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10月底前拟淘汰20万辆黄标车

2016年07月18日20:4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付燕妮)自7月1日省公安厅开展黄标车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以来,半个月过去了,河南整治黄标车、老旧车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截至7月18日,全省累计查扣追缴黄标车老旧车7082辆,其中路面查扣1425辆,源头追缴5657辆,新增拆解注销1729辆,日均查扣追缴超过500辆。

  高度重视 实现10月底前淘汰20.9408万辆黄标车、19.3533万辆老旧车

  据记者了解,河南省公安厅为整治黄标车、老旧车做了一系列的努力。7月3日,省公安厅提前召开了淘汰治理黄标车攻坚战动员会,副省长许甘露亲自参加会议,明确了目标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了责任纪律。

  7月4日,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议召开,省公安厅副厅长吴忠华代表省公安厅向省长陈润儿递交《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根据公安厅提交的目标责任书,今年10月底前,要淘汰20.9408万辆黄标车、19.3533万辆老旧车。

  会后,省公安厅迅速行动,及时制订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精神  深入开展淘汰治理黄标车和老旧车实施方案》,决定至7月1日至11月10日开展黄标车老旧车淘汰治理“百日攻坚”。

  为切实加大路面管理力度,经省公安厅党委研究决定,7月11日至8月24日45天时间,从河南警察学院抽调500名学员,参与全省黄标车、老旧车、渣土车淘汰治理攻坚战。

  采取措施 7月15日零时起全省高速公路禁行黄标车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省公安厅也采取了多种工作措施确保行动能够按时完成:包括借助新闻媒体平台广泛宣传黄标车高污染、高排放的危害性和治理淘汰的相关政策,争取广大车主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对所有黄标车逐一登记造册,核实档案,建立台账,对已经淘汰仍在道路上行驶的黄标车、老旧车落地找人,告知车主该车已丧失了合法上路行驶权,要限时将车辆送到指定地点报废拆解;实施限行禁行,严格路检路查,厅高速总队发布公告,7月15日零时起,全省高速公路禁行黄标车,全省各地设置限行、禁行标志,发布公告,并利用卡口等监控设备,对违规进入限行、禁行区域的黄标车进行抓拍识别;省公安厅派出督导组开展明查暗访,并对各地工作进展动态考核,一日一通报,一周一讲评。

  7月8日、7月15日,省公安厅副厅长吴忠华先后两次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对各地工作进行讲评,要求各地要认清形势,严格按照许甘露副省长批示要求,强化数据分析,严格督导考评,夯实工作责任,坚决完成任务。通过整体安排,专班研判;严格标准,分类指导;严格清查,严格缉查;加快进度,保证质量;主动出击,联合作战等方式,确保已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不再上路行驶,确保完成2016年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任务,确保工程运输渣土车突出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整治,确保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文章关键词:黄标车;河南;淘汰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黄标车渣土车管控通知

    各县区交警大队、市区各交管巡防大队、支队各单位:12月19日晚22时,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召开全省特急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分析了12月19日、20日、21日、22日全省面临的静稳和污染传输、堆积等不利扩散的严峻形势,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今年入冬以来污染最严重的天气。

  • 郑州市民新车入不了户 竟是多年前的黄标车惹的祸

    郑州的孔先生3年前将一辆不能开的黄标车当废铁卖了,可3年后的今天,他因这个举动而新车上不了牌、老车过不了户还无法年检。

  • 洛阳明年1月31日后不再受理黄标车淘汰补贴申请

    近日,根据河南省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工作方案相关内容,我市将2016年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工作任务完成时间调整为2016年12月底前。

  • 我市四城区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开始发放

    昨日,市商务局传来消息:焦作市四城区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联合服务窗口成立,并已开始发放补贴,解放区、山阳区、马村区、中站区符合提前淘汰黄标车补贴条件的车主请抓紧时间申领补贴。

  • 焦作市出台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实施办法

    为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大气环境治理工作要求,近日,市财政局与市环保局、市商务局、市公安局联合出台我市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实施办法,对我市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的原则、范围、标准、时间和办理程序等各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