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本周河南最高温将近30℃温差大 周末大范围有降雨

2015年04月13日06:00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周三气温最高28℃

  郑州周三气温最高28℃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上周末一场大风席卷全省大部分地区,温度有所下降,局部还有小阵雨“打扰”。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本周我省气温起伏将比较大,中期部分地区气温将逼近30℃,周末随着全省性的降水天气,气温也会随之降低。

  本周有一次全省性的降水过程,时间在周末。预计全省周降水量接近常年同期。周降水量:全省3~10mm,南部15~25mm。

  此外,本周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周四(16日)前后有一次冷空气影响我省,冷空气影响时,气温起伏较大。

  预计在本周中期,我省部分地区气温将升高,郑州最高气温28℃、开封最高27℃、许昌最高26℃。但温度爬升至顶点后将开始下降。

  其中,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和北部13℃~14℃,其它地区15℃~16℃。周内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和北部3℃~4℃,其它地区4℃~6℃。

  主要天气过程:

  周四(16日),有一次下滑槽携带冷空气影响我省,全省以多云间阴天为主,有4到5级偏北风,部分地区伴有短时阵雨。

  周末(18-19日),有一次全省性的降水天气过程。

文章关键词:最高温;温差;降雨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日洛阳最高温35℃ 明日局地有阵雨

    “闷热、湿润的天气就像是个大蒸房,真难受!”从中国天气网的数据来看,虽然昨日我市最高气温只有32℃,但因为最大相对湿度已达92%,所以感觉天气很闷。由于这样的天气导致身体排热不畅,人们都觉得闷热得很不舒服。

  • 今天最高温飙到23℃ 明天有雨

    昨天我市最高气温一下飙到了23.9℃,看着洒水车“唱着歌”从眼前晃过,恍惚中一下就有了夏天的感觉。今天,市区最高气温仍在22℃~23℃,最低气温也在8℃左右。

  • 晴阴两天 本周最高温可能在今天

    我省今天的天气受西北气流控制,处在东高西低的气压场中,全省各地都以晴天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在回升中。

  • 广东第三次入冬失败

    都立冬了,广州气温还一天热似一天,小伙伴们挥汗如雨,夜夜喊着“开空调、赶蚊子”。

  • 广东第三次入冬失败

    网友:今天立冬,广州的朋友们注意身体,请多喝水、小心中暑。

  • 2014上半年全国高温城市郑州排第五 最高温达39.4℃

    7月2日,《2014年半程高温排行榜》新鲜出炉,在上半年高温城市排名中,郑州位列第五。据统计,截至6月30日,郑州的高温天数达到了8天,其中最高温度出现在5月29日,为39.4℃。在气象学意义上,一般把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时称之为高温。

  • 今日洛阳最高温36℃ 明日或有阵雨

    昨天天气晴好,万里碧空如同洗过一般,没有一丝云彩,太阳热辣辣地直射地面,宣泄着夏日如火的热情。今天仍是晴热天,最高气温36℃。

  • 今明洛阳最高温降至“2”打头

    昨日15时40分,河南省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三门峡、洛阳、平顶山、漯河、南阳、驻马店、信阳七地区和汝州、邓州、新蔡部分地区有雷电活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 本周河南最高温达34℃ 五一前后部分地区有阵雨

    度过一个阳光灿烂的周末后,晴好天气仍是本周河南天气的“主角”,但与此同时,高温却让人们热的喘不过气来。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我省周内极端最高气温:32℃~34℃。

  • 河南下周全省有阵雨最高温32℃

    明天就将迎来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雨水依旧是主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