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警方确认三名袭击者身份 嫌疑犯已被抓获

2015年01月08日06:52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图为遇害漫画家。

  当地时间1月7日,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位于巴黎的总部遭武装分子袭击,导致12人死亡。据法国司法部门消息人士称,袭击事件的死者中有4人为漫画家分别是Stephane Charbonnier、Cabu、Tignous、Wolinski,其中Stephane Charbonnier为杂志总编。图为遇害漫画家。

  漫画家Cabu。

  漫画家Cabu。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警方和反恐官员据称已辨认出三名袭击者,其中两人是兄弟。来自英国《卫报》的最新动态消息称,警方逮捕了三名嫌疑人,但尚不清楚此三人是否就是袭击者。

  据悉,兄弟二人名叫Sad和Cherif Kouachi,分别34和32岁,出生于巴黎10区的法国人,但属于阿尔及利亚裔,去年夏天从叙利亚返回法国。据悉,Cherif曾是一家伊拉克圣战网络组织的成员,但该组织此前在邻近的巴黎19区被瓦解。2008年5月,法院以卷入恐怖组织为由,判处Cherif3年徒刑缓期18个月执行。另一名袭击者只有18岁,名叫Hamyd Mourad,尚不清楚其国籍。据悉,他去年在兰斯50英里之外的一所中学读书。在社交媒体推特上,以上三人的身份证四处传播。

文章关键词:恐袭;法国;抓获;伊拉克圣战;法国警方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确认失事客机系遭恐袭 埃及机场员工或为内鬼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17日证实,俄客机坠毁埃及西奈半岛的原因系遭遇炸弹爆炸袭击。

  • 俄确认失事客机系遭恐袭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17日证实,俄客机坠毁埃及西奈半岛的原因系遭遇炸弹爆炸袭击。

  • 路透社:巴黎系列恐袭死亡人数下修为至少120人

    报道称,在法国时间13日晚上巴黎发生多次恐怖袭击后,官方立即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部署大批军警,封锁地区和国家边境,并呼吁居民尽量留在家中,不要出外。

  • 疑似旅法韩男子恐吓称要炸青瓦台 韩拟强制召回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月26日报道,疑似在法国的一名韩国男子从25日另称2时39分起,共五次向青瓦台请愿室打电话恐吓称将要炸青瓦台。据韩国警方介绍,这名男子多次宣称“在25日中午前不表态,将炸掉青瓦台”,但他并未具体提到自己为何对青瓦台不满。

  • 巴黎恐袭案年龄最小嫌犯发现其名字曝光后投降

    据外媒8日报道,法国杂志《查里周刊》7日早上遭恐怖袭击,导致至少12人死亡。3名嫌疑人的身份和年龄目前已经确定,嫌犯其中之一生活在法国东北部城市兰斯,三人年龄分别为18岁、32岁、34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