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北京控烟协会:《老炮儿》该叫"老烟炮儿"

2015年12月31日15:54  来源:法制晚报

5034

  法制晚报讯正当电影《老炮儿》在各大影院热映之时,法晚记者(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获悉,北京控烟协会今天中午向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发出公开信,向《老炮儿》“开炮”,对电影中滥用吸烟镜头表达强烈不满和抗议。全片102个“烟”镜头,更直言该电影该改名“老烟炮儿”。

  为消除已经对北京控烟造成的恶劣影响,控烟协会强烈要求广电总局和制片方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挽回影响:一、向北京市民道歉;二、在该影片放映前必须加播“吸烟有害健康,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字幕;三、制片方负责组织一次控烟公益活动抵消恶劣影响。

  公开信中称,吸烟有害健康人所共知,室内吸烟是对他人健康权益的粗暴侵害,但是电影《老炮儿》中却充斥吸烟镜头,138分钟的影片中点烟、吸烟、递烟的涉烟镜头,在28个场景的102个镜头中出现,平均每1分多钟出现一次。

  男主角抽、女主角抽、老的抽、少的也抽,好像所有的人都在抽,这既不符合实际,也没有任何必要。众多男神、女神级的明星、大腕都烟不离口,而且是在饭馆、修理厂等公共场所违法吸烟,如此泛滥抽烟,电影更名为《老烟炮儿》更加名副其实。你们到底在倡导什么?完全无视北京正在执行的“控烟条例”。

  控烟协会同时提到广电总局。公开信中提到,早在2011年广电总局就发出《关于严格控制电影、电视剧中吸烟镜头的通知》要求严控影视剧中的吸烟镜头。过多的吸烟镜头客观上有误导吸烟之嫌,容易对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产生不良影响。从影片反映反腐、飙车、TFboys的演唱都是当下的北京,而且影片的审查上映时间都是今年。

  而2014年北京就颁布了《控烟条例》,今年6月1日开始实行,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史上最严控烟令成为近年最受民众欢迎的一部地方性法规,国内外一片叫好。

  北京控烟协会坦言,进入冬季,室内控烟面临回潮挑战,卫生监督人员和控烟志愿者紧锣密鼓加大宣传和劝阻工作力度的关键时刻,影片《老炮》的放映无疑是起到了反面作用。

文章关键词:电影;老炮儿;控烟条例;吸烟镜头;影片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电影《烽烟太行-古墓奇兵》开机仪式

    时长:48秒

  • 电影《最佳卧底》今日杀青

    由逗号影视和河南火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创作的“中国梦、少年梦、我的梦”系列首部电影《最佳卧底》今日在在龙湾世家演播厅举行杀青庆典。该系列剧是由青春、搞笑、校园、科幻等众多元素交织,宣扬中国梦的一系列正能量的作品。

  • 电影《忠犬蓝波》杀青分享暨发布会隆重举行

    8月17日下午2时30分,由著名表演艺术家黄宏领衔主演,中国第一部动物情感大片—《忠犬蓝波》杀青广州分享暨发布会,在广州市天河区南洋长胜酒店隆重举行。

  • 电影《窦娥》开机仪式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

    4月16日上午,由山东省临沂市委宣传部、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指导、北京国都华盾,临沂聚贤影视主要以众筹的形式投资出品,以孝文化学者——李以省先生创作的电影剧本《窦娥》在山东临沂陶然居大酒店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及嘉宾晚宴。

  • 中原孝子刘迅甫原型电影《孝子楼》走进河南高校

    日前,河南中医药大学小礼堂座无虚席,掌声不断,气氛热烈。以周口市农民、“中原十大孝子”刘迅甫为原型拍摄的电影《孝子楼》走进河南高校首映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 《蝙超》首映影迷狂点赞 被誉“最佳超级英雄电影”

    继昨日全球首映后,超级英雄大作《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的首波评价就成了今日Twitter上最热门的话题之一。— Rodrigo Mariano  所以本·阿弗莱克现在成了我最喜欢的蝙蝠侠了……在我这,《蝙超》也许是最棒的超级英雄电影了。

  • 女子一看3D电影就晕 医生:3D电影易诱发青光眼

    本月6日至12日是“世界青光眼周”,眼科医生提醒,目前越来越多电影以3D形式上映,不少人一看3D电影就头晕恶心,这与大脑对复杂视觉信息的处理能力有关。”

  • 电影配乐中经常出现的“十大”古典音乐

    音乐之于电影的意义或许比你所想的还要重要,言语的尽头便是音乐的开始。尤其是有着深刻底蕴的古典乐,更是电影大师们在配乐上的优先选择。

  • 10年后再看这些电影还单身?

    时光匆匆,往事随风,光阴恍如昨日,这些曾经的银幕经典已过10年。

  • 如何面对老去的一代人

    正如有人评价电影《老炮儿》里的“六爷们”是被时代抛弃的一群人,笔者以为,对于老去的一代人来说,最可悲的不是被时代抛弃,而是被年轻的子女一代抛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