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47家企业将领到2000万元稳岗“红包”

2015年12月30日16:2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郑州失业保险再发“红包”!近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47家企业通过郑州市2015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资金审批,将获得稳岗补贴资金2007.39万元。

  为帮助企业在新常态下稳定职工队伍,今年5月起,郑州市人社局启动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报工作,目前已经为三批共54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3871.68万元。此次郑州市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名单经过公示已经确定,第四批将为27家企业发放失业稳岗补贴资金984.75万元,第五批将为20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资金1022.64万元。市人社局将在保障基金安全的基础上,按照便民、利民、快捷、高效的原则办理,尽快将补贴资金拨付到位。

  据介绍,稳岗补贴政策对于申报企业规模大小、是否属于困难企业、企业性质等并无限制,申报企业均可向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申请,最终由郑州市人社局审批。

  根据规定,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请标准是企业失业保险费足额缴纳,通过实施稳岗措施,企业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4.5%,可获得最高为失业保险费50%部分的补贴,稳岗补贴用于缴纳员工社会保险、支付生活费补贴、支付培训补贴。

文章关键词:社保;稳岗补贴;人社局;企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保缴费基数将调整 低收入者到手工资有望增加

    在社保缴费费率阶段性降低后,社保缴费基数即将迎来调整。国务院近期印发的《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提出,将城镇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纳入缴费基数统计口径范围,形成合理的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避免对低收入群体的制度性挤出。

  • 养老金收支亏空?人社部:收大于支结存超3.9万亿

    养老金出现“亏空”了吗?答案是没有!人社部30日发布的公报显示,2015年全年五项社会保险(含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大于支出,2015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39937亿元。此外,人社部还在公报中首次透露全国公务员的总数为716.7万人。

  • 养老金收支亏空?人社部:结存超3.9万亿

    养老金出现“亏空”了吗?答案是没有!人社部30日发布的公报显示,2015年全年五项社会保险(含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大于支出,2015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39937亿元。此外,人社部还在公报中首次透露全国公务员的总数为716.7万人。

  • 社保进入改革关键期 城乡医保并轨等将成为重点

     人社部副部长游钧表示,根据人社部要求,各地应在6月全面启动城乡居民医保整合工作,争取在年内能够基本完成两项制度的整合。目前已经有天津、山东、广东、浙江等九个省份实现了城乡医保制度整合。从整合的情况来看,广大城乡居民有公平感,待遇水平也得到了提高。

  • 社保惠民促共享发展

    日前,省工伤保险中心发布消息称,省直工伤保险费率已经调整完毕,平均费率由调整前的1.29%降低为1.14%,每月减征工伤保险费近800万元,一年约为用人单位减负近1亿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