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加速淘汰“黄标车、老旧车” 11月起禁售非国五标准车

2016年08月04日06:5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 李一川

  随着机械手臂的挥舞,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轰鸣声,一辆辆报废的黄标车瞬间被扒去外壳,并被撕成碎片……8月3日上午,在新郑郭店工业园区的郑州市中原商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郑州市对近段时间收缴的老旧车和黄标车进行了集中拆解活动。来自郑州市交警支队消息,从2014年至今,郑州市共上交拆解黄标车14.2万余辆,目前仍剩余1.8万余辆。对于剩余的1.8万辆黄标车,郑州有关部门正打响攻坚战。

  目前,黄标车淘汰市级补贴没有了,市政府将以奖代补,鼓励各县区从实际出发,研究灵活的补贴措施。同时老旧车车辆淘汰,市政府将出台补贴措施。交警、交管、质检、工商等执法部门的执法力量,针对黄标车老旧车的源头管控,落实限办业务、限制转入和转出、限制过户、强制报废等措施。

  此外,从2016年11月1日起,开始禁售达不到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的机动车,只要达不到国五排放标准的机动车,将来就不能在郑州市场再销售。

  线索提供贾伟邢红军

文章关键词:黄标车;旧车;补贴措施;机动车;淘汰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黄标车渣土车管控通知

    各县区交警大队、市区各交管巡防大队、支队各单位:12月19日晚22时,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召开全省特急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分析了12月19日、20日、21日、22日全省面临的静稳和污染传输、堆积等不利扩散的严峻形势,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今年入冬以来污染最严重的天气。

  • 郑州市民新车入不了户 竟是多年前的黄标车惹的祸

    郑州的孔先生3年前将一辆不能开的黄标车当废铁卖了,可3年后的今天,他因这个举动而新车上不了牌、老车过不了户还无法年检。

  • 洛阳明年1月31日后不再受理黄标车淘汰补贴申请

    近日,根据河南省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工作方案相关内容,我市将2016年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工作任务完成时间调整为2016年12月底前。

  • 我市四城区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开始发放

    昨日,市商务局传来消息:焦作市四城区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联合服务窗口成立,并已开始发放补贴,解放区、山阳区、马村区、中站区符合提前淘汰黄标车补贴条件的车主请抓紧时间申领补贴。

  • 焦作市出台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实施办法

    为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大气环境治理工作要求,近日,市财政局与市环保局、市商务局、市公安局联合出台我市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实施办法,对我市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的原则、范围、标准、时间和办理程序等各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