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年轻干部也是党生机与活力的源泉

2016年07月01日15:55  来源:映象网

5034

  历史在千百万人的奋斗中展开壮阔画卷。今天,我们党迎来95岁的生日。走过95年峥嵘岁月,理想从未因时间流逝而变老,这个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执政党久而弥坚,焕发着蓬勃生机。(7月1日 人民网)

  习近平总书记曾用他的亲身经历,激励年轻干部练就过硬本领:“我到农村插队后,给自己定了一个座右铭,先从修身开始。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让年轻干部多“墩墩苗”,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区经风雨见世面,到复杂的岗位上锤炼,才能植根于人民群众中间,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提高,在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增强担当,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始终走与人民群众实践相结合的成长道路,培养和人民群众的真感情,形成良好的党风政风。

  不可否认,基层一线条件艰苦、环境复杂、问题矛盾相对集中,年轻人都向往在城市有一份稳定而收入较好的工作,但作为年轻的党员干部,平时在与亲人、朋友、同学交流的过程中,难免会谈到工作环境、工资待遇、升职空间之类的话题,经过“私下比较”,可能会发现很多人都已在城市混得风生水起,而自己却依然在农村基层拿着刚够糊口的工资,心理不平衡在所难免。

  不过话说回来,工作是一个人施展自己才能的舞台,无论做什么工作只要有端正平和的心态并能静下心去做,总是会有收获的。作为优秀年轻干部,在面对基层工作的繁杂、生活的艰辛及现实生活与理想待遇的差距,首先要有一种谦虚谨慎、端正平和、从小事做起的工作心态。当一个人把自己看得很低,把别人看得都很高的时候,就能不断学习,充实自我,不断成长。

  古典名言讲:“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厚积而薄发”,“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墙高基下,虽得必失”。人的事业也是如此,若没有打下良好的基础,一有风吹草动,便会出现动荡,轻者事业受损失,重者整个事业垮台。当前干部队伍中的最大弊端就是“急功近利、心浮气躁”,这种恶劣风气难免影响年轻干部。作为年轻的领导干部,要冷静清醒地认识到夯实干事创业基础的重要性,真真切切地做好抓基础、打底子的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天的讲话中特别提到了年轻干部的作用,并对100名共产党员、100名党务工作者、300个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足见中共中央对年轻干部的重视,年轻干部只有不断在实践中“打磨”,才能真正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艰苦环境、艰苦岗位、艰苦工作,尤其是困难问题多、群众反映多、意见大的工作,这些方面的实践是磨炼干部的“磨刀石”。应当讲,年轻干部还缺乏这些方面的“磨炼”和“洗礼”,在意志品质的砥砺上,很有必要“补补课”“充充电”,磨炼意志、锻炼品质、锤炼作风。只有把这些课补好了,才能遵循好干部成长规律,才能更有培养前途、更有发展潜力。

  青春因为基层磨砺而少份浮躁,多份沉实。只有真心对待群众,才会带着感情下乡,与群众交朋友、谈心事;只有把群众满意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才会沉下去、摸实情、办实事。青年与基层是一个有着天然联系的共同体,一方面,基层需要青年去建设,另一方面,青年需要在基层磨练。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重要节日。95年来,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已经证明并且还将继续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是全国各族人民的主心骨。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民族、伟大的事业造就了伟大的党,伟大的党领导了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民族和伟大的事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的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梁子叙)

文章关键词:建党95周年;改革发展;党员干部;中国特色;领导核心;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会制度的中国方案”的内涵释义

    “中国方案”最早提出主要是运用在外交领域,表达中国作为大国的国际责任和使命担当,传递中国积极参与国际事务,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与中国力量的意愿。而以“社会制度的中国方案”的提法尚为首次,该提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认真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积极探索治国理政新实践的凝练和升华。

  • 坚持“四个自信” 推进伟大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党、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讲话一结束,中央和国家机关各单位迅速作出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认真学、反复学、系统学,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 学习讲话精神,"十三五"建设"一路凯歌"

    2016年,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又逢建党95周年,总书记的讲话再次为全党、全国人民树起了自信,吃下了“定心丸”。

  • 铭记历史是为了继往开来

    历史本身就是一笔可贵的财富。对于一个执政党而言,历史不单单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更是一个漫长的探求真理、总结得失、谋求发展的过程。

  • 不忘初心,续写“中国奇迹”新篇章!

    大浪淘沙,谁主沉浮?沧海横流,谁堪砥柱?中国共产党正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前无古人的伟大实践,续写着“中国奇迹”的新篇章……

  • 凝聚“民心”,无往不胜

    95年风雨,95载辉煌!中国共产党根植于华夏大地,根植于百姓心中,必将繁荣昌盛、茁壮成长。回望来路,风雨兼程;展望前方,千帆竞发!

  • 问责条例,为筑梦再添一道屏障

    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执政67年、领导改革开放38年,置身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的今天,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为繁重和紧迫。

  • 追逐中国梦,永远跟党走

    95年的奋斗历程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新形势下,广大党员干部应该在各自展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

  • 镇平县供电公司:"七个一"活动献礼"七一"

    6月29日获悉,镇平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七个一”献礼“七一”活动,隆重纪念建党95周年,深化“两学一做”,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党性观念,

  • 唐河县城郊乡开展多项活动庆祝建党95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前夕,唐河县城郊乡积极开展多样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我党建党95周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