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汽车停在车位上被拖走 取回时被要求缴1875元吊车费

2016年08月17日19:23  来源:映象网

5034

    

  没有过错车被拖走,还要缴1875元,郑先生手拿停车场看车凭据,十分无奈。

    

  停车场看车凭据。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8月14日,郑州市新密市的郑先生遭遇了一桩怪事:他的车停在停车位上却被新密市交警大队拖走了。打110报警得知被交警拖走后,郑先生到交警大队要车,对方说他的车可能是黄标车,不能放。郑先生出示车辆相关手续证实不是黄标车,对方才同意放车。但当郑先生去停车场要车时,却被告知需要缴纳1875元吊车费和停车费。

  奇怪:车在停车位上被吊走

  “我车在停车位上停着却被拖走了,还从来没见过这种情况。”8月17日上午,新密市郑先生提起自己的遭遇,十分生气。

  郑先生家住新密市溱水路一小区。8月14晚19时后,他将2003年生产的红旗牌轿车,停泊小区门口停车位之后,匆匆赶到郑州办事去了。15日凌晨1时许,他从郑州返回小区发现,自己的车不见了。

  “这辆车子,会不会被人偷走了?”带着疑惑,郑先生随即拨打了110报警,很快警方回应称,该车并非被人偷走,而是被新密市交警队暂扣。

  “停车位也算合规,现场停泊多辆车子都没有事,为啥把我的车拖走了?”郑先生十分不解。

  疑问:查黄标车还是无车牌车

  第二天,郑先生赶到新密市交警大队。负责处理此事的民警说,郑先生的车可能是涉嫌黄标车。

  “是不是黄标车,我车上有车架号,警察都有警备通,输入车架号一查不就知道了?就是拖车,也可以通过车架号查到车主,先联系一下吧。”郑先生说,随后,他又拿着行车证、登记证书、年检绿标等相关手续来到新密市交警大队。民警看完相关手续,确认不是黄标车后,又改口说是因为车辆没有前后牌才被拖走的。

  8月17日上午,新密市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傅杰称,民警是接到110指令前去拖车的。有人报警称这辆车前后无牌。

  郑先生说,在得知自己的车辆前后无牌的情况后,非常吃惊,自己的车明明正常挂着牌。经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他的前后车牌在深夜被人摘走。

  生气:无过错还要承担1875元吊车费

  郑先生向新密市交警大队提供了监控录像,证实自己的车牌是在停车位上被人摘走了。随后,郑先生拿到一张新密市保安停车场看车凭据。民警告诉他,拿着这张条就可以取回自己的车了。

  让郑先生没有想到的是,当他去停车场取车时,对方说需要缴纳1875元的吊车费和停车费。

  “我的车好好的在停车位上被你们拖走了,又不是我的过错,为啥让我缴这么多钱。我一分钱都不想缴,你们还应该赔偿我的损失呢。”郑先生生气不已。

  17日上午,郑先生再次来到新密市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傅杰解释了当时为何没有核查清楚郑先生的车辆不是黄标车且没有通知车主就拖车的原因。傅杰说,核查车辆是否是黄标车,需要在电脑前输入相关信息并输入相关认证证书才能查询。当时已经是深夜,交警队电脑前没有人值班,无法及时核查,所以才把车拖走了。对于郑先生提出的并非他的过错造成了1875元的费用一事,民警称,他们与停车场是合作单位,无权干涉,但可以协调免除这部分费用。

  17日下午,郑先生称,经过交警队和停车场协调,免除了1875元吊车费和停车费,车辆已经顺利开取回。(线索提供:郑先生)

文章关键词:黄标车;拖走;吊车费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黄标车渣土车管控通知

    各县区交警大队、市区各交管巡防大队、支队各单位:12月19日晚22时,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召开全省特急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分析了12月19日、20日、21日、22日全省面临的静稳和污染传输、堆积等不利扩散的严峻形势,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今年入冬以来污染最严重的天气。

  • 郑州市民新车入不了户 竟是多年前的黄标车惹的祸

    郑州的孔先生3年前将一辆不能开的黄标车当废铁卖了,可3年后的今天,他因这个举动而新车上不了牌、老车过不了户还无法年检。

  • 洛阳明年1月31日后不再受理黄标车淘汰补贴申请

    近日,根据河南省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工作方案相关内容,我市将2016年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工作任务完成时间调整为2016年12月底前。

  • 我市四城区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开始发放

    昨日,市商务局传来消息:焦作市四城区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联合服务窗口成立,并已开始发放补贴,解放区、山阳区、马村区、中站区符合提前淘汰黄标车补贴条件的车主请抓紧时间申领补贴。

  • 焦作市出台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实施办法

    为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大气环境治理工作要求,近日,市财政局与市环保局、市商务局、市公安局联合出台我市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实施办法,对我市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的原则、范围、标准、时间和办理程序等各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