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我为祖国献热血”无偿献血周活动今日启动

2015年09月21日12:44  来源:映象网

5034

  “我为祖国献热血——无偿献血周”启动仪式现场

  “我为祖国献热血——无偿献血周”启动仪式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崔冰心 文/图)9月21日,由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河南电台FM90.0 My Radio 、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承办的“我为祖国献热血——无偿献血周”启动仪式在河南广播大厦举行。此次献血周从21号-25号,为期五天,市民可在广播大厦、市道路交通安全协会、郑大西亚斯国际学院、市快速公交公司、天旺优库购物中心5个地方进行献血 。

  启动仪式上,My Radio总监牛剑光介绍了该活动的目的。“通过这次无偿献血周的活动,希望更多的人了解献血常识以及科学献血的方法,认识到科学献血惠人利己的积极意义,从而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据了解,河南电台MY RADIO自开播以来,一直秉承时尚、关爱、健康的办台理念,在听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形象,开创了河南类型化音乐电台的先河。除了在流行音乐上引领先锋潮流外,MY RADIO更是把公益理念贯彻始终。目前,MY RADIO已在全省15座贫困学校建立了“爱心广播站”,每年为自闭症儿童举办的“让爱走动”慈善义卖活动等等,在郑州及河南省都有相当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河南省卫计委和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对本次活动给与了大力支持。血液中心是郑州唯一的采供血机构。多年来,在省卫计委的领导下,始终肩负着郑州市区及所辖五市一县各级各类医疗单位临床供血任务,承担着地市中心血站的业务培训、管理指导及提供血液技术支持和采供血质量控制与评价等相关服务。

文章关键词:无偿献血;活动周;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无偿献血的七大益处

    献血后会降低血液黏稠度,使血液流速加快,供氧及运送营养物资的能力增强,降低血脂,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减少癌症发病率。

  • 男子为献血戒掉喝酒嗜好 17年献血15000毫升能救18人

    河南省郏县交通运输局客运公司就有这样一位被称为“大块头”的爱心人士——安全科科长王国珍,他从1999年4月开始首次献血至今,17年如一日坚持无偿献血,累计无偿献血40次,献血总量达15000多毫升,是一个成年人全身血液的3倍多。

  • 宁陵“热血兄弟”同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

    黄群、黄辉兄弟二人喜获无偿献血奉献金奖的事儿,当地群众无不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

  • 周口13家医院可直报“用血费”

    扶沟市民姜先生连续多年无偿献血,6月10日,其父从郑州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53医院治疗出院后,他拿着献血证、身份证等到扶沟县人民医院直接报销了父亲的临床用血费用,不用再到周口市中心血站报销。这一切得益于2015年1月1日起我市新增了13家拥有临床用血费用直报资格的医院。

  • 什么是无偿献血?

    什么是无偿献血?无偿献血就是指健康适龄公民自觉自愿献出可以再生的少量血液或血液成分,去挽救危重病人的生命,而献血者不要任何报酬。

  • 一家三口坚持献血

    一家三口热心于公益事业,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三人均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牌获得者。“荣誉只能说明过去,今后,我们还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

  • 无偿献血知识

    献血后会不会头晕?

  • 男子15年无偿献血3万多毫升 约为6个成人总血量

    (霍发林 申芳兴 吴兆军)“这些奖项是对我无偿献血的肯定。他的家里珍藏着24本全部写满的献血证,上面记录着15年来他无偿献全血4200毫升,捐献机采血小板一份共10次折算2000毫升,捐献机采血小板双份共66次,折算26400毫升。

  • 无偿献血“有利可图” 怎可拿利欲熏“爱心”

    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近来出台加分新规,无偿献血超过4000毫升者,其直系子女参加中考可获得加分。消息一出引起广泛议论。无偿献血本值得鼓励,但与中考加分进行捆绑,让无偿奉献变成“有利可图”,显然是一种拿利欲熏“爱心”的荒唐之举。

  • 无偿献血的年龄条件与无偿献血的时间间隔要求

    无偿献血的制度要求,献血者必须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且不得超过60周岁(经常献血者可延长至65周岁),女性体重必须超过45千克,而男性体重在50千克以上

  • 无偿献血日来临 郑州B12路20名公交车长献血8000毫升

    6月13日下午,世界无偿献血日来临之际,郑州快速公交公司B12路20名公交车长下班后来到郑州市血液中心进行无偿献血,当天下午共采血8000毫升。血液中心的医护工作称,目前对血液的需求远大于无偿献血量,如果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就会有更多的机会挽救更多的生命。

  • 河北邢台一位农民12年无偿献血1.12万毫升

    45岁的孟增军,因为曾经在险境中被陌生人搭救而立志帮助他人。”  孟增军现在有14本献血证,邢台市给他颁发了3枚无偿献血金质奖章和一个银质奖章,还有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颁发的2008年至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奖铜奖的荣誉证书。

  • 河北邢台一农民为报恩12年无偿献血1.12万毫升

    45岁的孟增军,因为曾经在险境中被陌生人搭救而立志帮助他人。”  孟增军现在有14本献血证,邢台市给他颁发了3枚无偿献血金质奖章和一个银质奖章,还有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颁发的2008年至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奖铜奖的荣誉证书。

  • 开封市红十字会深入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动员工作

    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开封市红十字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积极开展无偿献血的宣传、动员和协助政府进行无偿献血表彰工作”的职责和要求,积极协助做好无偿献血的宣传、动员和表彰工作,推动了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的顺利开展,在无偿献血宣传过程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典型人物。金宏霞就是市红十字会开展无偿献血宣传过程中脱颖而出的具有代表性的人物之一。

  • 邓州:市供电公司职工无偿献血已成为自觉行为

    8月15日,邓州市供电公司70余名职工踊跃献血,献血总量达3万余毫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