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从陈检罗被“人肉”事件 看政府形象如何止损

2015年04月10日12:00  来源:大象舆情研究院

5034

  一、舆情概述

  广州区伯被嫖娼事件因湖南方面处置不当演变为陈检罗被人肉事件,目前该舆情事件仍在发酵中。

  3月26日,以监督公车私用出名的“广州区伯”区少坤在长沙因嫖娼被抓,并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天,执行期限自3月28日起至4月2日。

  3月28日中午,新浪微博传出区伯被抓的消息,随后一张透露区伯被抓缘由的《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照片截图在微博上热传。

  3月28日21:46,南方都市报首发新闻《“广州区伯”长沙嫖娼被抓 被行政拘留5日》,至此区伯嫖娼被抓这一消息得到证实。因区少坤“监督公车私用第一人”的特殊身份,这一案件受到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舆情热度迅速上升。

  3月29日00:52,长沙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长沙警事”分别在腾讯微博、新浪微博两个平台上通报此事。称,3月26日晚23时许,天心公安分局新开铺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后,在辖区某酒店当场抓获正在进行嫖娼活动的区某、冼某,二人对当晚实施嫖娼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3月30日18:20,长沙政法频道新闻播出区少坤向粉丝道歉音频。节目中区少坤表示“我是承认到最后把握不住男人的底线,请我的粉丝和老百姓谅解”。但是,音频材料的真实性受到网民质疑,舆情进一步升温。

  4月1日,长沙警方针对网友质疑回应称:该案有群众举报、现场视频资料、区某某本人及其他涉案人陈述、证人证言等,事实清楚,证据确凿。

  4月2日凌晨1:00,区伯拘留期满,获释后由广州警方驾车护送回广州。

  4月2日08:05,澎湃新闻发布区伯独家专访。在采访中,区伯自述事情经过,并喊冤称“我没嫖娼,警方的证词是诱供,采访是剪辑的”。区伯此次发声,再次引爆舆情。

  4月2日17:00,区少坤的代理律师李海霞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说,区少坤将启动法律程序,起诉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要求对《行政处罚决定书》进行司法性审查。

  4月2日,“区伯嫖娼案”发生当晚提前离去的杨某,在微博上爆出“陈姓老板”的名片,名片显示,他叫陈佳罗,是长沙腾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佳罗第一次进入公众视野。

  4月3日03:31,新京报发文《区伯案请嫖陈老板失联 被拘前举报车辆系广州警车》,称区少坤怀疑陈佳罗设了圈套。新京报记者向长沙市公安局询问陈老板目前是否被抓获,但未获回复。拨打名片上的手机号码,提示关机,拨打座机号码,电话里工作人员称该公司从来没有一个叫“陈佳罗”的员工,公司的办公地点和注册地点也非名片显示的凯旋国际B座1501。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车站北路并没有“凯旋国际B座”的建筑。陈姓老板失联,令网友对区伯案的真相产生更多疑问。

  4月3日-6日,网友们开始帮警察找陈老板。根据长沙腾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真实地址“长沙市芙蓉区韶山北路唯一星城卧虎座1401”查到长沙万兆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根据长沙万兆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工商公示信息,查到其法人代表为陈检罗,电话为:13707496399。又查到:长沙市国保支队招聘临聘人员信息。其联系人:陈队长。电话为:13707496399。知名微博大V@罗昌平将网友人肉出的信息整理搜集并以微博形式发布,称陈老板与陈队长信息吻合。陈姓老板身份呼之欲出。

  4月6日下午,博主@义阳郡王李抱耳发微博称,区伯嫖娼案中神秘人物“陈姓老板”陈佳罗,真名陈检罗,长沙国保支队四大队队长,浏阳人。京衡律师董事长@陈有西、知名媒体人@章文的文章等相继发微博起底“陈姓老板”真实身份,并对此次区伯案中长沙警方执法合法性进行质问。至此该事件舆情热度再次飙升。

  4月7日上午,区伯在电话中告诉新浪网,他看过网上的对比照片,陈老板“百分之百”是陈警官。新浪网向长沙市公安局致电求证,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截止4月8日15:00,长沙市公安局仍未对网友质疑进行回应,舆论对此案件的质疑仍在持续升温。

文章关键词:区伯;陈检罗;舆情分析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州区伯放弃起诉长沙警方 要求查饭局组织者

    今日(4月14日)上午,监督公车的“广州区伯”区少坤在电话里对记者表示,将放弃起诉长沙公安,而继续委托律师要求长沙公安对当晚安排饭局的“陈老板”进行立案调查。

  • 商丘市民权县举行媒体应对与舆情分析专题讲座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屈晓磊)为积极应对新的舆论环境下媒体的思维方式和方法手段,3月3日上午,民权县特邀人民日报社社会版主编李智勇,在老年活动中心会议室举办媒体应对与舆情分析专题讲座。民权县领导张团结、吕志彬、锦传星、李中军、张爱军、周明河、李瑛、冯彦伟、赵通、李新军等县领导及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讲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