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无知司机开黄标大客车闯进郑州市区 驾证或将被注销

2016年08月04日11:37  来源:映象网

5034

被扣的黄标大客车

被扣的黄标大客车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实习生 徐栋文/图)8月3日,郑州交警利用机动车查缉布控系统,在金水路与玉凤路交叉口查获一辆黄标大型客车,该车不仅违反了黄标车驶入禁行区域的规定而且车辆逾期未审验就上路行驶,由于该车驾驶员交通违法累计记分达12分,将面临注销最高准驾车型的处罚。

  8月3日下午16时许,正在金水路与玉凤路交叉口执勤的郑州交警一大队四中队民警刘冬接到大队指挥室指令:一辆车号为豫AA3289的大型客车属黄标车而且逾期未审验,正沿金水路由东向西行驶,马上到达玉凤路口,请立即查扣!

  刘东立即带领两名协警在金水路与玉凤路交叉口对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进行检查,不到2分钟就发现了该车,随即将其拦下。

  经刘冬查验驾驶员驾驶证和行驶证,该车行驶证上登记的单位为“河南创业化工有限公司”,核定载客22人、车辆审验至2016年6月,车上载有4名乘客,驾驶员姓平,持有A1驾驶证,但是已经因为交通违法记了6分。随后,刘东用手机登录郑州市环保局网站查询,该车确为黄标车。

  “我知道这车是黄标车,因为单位对于该车报废的问题还没最后做决定,正好今天要送几个人,我以为只要自己不违章也就不会被交警查住,所以就冒险出来了。”驾驶员平某说。

  民警刘冬表示,由于该车是黄标车而且逾期未审验将对车辆进行暂扣督促车辆所属单位尽快办理车辆报废手续,而驾驶员由于黄标车闯禁行将被处100元罚款、扣3分;车辆逾期未审验处200元罚款、扣3分,加之先前该驾驶员驾驶证已经被扣了6分,加上这次再扣6分将累计至12分,所以该驾驶员的驾驶证也将暂扣,面临注销最高准驾车型的处罚。

  据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乔宏雁介绍,目前郑州市交管部门正在进行黄标车的查处工作,除了路面执勤民警在执法中对黄标车进行查处外,已经把黄标车信息录入机动车查缉布控系统,对路面行驶的黄标车实现动态查处,同时交警还会深入背街小巷和小区楼院对长期停放的车辆进行排查,发现达到报废标准的黄标车一律强制报废,呼吁广大车主为了郑州的蓝天白云,主动和辖区交警大队联系对黄标车进行报废。(线索提供人:孟繁勇)

文章关键词:黄标车;郑州市区;驾证;注销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黄标车渣土车管控通知

    各县区交警大队、市区各交管巡防大队、支队各单位:12月19日晚22时,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召开全省特急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分析了12月19日、20日、21日、22日全省面临的静稳和污染传输、堆积等不利扩散的严峻形势,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今年入冬以来污染最严重的天气。

  • 郑州市民新车入不了户 竟是多年前的黄标车惹的祸

    郑州的孔先生3年前将一辆不能开的黄标车当废铁卖了,可3年后的今天,他因这个举动而新车上不了牌、老车过不了户还无法年检。

  • 洛阳明年1月31日后不再受理黄标车淘汰补贴申请

    近日,根据河南省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工作方案相关内容,我市将2016年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工作任务完成时间调整为2016年12月底前。

  • 我市四城区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开始发放

    昨日,市商务局传来消息:焦作市四城区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联合服务窗口成立,并已开始发放补贴,解放区、山阳区、马村区、中站区符合提前淘汰黄标车补贴条件的车主请抓紧时间申领补贴。

  • 焦作市出台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实施办法

    为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大气环境治理工作要求,近日,市财政局与市环保局、市商务局、市公安局联合出台我市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实施办法,对我市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的原则、范围、标准、时间和办理程序等各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