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多地社保基数随平均工资上调 网友称收入被下降

2015年06月19日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资料图:20省份2014年平均工资。

资料图:20省份2014年平均工资。

  随着各地平均工资的出炉,北京等多地调整了新的社保缴费基数标准。由于平均工资的增加,各地的社保缴费基数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不少网友感叹,工资没涨但社保缴费提高,实际到手工资变少,收入“被下降”。专家认为,中位数可能比平均工资更能反映全体就业人员收入实际情况,但不断提高劳动者工资水平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多地调整社保缴费基数

  近期,各地平均工资数据陆续出炉。作为制定社会保险征缴标准的依据,平均工资公布后,各地的社保缴费基数也随之进行调整。而伴随着平均工资的增加,缴费基数的上浮也成为普遍现象。

  北京市统计局近日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度全市职工平均工资为77560元,月平均工资为6463元。随后,北京人社局下发通知,确定了2015年度各项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和缴费金额。

  其中,缴费基数上限按照本市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确定,为19389元,比去年的17379元增加2010元。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的职工缴费基数下限按照本市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40%确定,为2585元,上涨了268元;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职工,缴费基数下限按照本市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确定,为3878元,上涨402元。

  此外,山西、陕西、成都、乌鲁木齐等地的社保缴费基数近期也进行了调整,均比2014年有所提高。以乌鲁木齐为例,2014年新疆城镇单位从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9591元,月平均工资4132元。按此确定,乌鲁木齐2015年度月缴费基数下限为2479元,上限为12396元,比2014年分别提高了189元、945元。

文章关键词:社保;缴费基数;工资统计;收入差距;网友称 责编:卢一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以房养老首批养老金发放 投保后可终身领取

    近日,北京失独老人康先生领取了以房养老产品第一份养老金。他和其他几位老人因此成为国内首批通过以房养老领取到养老金的客户。

  • 投连险收益率一路飙升单月超8% 保费反降

    数据显示,投连险在今年3月、4月、5月连续3个月月度平均收益率均超7%,5月份更是飙至8%。

  • 老人糊涂签保单 到儿子81岁时才能拿回保费

    腿脚不利索的他已经多次去找保险公司申请退保,然而对方总是以“代价太大”让他进退两难。中国保监会的相关规定提到,不得夸大保险产品收益,隐瞒合同重要内容,因此,在老人确实不知合同内容的情况下签订的合同不能具有法律效力。

  • 险企网销平台泄露客户信息多达1700万条

    险企互联网漏洞主要包括寿险公司信息泄露漏洞、订单遍历漏洞、保险公司0.1元投保漏洞、任意删除订单 公布的主要漏洞包括寿险公司信息泄露、订单遍历漏洞、保险公司0.1元投保漏洞、任意删除订单漏洞等。

  • 安阳太平人寿客户青睐网上营业厅愉快加保

    6月12日,安阳太平人寿铂金级VIP客户黄改珍女士在钻石级代理人韩江梅高级经理的陪同下,到林州支公司运营柜面办理生存金领取手续。柜面工作人员为黄女士介绍了网上营业厅的功能,黄女士很感兴趣,工作人员便为其申请开通并讲解了网上营业厅的操作流程,通过网上营业厅的操作,黄女士快捷的办理了生存金领取手续及保单查询等业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