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六一”临近“萌宝宝”齐聚郑州动物园与游客面对面

2015年05月28日19:13  来源:映象网

5034

“大鸟”与“小鸟”和游客互动

“大鸟”与“小鸟”和游客互动

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朱鹮

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朱鹮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刘磊 文/图)再过几天,就要迎来六一儿童节了,为了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增添游园乐趣,郑州市动物园引进了4只朱鹮来庆“六一”。届时,市民朋友们可以领着自家孩子来动物园观赏。

  据介绍,朱鹮为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有着鸟中“东方宝石”之称,是世界珍稀濒危鸟类,喜欢栖息在高大的乔木顶端,在水田、沼泽、山区溪流附近觅食。体羽为白色,额至面颊部皮肤裸露,呈鲜红色,性格温顺,中国民间称其为“吉祥之鸟”。

  “这4只朱鹮是昨天刚从信阳引进过来的,目前正在适应新环境,还比较认生。”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临近六一,前来参观的游客会比较多,负责人提醒游客,请大家不要作出敲打玻璃等行为,以免惊吓到新来的朱鹮。

  此外,动物园还在近期首次繁殖成功了两窝共18只赤麻鸭“宝宝”、9只鸳鸯以及白琵鹭等可爱的禽类“宝宝”,前来参观的游客可以在禽类馆中见到这些可爱的小动物。

文章关键词:六一儿童节;郑州动物园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儿童节礼物里,不能没有书

    六一儿童节将至,给孩子送上一份礼物,已成为惯例,随着国人物质的逐渐丰富,送给孩子的礼物越来越昂贵,诸如高档玩具、名牌衣服、乃至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这都无可厚非。然而笔者认为,儿童节礼物里,不能没有书。

  • 价值6万余元慰问品送小朋友

    5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新中,市政协副主席吴晓君等相关部门领导与部分市妇联执委……

  • 幸福童享 爱在六一

    志愿者们共计200多人参加了活动,大家为孩子们赠送节日礼品,带领他们体验志愿服务、分享蛋糕,提前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 那些让你难以忘怀的零食

    童年记忆中的零食,弥漫着小时候甜蜜的味道。TOP 5.健力宝  哈好网小编喝的第一款饮料,如果记忆没有出错的话,那就是健力宝了。

  • 六一出游注意事项

    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许多家长都在计划着带孩子去旅游,那么带孩子去旅游要准备什么呢?夏季天气闷热,家长带孩子出门旅游要牢记8大注意事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