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为防止“路塌塌”用雷达给全市道路“体检”

2015年06月08日16:22  来源:映象网

5034

  资料图

  资料图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近两年,郑州多条道路塌陷,被网友戏称为“路塌塌”。6月8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中心获悉,近期将计划引进道路雷达检测设备,通过高科技的手段检测道路,为道路及时开出有效“处方”,避免路面塌陷再次发生。

  四大原因导致路面频频塌陷

  据市政工程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造成近期郑州多处道路塌陷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因为管网老化锈蚀严重,冲刷路基引起道路塌陷。

  “目前,郑州老旧污水管网约129公里、供水老旧管网还有370公里、供热老旧管网130公里。许多管网老化严重,亟待整修。”上述负责人还表示,由于深基坑施工发生自然沉降是引起道路塌陷的原因之一。

  此外,超载车辆通行也是引起道路塌陷的另一大原因,而电力及通讯预埋管封闭措施不到位易形成过水通道,引起路基水土流失,也会形成塌陷。

  引进探测雷达给道路做“体检”

  据了解,针对这些易引发道路塌陷的诱因,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对已经移交的93条市管道路,634条区管道路立即进行排查。并积极申请配备道路、管道雷达扫描检测设备,对城区老旧污水管道及年久失修道路进行深度“体检”,实现道路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道路探地雷达将用于检测道路空洞、地陷等病害。”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科科长穆林介绍,雷达向地下发出声波,然后通过分析回波的不同,快速地排查出道路下面是否存在空洞及地陷可能。

  他还表示,以往进行道路管养,市政人员大多凭经验和直观感受,根据路面龟裂、块裂、纵裂等问题,来判断路面的破损程度,从而制定管养计划。但对地陷、纵向裂缝等,难以通过经验做出有效及时的判断。

  新闻1+1

  盘点郑州那些“路塌塌”

  NO.1 西三环

  郑州西三环半年15次塌陷 网友呼吁:查清原因依法处理

  “西三环与中原路交叉口东侧路南,一个窨井周围的路面塌了一大片。”9月23日上午,映象网接到市民反映,称西三环又现一处沉降。而这已成为半年内西三环迎来的第15次塌陷。【详细】

  NO.2 文化路

  郑州文化路出现塌陷 距离正式通车不到一周

  就在文化路宣布通车后的第5天,即2015年1月4日,映象网记者接到爆料称,文化路与黄河路交叉口的人行天桥下发生塌陷。【详细】

  NO.3 南三环

  郑州南三环路面塌陷 新修道路“坑”住一辆大货车

  4月2日上午,郑州市南三环立交桥下路面塌陷,造成一辆装满货物的红色大货车不慎被困住,车主无奈不得不卸下半车货物才脱离险情开出水坑。 【详细】

  NO.4 经五路

  郑州经五路突现大坑 公交车被卡动弹不得

  4月22日上午,郑州30路公交车行驶到农业路与经五路交叉口时,路面突然塌陷,公交车左后轮掉入坑中,车上的乘客惊出一身冷汗,后经救援车拖拉,公交车才得以脱险。【详细】

  NO.5 南四环郑密路

  郑州南四环郑密路发生塌方 过往车辆请绕行

  5月2日,南三环与嵩山路交叉口向南300米的郑密路路面塌方,影响车辆通行。【详细】

  NO.6 南阳路

  郑州南阳路现2米深大洞 市政回应排污管断裂

  5月5日上午,有网友爆料称,位于郑州市南阳路与东风路交叉口向北50米处,路面出现一处塌方。【详细】

  NO.7 东明路城北路

  郑州路面再次出现塌陷 市民笑称“已经习惯”

  5月25日下午3点30分左右,郑州市东明路城北路向北200米路中间突现塌方,塌方口长3米多,宽约1米,塌方内部已空。【详细】

  NO.8 西四环  

  郑州一道路发生塌陷 提醒过往司机注意安全

  “Duang!郑州路又塌了!”6月3日,网友“viavs大同世界”发微博称,郑州市西四环化工路往西接近科学大道处,路塌陷下去了。“塌塌塌,一直在塌,什么时候是个头?!”【详细】

文章关键词:塌方;道路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东风路一日两塌 执勤交警:快被逼疯

    南阳路东风路交叉口塌了多少次?谁能说得清!仅去年9月就塌了两次,这不,昨日又塌了。附近居民埋怨,这条路有事儿没事儿就要塌上一回,啥时是个头啊?

  • 郑州东风路一日两塌 执勤交警称“快被逼疯”

    南阳路东风路仅去年9月就塌了两次,这不,昨日又塌了。

  • 郑州路面又塌陷

    25日,郑州东明路城北路向北200米路中间突现塌方,塌方口长3米多,宽约1米,塌方内部已空。25日,郑州东明路城北路向北200米路中间突现塌方,塌方口长3米多,宽约1米,塌方内部已空。

  • 郑州南四环郑密路发生塌方 过往车辆请绕行

    5月2日,南三环与嵩山路交叉口向南300米的郑密路路面塌方,影响车辆通行。为确保安全,从即日起,郑密路(南三环—南四环)之间的道路封闭施工,请过往车辆绕行南三环、南四环、嵩山路、大学路或周边的其他道路出行。

  • 时隔两日塌坑大十倍近100平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坍塌面积横贯028公路,塌方面积近百平方米,道路东西两侧被拉上了警戒线。对此,郑州西三环项目部李副经理说,经核实,这次塌方出现在西三环60米红线以外,与他们无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