出更高的要求。爆款产品问世以后,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也代表着消费者将会提出更高要求。同时,各种跟风产品的问世,致使一些企业无法保持持久创新,不能立足于一个行业做到极致,那么很快这个爆款产品就会被淘汰掉,很多企业都遭遇这样的问题。

文章关键词:王鹏飞;爆款;良心;产品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音乐剧《钢的琴》在郑上映

    根据同名电影改编的中国原创音乐剧《钢的琴》昨晚(12.14)在省艺术中心大剧院与郑州市民见面。该剧汇集了三宝、关山等诸多实力非凡的主创人员,以他们独到的理解和舞台形式的诠释,为现场观众带去了饱满且富有张力的表演。

  • 焦作:装备制造业迈出新步伐

     十八大报告提出,加快工业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焦作市强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集聚。

  • 3万人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赛5公里小马拉松比赛

    昨日,郑开国际马拉松赛5公里小马拉松比赛在郑州市郑东新区举行,包括860个家庭和680对情侣在内,共3万人参与了比赛。”在众多参赛选手中,一群头发花白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队伍中年纪最大的已经70多岁,为了参加比赛老人们一大早就赶到了现场。

  • 女子晒开警车泡温泉

    12月16日晚,一条有关一名女子在网络上晒三亚公安男友王鹏飞,并乘警车吃饭、泡温泉的“幸福”微博引来诸多网友围观。17日下午,南海网经过走访调查发现,在三亚市公安局政治部的确有一位名叫王鹏飞的警员。而据王鹏飞同事辨认,微博照片中的男子的确是王鹏飞本人。图为女子在网上晒的图片。

  • 爆款+ 让河南制造迎风齐飞

    “爆款”的打造,不仅是为河南制造代言,更是为了河南制造的发力,提供了原动力与强招牌。

  • 爆款失色 光明乳业承压

    由于主力产品黯然失色,光明乳业的营收和净利润也随之出现双降,与乳业第一梯队之间的距离渐行渐远之际,光明乳业也在面临前所未有的增长压力。

  • 小莉帮忙:爆款名字全在这!一家三代都中招

    ”  结果娃委屈且不满地说:今天班里来了一个和他名字一样的,他总是听错,以为老师叫的是他。真心希望大家能避开这些爆款名字,否则路上吆喝一嗓子,好几个回头的,这酸爽……只有当事人懂。

  • 河南服装女老板的故事:一个爆款赚回一套别墅

    那会儿,她刚生下老二,孩子刚满月,她就出来找店铺,等到孩子满三个月时,她的女装店正式开业。杨杏的女装店好不容易做顺当了后,却遭遇“外迁劫”——市场整改,她的店面位置要么迁走要么改做上衣。

  • 一封来自爆款的情书

    每一个好产品的背后都有着一颗匠心,不负光阴,不负那颗初心。如同李宗盛在《致匠心》中的呐喊,大象融媒·映象网“我为河南爆款代言——2016年度河南爆款评选活动”今天度过了火热报名的第一周。

  • “我是河南爆款”活动引网友热议

    “我是河南爆款”活动引网友热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