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新密检察官宣誓迎接首个“国家宪法日”

2014年12月02日11: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新密市检察院青年检察官代表面对《宪法》庄严宣誓

新密市检察院青年检察官代表面对《宪法》庄严宣誓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张胜利 贾阳阳 杨意)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和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4年11月1日审议通过将每年的12月4日确定为“国家宪法日”,并作出今后凡国家工作人员,在人大任命职务时一律需向宪法宣誓的明确要求。

  为纪念这一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隆重迎接全国第一个“国家宪法日”到来。2014年12月2日,河南省新密市人民检察院在该院举办纪念设立“国家宪法日”主题实践活动,该院5名青年干警作为优秀检察官代表面向《宪法》庄严宣誓,并在“弘扬《宪法》民主精神,履行使命公正司法”队旗上签名,以此迎接首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 

  “宪法日”当天,新密市检察院还将在该市设立 “宪法日”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站,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宪法和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该院干警还将针对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法制宣传教育,接受群众法律咨询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张建成说,“国家宪法日”是我们建设法治国家势在必行的一个重要举措。宪法的生命和力量本质上来源于全体国民对它的深深信仰和至高尊崇。而只有宪法深深地根植于我们全体国民的心中,它才能最大程度地发挥出应有的良好作用。

文章关键词:国家宪法日;国家工作人员;宪法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宪法日 现场咨询忙

    12月4日,是第二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五个全国法制宣传日。

  • 乐缘社工尽其能 社区矫正普法中

    年12月4日迎来了首个国家宪法日,郑州市金水区乐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开封新区西郊司法所社区矫正岗位社工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参与开封新区2014年国家宪法日暨“12.4”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

  • 迎接国家宪法日

    “我们正在准备布置一条街宣传活动,各县、区及市内多个部门和单位都要参加宣传。”12月2日,南阳市司法局副局长乔建明告诉记者,南阳市早就筹划安排在12 月4日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首个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 河南省人大35年立法180余部

    国家设立宪法日,主要是加大对宪法的宣传力度,树立宪法的权威。

  • 聚焦首个国家宪法日:河南省人大35年立法180余部

    “国家设立宪法日,主要是加大对宪法的宣传力度,树立宪法的权威,让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增强法制观念。”12月3日,在首个国家宪法日前一天,河南省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新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漯河市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12月4日,是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

  • 许昌中院:国家宪法日 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12月4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全体法官在院长韩玉芬的带领下,高举右手,面向国旗和宪法,郑重宣誓“履行工作职责,恪守职业道德,遵守法官行为规范,依法办事,廉洁从政,为保护公民权益,捍卫宪法和法律尊严而努力奋斗!”。

  • 我国再修刑法拟取消9种死刑拟设国家宪法日

    10月27日至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将继续审议行政诉讼法修正案草案、反间谍法草案;审议关于提请审议刑法修正案(九)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反恐怖主义法草案的议案等。

  • 国家宪法日

    12月4日是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国家宪法日的设立,意味着宪法在中国政治生活中的地位进一步凸显。

  • 商丘市直76家职能部门商字广场联合开展法律宣传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12月4日,商丘市直76家职能部门联合在“商”字广场举办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商丘市领导李德才、许大刚、李德民出席了宣传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