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三无电影”一天排六场引网友关注

2015年12月05日13:50  来源:映象网

5034

“三无电影”一天排六场

正果

 

“三无电影”一天排六场

“三无电影”一天排六场

    是小成本影片逆袭?还是幕后有“潜规则”?

  据往年情况来看,12月份的电影市场,都是国内外大片扎堆,战况惨烈,一般来说,中小成本电影多是炮灰,排片也不甚理想,但昨天记者却

  留意到,在一众大片前后夹击下,没有大腕明星和大牌导演加持的小成本惊悚片《正果》,排片居然出乎意料的多,背后到底有什么“潜规则”?记者也采访了相关人士。

  《饥饿游戏3》、《火星救援》、《一个勺子》、《坏蛋必须死》、《寻龙诀》、《万万没想到》、《老炮儿》、《恶棍天使》……这些大牌云

  集的片子扎堆12月,纷纷抢占贺岁档,竞争相当激烈,按业内人士的说法,在夹缝中求生存的小影片成为炮灰的居多,所以看到《正果》的排片情况,也有网友表示怀疑。比如在上海时代凤凰国际影城(良华店)竟然一天排了6场,时间从中午12点20分第一场起,到晚上20点50分最后一场,时间也算“黄金时段”,而保利国际影城北京缤纷城店两场的预售竟然早早售空。

  对于一部没有大规模宣传,主演也非大牌的“三无”影片来说,这种情况的确匪夷所思。难道真如网友推测“有黑幕”?对此,记者辗转采访到了该片制片人邱国钦。“没有,绝对没有,我们也没有那个闲钱来砸啊!”作为《正果》的制片人和发行方负责人,邱国钦看到排片也表示很欣慰“只能说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据说,他在北京约见渠道方时住在酒店,见完面马上退房搬到“如家”,“我们不是大制作,所以希望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最初,这部片子是在12月11日上映,但这天上映的影片足有13部,“如果挤在一起,估计也是两败俱伤”。邱国钦与团队果断将片子提档在12月8日的周二档,“很多人看重周五档,但事实上,经过这几年的培育,‘半价日’周二档也很有市场。”对于中小成本的影片来说,多是在夹缝中求生存,他觉得,如果与那些大片硬碰显然不太明智,“我们希望通过调整档期,让这部片子能让更多的观众看到,接收到我们传达的情怀。”

  当然,这些“情怀”在上映前不宣传也很难打动院线负责人的心。邱国钦不否认,他们的团队这十多天里,为这部电影也是跑断了腿。“北方下着雪,南方又热,这种情况下,分散在全国的几十个小伙伴们,也是一家一家的跑影城,给他们展示我们的物料,看我们的预告片,介绍我们的电影,院线应该是被电影本身打动了”。据他讲,《正果》是新锐导演李东执导,手法上完全颠覆传统惊悚套路,除了故事抓人、画面唯美,还加入了爱情、青春等元素,还启用了韩国年轻演员,“现在进影院的观众平均年龄在20多岁,这些青春爱情的元素对他们来说应该也是有吸引力的,我相信,《正果》应该是一部高颜值、高智商的新型惊悚电影。”

  至于搞“潜规则”,他笑说“还没这方面的精力”。对他们而言,只是尽力把过程做好,至于排片情况,他表示“我们也不想结果如何,只是把昨天思考的东西今天实现而已,就像种庄稼一样,忙活了几个月,秋天只希望颗粒归仓。”

  事实上,如果这部影片杀出重围,成为票房黑马,这些作法对于其他小成本影片来说,也有可借鉴之处。

文章关键词:电影;正果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电影《烽烟太行-古墓奇兵》开机仪式

    时长:48秒

  • 电影《最佳卧底》今日杀青

    由逗号影视和河南火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创作的“中国梦、少年梦、我的梦”系列首部电影《最佳卧底》今日在在龙湾世家演播厅举行杀青庆典。该系列剧是由青春、搞笑、校园、科幻等众多元素交织,宣扬中国梦的一系列正能量的作品。

  • 电影《忠犬蓝波》杀青分享暨发布会隆重举行

    8月17日下午2时30分,由著名表演艺术家黄宏领衔主演,中国第一部动物情感大片—《忠犬蓝波》杀青广州分享暨发布会,在广州市天河区南洋长胜酒店隆重举行。

  • 电影《窦娥》开机仪式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

    4月16日上午,由山东省临沂市委宣传部、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指导、北京国都华盾,临沂聚贤影视主要以众筹的形式投资出品,以孝文化学者——李以省先生创作的电影剧本《窦娥》在山东临沂陶然居大酒店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及嘉宾晚宴。

  • 中原孝子刘迅甫原型电影《孝子楼》走进河南高校

    日前,河南中医药大学小礼堂座无虚席,掌声不断,气氛热烈。以周口市农民、“中原十大孝子”刘迅甫为原型拍摄的电影《孝子楼》走进河南高校首映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 《蝙超》首映影迷狂点赞 被誉“最佳超级英雄电影”

    继昨日全球首映后,超级英雄大作《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的首波评价就成了今日Twitter上最热门的话题之一。— Rodrigo Mariano  所以本·阿弗莱克现在成了我最喜欢的蝙蝠侠了……在我这,《蝙超》也许是最棒的超级英雄电影了。

  • 女子一看3D电影就晕 医生:3D电影易诱发青光眼

    本月6日至12日是“世界青光眼周”,眼科医生提醒,目前越来越多电影以3D形式上映,不少人一看3D电影就头晕恶心,这与大脑对复杂视觉信息的处理能力有关。”

  • 电影配乐中经常出现的“十大”古典音乐

    音乐之于电影的意义或许比你所想的还要重要,言语的尽头便是音乐的开始。尤其是有着深刻底蕴的古典乐,更是电影大师们在配乐上的优先选择。

  • 10年后再看这些电影还单身?

    时光匆匆,往事随风,光阴恍如昨日,这些曾经的银幕经典已过10年。

  • 如何面对老去的一代人

    正如有人评价电影《老炮儿》里的“六爷们”是被时代抛弃的一群人,笔者以为,对于老去的一代人来说,最可悲的不是被时代抛弃,而是被年轻的子女一代抛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