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庆祝建党95周年 河南豫剧三团《焦裕禄》在人民会堂上演

2016年07月01日20:09  来源:映象网

5034

豫剧《焦裕禄》演出现场

豫剧《焦裕禄》演出现场

豫剧《焦裕禄》演出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95岁生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委省直工委、省文化厅主办的开展河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优秀现代戏展演活动拉开了帷幕。7月1日-3日晚7点30分,河南豫剧院三团在河南省人民大会堂演出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史来贺》《村官李天成》。

  豫剧现代戏《焦裕禄》选取“火车站访灾民”、“瓦窑村搞调查”、“登封买粮食”、“为女儿换工作”、“痛斥浮夸风”等几个典型故事,展现了焦裕禄同志“求实、亲民”的可贵品质和伟大精神,深刻体现了焦裕禄“心中装着老百姓”这一主题,塑造了令人感动的焦裕禄精神。

  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剧姚金成、何中兴编剧,国家一级导演张平执导,国家一级作曲赵国安、汤其河作曲,指挥李宏权。

  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奖”、国家一级演员、河南豫剧院副院长、豫剧院三团团长、豫剧名家贾文龙领衔主演,剧中主要演员分别有国家一级演员陈清华、李书奇、陈秀兰、辛艾、蒿宏伟饰演。

  据悉,《焦裕禄》曾荣获中宣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戏剧组第一名,先后在河南省部分地市,湖北省老河口市、河北省邯郸市巡回演出。在山东、湖北、湖南、江西、江苏、安徽、河北、山西、上海、天津等八个省、十四个市进行全国传播交流巡回演出,并参加了河南省文化厅组织的文化援疆演出活动。2016年,《焦裕禄》还作为中国豫剧展演月压轴大戏,在北京长安大剧院演出。

  在演出现场,除了喜爱戏曲的老年观众外,还出现了不少年轻人的身影。一位在机关工作的观众表示,作为一名河南人,自己是从小听焦裕禄的故事长大的。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在建党95周年的特殊日子,他也想通过戏曲这种传统艺术形式,重温焦裕禄的故事,接受党的精神洗礼。

  演出预告

  7月2日晚19:30,在河南省人民会堂演出河南豫剧院三团豫剧《史来贺》;

  7月3日晚19:30,在河南省人民会堂演出河南豫剧院三团豫剧《村官李天成》;

  7月5日晚19:30,在河南省人民会堂演出河南小皇后豫剧团豫剧《铡刀下的红梅》;

  7月7日晚19:30,在河南省人民会堂演出许昌万里豫剧团豫剧《燕振昌》。

文章关键词:建党95周年;焦裕禄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会制度的中国方案”的内涵释义

    “中国方案”最早提出主要是运用在外交领域,表达中国作为大国的国际责任和使命担当,传递中国积极参与国际事务,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与中国力量的意愿。而以“社会制度的中国方案”的提法尚为首次,该提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认真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积极探索治国理政新实践的凝练和升华。

  • 坚持“四个自信” 推进伟大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党、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讲话一结束,中央和国家机关各单位迅速作出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认真学、反复学、系统学,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 学习讲话精神,"十三五"建设"一路凯歌"

    2016年,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又逢建党95周年,总书记的讲话再次为全党、全国人民树起了自信,吃下了“定心丸”。

  • 铭记历史是为了继往开来

    历史本身就是一笔可贵的财富。对于一个执政党而言,历史不单单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更是一个漫长的探求真理、总结得失、谋求发展的过程。

  • 不忘初心,续写“中国奇迹”新篇章!

    大浪淘沙,谁主沉浮?沧海横流,谁堪砥柱?中国共产党正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前无古人的伟大实践,续写着“中国奇迹”的新篇章……

  • 问责条例,为筑梦再添一道屏障

    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执政67年、领导改革开放38年,置身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的今天,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为繁重和紧迫。

  • 年轻干部也是党生机与活力的源泉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重要节日。95年来,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已经证明并且还将继续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 追逐中国梦,永远跟党走

    95年的奋斗历程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新形势下,广大党员干部应该在各自展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

  • 镇平县供电公司:"七个一"活动献礼"七一"

    6月29日获悉,镇平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七个一”献礼“七一”活动,隆重纪念建党95周年,深化“两学一做”,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党性观念,

  • 唐河县城郊乡开展多项活动庆祝建党95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前夕,唐河县城郊乡积极开展多样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我党建党95周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