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明日起郑州东区学子15人集体出行 即可预订定制公交

2016年05月18日14:27  来源:映象网

5034

公交高校面对面座谈会现场

公交高校面对面座谈会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 文/图)为给龙子湖大学城师生提供更便捷、更舒适、更安全、更优质的多层次公交服务,5月19日起,郑州公交四公司面向大学城师生开通点对点定制服务,15人即可预订,20万大学城师生将进入“定制公交”服务时代。另外,5月26日起,115路、43路、166路、170路、172路、173路将延长首末班时间。

  龙子湖高校园区,又称龙子湖大学城、东大学城,位于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占地面积约22平方公里,目前入住师生约20万人。由于学生作息的特殊性,大学城学生出行存在周一到周五客流密度小,每逢周末、节假日客流呈现出井喷式出行等特点,给公交的正常运营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公交四公司根据东大学城学生的出行特点,目前已采取了开通周末、节假日专线,加密周末大学城线路班次和密度,开通直达车、大站快车等多种运营组织模式,已极大缓解了周末节假日出行压力,随着地铁的开通和学生出行多元化的需求,专线的普通公交线路走进大学城,往往就会面临经营压力。

  解决大件行李出行难问题

  据了解,每到周末或者节假日,学生们拿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上下车很不方便,定制公交开通后,可以将公交车开到宿舍楼门口,解决师生们拿着大件行李出行难的问题。

  河南农业大学团委书记詹老师告诉记者,目前高校园区学生宿舍都离公交站牌和地铁有一定距离,从宿舍步行到公交站或者地铁站需要10到30分钟,对于携带大件行李的学生来说更是不便。

  学生李金明说:“带行李坐公交车很不方便,打车还会遇到议价,三轮车又很不安全”

  据了解,目前龙子湖大学城共有17条公交线路,13条由郑州公交四公司负责营运。

  此前,公交四公司每到周末、节假日增加途经的13条线路的发车班次,还新加开2条周末大学城环线,接送换成地铁的师生,其次还加开Y817、171夜班公交线路专门接送晚间出行的师生。

  15人即可预约定制公交

  公交四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在龙子湖大学城校园里,由于大学城面积大、周一到周五客流密度小,以及每到周末、节假日客流呈现出潮汐特征等原因,普通公交线路走进大学城,往往就会面临经营压力。

  同时,入住大学城的“候鸟族”越来越多,怎样与20万师生合理分配公交资源、高效出行也成了一个问题。

  公交四公司之前也采用了周末、节假日加开班次,开通直达车、大站快车、开通大学城环线等方式疏散大学生特殊的客流。

  此次公交四公司主动与龙子湖大学城的老师、学生会联系,希望能在周末和即将到来的暑假返校高峰时段开通“点对点”的服务线路。

  经过前期调研踩点,该公司决定,于5月19日起开通定制公交。如果需要集体出行,15人就可预约定制公交,预约电话:65801157、18538760199,提前一天预约,即可开通“定制公交”服务直达专线。

  同时,自5月26日起,115路、43路、166路、170路、172路、173路将延长首末班时间。

  43路由原来的06:30-20:00,调整为06:30-20:30

  115路由原时间06:30-20:00,调整为06:30-20:30

  166路由原时间06:00-20:30,调整为06:00-21:00

  170路由原时间07:00-20:00,调整为06:30-20:00

  周末运营线路172路、173路末班车原时间07:00-20:00延长到07:00-20:30

  据了解,公交四公司已提前制定了节假日、定制公交相关方案,将充分发挥智能调度平台作用,对车辆、主要线路、重要路段实行实时监管,并根据客流情况灵活调整车次,采用区间车、增加班次等方式,加强公交运力。

  公交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后的节假日,他们将视学生客流情况,适时开通“定制公交”,服务对象也将扩大到大学城其他学校。

文章关键词:定制公交;龙子湖高校园区出行;龙子湖高校园区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首条社区定制公交开通 上班族实现“下楼就上车”

    6月1日起,本市首条面向居民区的定制公交线正式运营,实现东四环以东居民小区到地铁线的无缝接驳,将东四环以东小区与地铁1号线市体育中心站零距离连接,缩短上班族上下班路途时间,实现上班族“下楼就上车”的心愿。

  • 郑州定制公交再开3条线路 34个娃“打公交”上学

    一人一座,定点发车,一站直达,从6月26日开始本报连续3天报道广大乘客渴望郑州市早点开通定制公交一事,郑州市公交总公司积极响应本报报道,关注市民呼声,7月1日,该公司决定开通定制公交,并招募乘客,8月3日,郑州定制公交1~5号线正式开通,175名乘客“打公交”上班。

  • 郑州定制公交再开3条线路 34个娃“打公交”上学

    一人一座,定点发车,一站直达,从6月26日开始本报连续3天报道广大乘客渴望郑州市早点开通定制公交一事,郑州市公交总公司积极响应本报报道,关注市民呼声,7月1日,该公司决定开通定制公交,并招募乘客,8月3日,郑州定制公交1~5号线正式开通,175名乘客“打公交”上班。

  • 郑州定制公交再开3条线路

    一人一座,定点发车,一站直达,从6月26日开始本报连续3天报道广大乘客渴望郑州市早点开通定制公交一事,郑州市公交总公司积极响应本报报道,关注市民呼声,7月1日,该公司决定开通定制公交,并招募乘客,8月3日,郑州定制公交1~5号线正式开通,175名乘客“打公交”上班。

  • 郑东新区白沙镇开通公交定制专线

    8月14日起,郑州将开通由东区白沙镇政府至商品大世界的定制公交专线,这样基本解决郑东新区白沙镇市民的出行问题。

  • 郑东新区白沙镇开通公交定制专线

    首末班:6:30—18:00,每人2元。

  • “定制公交”预计9月末开通

    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我市拟推出“定制公交”,公开向市民征求和预订“定制公交”线路。“定制公交”的票价将根据实际线路的里程数最后确定,但出行费用原则上高于同里程乘坐公交车的费用,低于乘坐出租车的费用。

  • “定制公交”能够走多远

    对于大多数上班族来说,挤公交车是个费力费时的过程。于是一些城市“比开车方便,比打车便宜,比公交舒适”的定制公交应运而生。

  • 郑东新区“定制公交”一站直达 解决高校出行问题

    公交车开进校园,一站直达目的地,这样的福利,龙子湖高校园区的师生们马上就可以享受到了。

  • 35分钟跑完原来一个小时的路程

    一人一座,定点发车,一站直达,从6月26日开始本报率先报道广大乘客渴望郑州市早点开通定制公交一事,郑州公交总公司积极响应市民呼声,7月1日,该公司决定开通定制公交,并在网上招募乘客,8月3日,郑州定制公交1~5号线正式开通,175名乘客“打公交”上班。

  • 郑州定制公交首批5条线路"开跑" 可从家门口直达单位

    “以前到单位,需要换乘2次车,非常麻烦!现在好了,可以一路直达,真方便!”8月3日,郑州市公交总公司根据市民出行需求和客流情况,设计了首批1-5号定制公交线路,175名乘客首次“尝鲜”。

  • 郑州定制公交来了 10公里内3元

    踮起脚尖,不见公交车来;艰难挤上车,撑着疲惫的身体站着;公交车穿街过巷,目的地还没到达……大多城市上班族对这些感受一定很熟悉。不用苦等,上车有座,一站直达,这种专车服务的公交,想坐吗?今日起,郑州定制公交接受网上注册、预订。请停留您的目光,阅读这条新闻,定制公交咋预订、收费、乘坐等,下面有您想知道的答案。

  • “定制公交”渐成趋势 郑州还在酝酿中

    一人一座、一站直达,更有优惠的价格……  自去年9月至今,北京已开通“定制公交”线路82条,日发车100多个班次,日搭载乘客3000人次。

  • 郑州拟推定制公交

    郑州市公交总公司表示,郑州何时推行“定制公交”还在研究当中,需要相关政策支持,以及其他道路保障措施配套。“我市打造‘定制公交’首先要有一个平台,让乘客和公交公司进行预约,而且这个平台还要固定下来,郑州目前还在酝酿中。

  • 北京开通定制公交线82条 郑州正在酝酿中

    ,一人一座、一站直达。“定制公交”走公交专用道,有空调、车载无线网络(WiFi),一人一座、一站直达,更有优惠的价格……  自去年9月至今,北京已开通“定制公交”线路82条,日发车100多个班次,日搭载乘客3000人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