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东风路一日两塌 执勤交警称“快被逼疯”

2015年08月19日07:1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地点:南阳路东风路口

  地点:南阳路东风路口

  地点:文化路与东风路交叉口西北角

  地点:文化路与东风路交叉口西北角

  南阳路东风路交叉口塌了多少次?谁能说得清!仅去年9月就塌了两次,这不,昨日又塌了。附近居民埋怨,这条路有事儿没事儿就要塌上一回,啥时是个头啊?不幸的是,昨日东风路文化路口也出现了塌方。

  面对塌方,市政人员再次将塌方原因归结为:污水管网老化渗漏所致。而记者调查发现,根据规定,城镇给水排水地下干管,其结构设计使用年限不应低于50年,而东风路文化路口的地下管网仅使用了5年。

  [现场]昨日早晨,东风路上两处塌方拥堵偏又遇塌方,执勤交警说“快被逼疯”

  现如今的南阳路东风路口,简直是一个“补丁”挨着一个“补丁”。可即使这样,昨日该路口东南角位置再次出现塌方。

  早上7点50分许,一辆出租车行至此处,道路突然坍塌,出租车右前轮陷入直径约1米的深坑。记者赶到时,出租车已被拖离现场,市政人员已用蓝色挡板将塌方处覆盖。掀开挡板,可看到路面塌方口小,但里面洞很大,足有七八平方米。

  因路面塌方,交警五大队的民警对该路口实施交通管制,其中东风路自西向东禁行,路口拥堵严重。“农业路、丰乐路等道路都在修路,东风路出行压力本来就非常大,现在路又塌了,简直快把人逼疯了。”一位执勤交警说。

  无独有偶,东风路文化路交叉口西北角辅道昨日早晨也出现了塌方。此塌陷处位于东风路下穿文化路隧道上方北侧的辅道路面正中央,坑口直径约有40厘米,但坑内空洞深约1.5米,面积非常大。

  [市政]两处塌陷,均与污水管道老旧有关

  市民不解,污水管网才改造,为何又现塌方

  “南阳路东风路口这个塌方的地方,7月份被人用围挡圈起来维修,才修好1个月,没想到又塌了。这何时是个头啊?!”附近同乐小区居民孙先生愤怒地说。

  记者注意到,此次塌方点紧挨着一处污水窨井。而窨井旁可明显看到路面有两处沥青复浇的“补丁”。记者查找7月份拍摄的照片及相关报道,当时施工人员给出的理由是“污水管网改造”。

  刚改造好一个月,为何又塌了?记者现场见到了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应急协调指挥中心办公室主任穆林。穆林表示,经初步判断,此次东风路上的两处塌方,均与东风路上的污水管道老旧漏水有关,“管道出现渗漏,会掏空路面。十塌九漏!”

  穆林解释说,东风路附近的地下管网已有20年左右。另外,随着城市污水排水剧增以及车行压力加大,管网老化得非常快。

  为何南阳路东风路口的塌方处刚改造过,就又塌方了呢?“这主要是之前管网渗漏排查技术还达不到,没有排查出来漏水点导致的。目前,我们新增了管道检测机器人,手段比较先进。”穆林说。

  通过大量走访,附近居民向记者表示,东风路重修是1998年左右。而东风路文化路口的地下管网是随着东风路下穿文化路隧道而一起改造的,距今仅5年。

文章关键词:塌方;交警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东风路一日两塌 执勤交警称“快被逼疯”

    南阳路东风路仅去年9月就塌了两次,这不,昨日又塌了。

  • 郑州为防止“路塌塌” 用雷达给全市道路“体检”

    近两年,郑州多条道路塌陷,被网友戏称为“路塌塌”。6月8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中心获悉,近期将计划引进道路雷达检测设备,通过高科技的手段检测道路,为道路及时开出有效“处方”,避免路面塌陷再次发生。

  • 郑州路面又塌陷

    25日,郑州东明路城北路向北200米路中间突现塌方,塌方口长3米多,宽约1米,塌方内部已空。25日,郑州东明路城北路向北200米路中间突现塌方,塌方口长3米多,宽约1米,塌方内部已空。

  • 郑州南四环郑密路发生塌方 过往车辆请绕行

    5月2日,南三环与嵩山路交叉口向南300米的郑密路路面塌方,影响车辆通行。为确保安全,从即日起,郑密路(南三环—南四环)之间的道路封闭施工,请过往车辆绕行南三环、南四环、嵩山路、大学路或周边的其他道路出行。

  • 时隔两日塌坑大十倍近100平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坍塌面积横贯028公路,塌方面积近百平方米,道路东西两侧被拉上了警戒线。对此,郑州西三环项目部李副经理说,经核实,这次塌方出现在西三环60米红线以外,与他们无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