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金融审判工作座谈会召开 强调严打金融违规行为

2015年11月13日17:0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孔庆贺)11月13日,河南省金融审判工作座谈会在河南高院召开。全省各中院主管金融审判工作的副院长和金融审判庭庭长参加会议。省法院院长张立勇,河南银监局局长王泽平等领导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通报了河南法院金融审判工作情况以及河南省银行业发展情况。参加会议的7家银行单位、2家中级法院以及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依次进行了发言。

  王泽平指出,金融审判工作座谈会的举行,体现了法院系统对金融审判工作的重视和对银行业发展的支持。希望省法院和河南银监局继续总结交流合作经验,巩固成熟制度成果,进一步深化合作范围层次,建立高效合作机制。

  张立勇强调了金融审判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全省法院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审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思路上要清晰,准确把握司法审判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理念,注重保障金融安全,鼓励金融创新,在案件审理中依法保护债务人的合法权益。二是措施上要有力,不断提升司法审判维护国家金融安全、保障新常态下经济平稳发展的水平。要统筹办案力量,提升办案效率。要在严厉打击金融违规行为、依法制裁逃废金融债务行为的同时,充分保障企业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加大案件的执行力度,注重探索新的执行方式和技巧。三是方法上要得当,切实增强司法审判助推经济发展的实效。要积极延伸审判职能,继续完善案例指导制度,充分发挥司法建议的预警作用。要完善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充分发挥银行业社会法庭的作用,多渠道化解纠纷。要积极构筑审判协调联动机制,定期召开座谈会、研讨会,互通金融审判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促进金融审判与金融监管、金融机构的业务交流和良性互动,共同防范金融风险。

  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等26家银行的负责同志,4位银行界省人大代表、3位企业界省人大代表和2位律师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

文章关键词:金融;审判;座谈会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召开金融助推 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要解决金融抑制问题,就要用好金融利器,打好组合拳。要坚定不移落实国家和省委各项政策,大力发展“产金贫”融合,培育龙头企业,发展经合组织,实现金融支持企业,企业发展产业,产业带动脱贫。

  • 各地金融大咖齐聚 鑫惠金服隆重开幕

    2016年10月16日,北上广深资深大咖、行业领袖,河南省众多投资机构、银行机构、企业精英,齐聚郑东新区商业金融中心中科金座,大咖齐聚全因河南鑫惠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在今日隆重开幕。

  • 加快金融创新 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9月14日上午,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 金融守押队伍 隐患排查整治

    9月10日上午,驻马店市保安服务公司押运分公司组织召开了守押队伍安全隐患排查整顿动员部署会。

  • 金融宣传与外拓营销同步进行

    10日,中原银行鹤壁分行工作人员在浚县扫街造访商户,对金融知识进行宣传,收集客户建议、拜访商户并建立档案、开办银行卡等,把金融知识和业务宣传面对面地传递到基层群众中。

  • 唐远游出席鹤壁市金融工作座谈会

    听取大家发言后,唐远游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今年年初以来各金融机构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开拓创新,克难攻坚,在扩大信贷规模、提升服务水平、创新运作方式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应该给予肯定。

  • 洛阳互联网金融又添新军 建融金服开业主打"股权众筹"

    3月15日,恰逢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深圳市建融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融金服”)正式落户洛阳,为洛阳互联网金融行业增添新力量。

  • 第三届中原国际金融论坛将在郑州举行

    日前,记者从中原国际金融论坛组委会了解到,一年一度备受关注的第三届中原国际金融论坛将于11月21日在郑州隆重举行。

  • 金融豫军再添大将 河南省法人寿险公司筹建启动

    河南省政府金融办发布了《河南省法人寿险公司组建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由中原证券作为第一大股东牵头设立的河南省法人寿险公司筹建工作正式启动。其中,河南广电、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绿地或将参股。

  • 中原资产揭牌 河南金融大军各“兵种”齐备

    昨天上午,金融资产管理与河南金融业发展高端研讨会暨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金融豫军再添新贵。

  • 中原资产揭牌 河南金融大军各"兵种"齐备

    昨天上午,金融资产管理与河南金融业发展高端研讨会暨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金融豫军再添新贵。

  • 周口召开创新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工作座谈会

    8月2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主持召开全市创新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工作座谈会。副市长刘政出席座谈会。

  • 金融创新产品纷纷涌现 房地产资产证券化脚步加快

    今年以来,各类资产证券化项目使得地产业金融化的趋势越加明显。

  • 金融支持开封市发展银企对接会举行

    5月27日下午,金融支持开封市发展银企对接会举行。在近期我市收集、汇总全市企业、重大项目的资金需求情况,与金融机构充分对接的基础上,26个项目现场进行了签约。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省政府金融办主任孙新雷,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冯先志,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李云,人行郑州中心支行副行长庞贞燕,省银监局副局长周家龙以及国开行、农发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省农信联社、中原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邮储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汇丰银行、东亚银行、渣打银行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 金融管理英才

    公司给予各种学习机会,可全面发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