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慕安会西方多国围攻俄罗斯 乌克兰展示被入侵证据

2015年02月09日07:34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如果我们无法达成持久和平协议,我们很清楚会出现什么情景——它有一个名字,叫作战争。”法国总统奥朗德上周末力促俄罗斯和乌克兰抓住“最后的和平机会”之际,一场“批斗大会”在德国慕尼黑上演,实施批斗的是以美国副总统拜登为首的西方政要,遭受批斗的“反派”是被西方指责“对乌克兰发动混合战争”的俄罗斯。

  最近一段时间乌克兰东部战火日趋激烈,西方对俄的口诛笔伐也更加猛烈。“同仇敌忾”的表象下,美欧之间围绕一个问题的分歧越来越明显——到底要不要武装乌克兰?持否定观点的德法两国迫切希望外交解决危机,他们的理由是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不会吓住普京,只会引发更大战争。鼓动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美国政客则指责德国总理默克尔“愚蠢”。美国会迈出武装乌克兰的关键一步吗?奥巴马尚未下定决心,舆论场的担忧声却越来越高。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此举可能将冷战以来最严重的东西方对立推进到难以预见的地步。

  “谁能拯救乌克兰?”《基辅邮报》8日称,第51届慕尼黑安全会议(简称“慕安会”)没有让关注乌克兰危机升级的人失望,乌克兰局势成为会议焦点。“德国之声”则这样描述会议的气氛:“乌克兰危机给‘慕安会’投下了一个深暗的、长长的影子。德法发起的危机外交能成功吗?目前人们心中只有一点点希望——但担心的问题却有一大堆。”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没有浪费这次控诉俄罗斯的绝好机会,7日他在“慕安会”上展示了多本俄罗斯护照和军人证件,称这是从“入侵”乌国东部的俄罗斯士兵身上缴获的,是俄罗斯出兵乌克兰的“证据”。波罗申科呼吁国际社会加大支持基辅对抗分裂武装。

  法新社8日称,西方领导人一致谴责俄罗斯支持分裂武装。东道主德国总理默克尔力推她与法国总统奥朗德日前在莫斯科向普京提出的和平方案。默克尔说:“它是否能够成功尚不确定,但从我和法国总统的角度看,这确实值得一试。”不在“慕安会”现场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向法国电视二台透露,新和平方案包括在前线附近设立50至70公里的非军事区。奥朗德还表示,新方案是避免战争的“最后机会之一”。

  “我们必须根据俄罗斯采取的行动来判断未来与俄罗斯的任何协议,而非根据他们签署的文件。”美国副总统拜登向乌克兰表达强烈支持。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拜登7日语气生硬地要求普京“离开乌克兰”。他说:“鉴于俄罗斯近来的历史,我们需要根据其行动来判断,而非其言论。不要告诉我们,而要向我们证明,普京总统。普京总统多次承诺和平,却出动坦克、军队和武器。”拜登还称,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安全援助,并警告说:“普京总统必须做出简单明确的选择……离开乌克兰,否则将继续面临孤立和越来越大的本国经济代价。”

  CNN称,拜登此言正值乌克兰东部暴力加剧,根据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统计,1月最后三周冲突至少导致224人丧生。自去年4月冲突开始以来,共有大约5400人丧生。德国《法兰克福汇报》8日援引德国情报部门消息人士的话称,德国情报部门估计,死去的乌克兰军人和平民人数很可能已达5万人,这个数字是基辅官方数据的10倍。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8日称,“慕安会”在一定程度上成为“批判俄罗斯大会”。美方在会上领头抨击俄罗斯,而且不排除今后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武器的可能。北约联合武装力量总司令、美国空军上将布里德洛夫表示,虽然没有计划向乌克兰派兵,但正在考虑为乌克兰提供致命武器装备。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英国保守党政客兼前外交大臣里夫金德和美国参议员格雷汉姆的反俄论调尤其尖锐,称克里姆林宫要对乌克兰暴力负责。俄方则进行反击。俄外长拉夫罗夫强调造成乌克兰不稳定的主要因素是美国及其欧洲盟友,正是其推翻了民主选举的乌克兰政府,而且对基辅新政府炮击本国东部人民熟视无睹。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会谈时警告说,对俄罗斯的制裁压制毫无前景,华盛顿打算给基辅提供军火的计划可能带来“无法预见的结果”。

  俄罗斯《生意人报》7日称,俄罗斯则成了“慕安会”上的“反派”,成为被攻击的主角,几乎每个西方国家高官讲话都认为有必要严厉批评俄罗斯的政策。俄《观点报》称,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将继续寻求和平。他同时强调:“我们不明白,西方为什么要求阿富汗、也门、马里政府与其反对派、有时甚至是极端分子通过谈判达成协议,而在乌克兰危机上的做法又是另一个样,实际上纵容基辅进行军事行动,直至为其使用武力进行辩护或企图辩护。”(驻外记者 青木 杨明 李勇 记者 张怡然 柳玉鹏 甄翔)

文章关键词:证据;入侵;士兵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法庭冲动吃下证据 拘留10天罚款1000

    近日,新密市人民法院在审理一起合同纠纷案中,被告郭笛(化名)因在庭审中吃下证据被法院依法拘留10天,并处罚款1000元。原告的行为妨碍了人民法院对案件的正常审理,其依法应当为自己的一时冲动付出代价。

  • 慕安会西方多国围攻俄 乌展示被入侵证据

    “如果我们无法达成持久和平协议,我们很清楚会出现什么情景——它有一个名字,叫作战争。”  CNN称,拜登此言正值乌克兰东部暴力加剧,根据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统计,1月最后三周冲突至少导致224人丧生。

  • 慕安会西方多国围攻俄罗斯 乌克兰展示被入侵证据

    波罗申科呼吁国际社会加大支持基辅对抗分裂武装。

  • FBI公布索尼被黑三大证据

    今年11月底,索尼影业公司遭到自称“和平卫士”的黑客攻击,电脑中的数据遭到破坏,公司系统崩溃。美国《商业周刊》称,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亚太学院研究员里奥尼德·佩特罗夫表示,在朝鲜人民军的保护下,该国拥有一支强大的专业黑客部队。

  • 马方称乌克兰未保障安全通道 寒冬或破坏MH17证据

    他在出席马华高渊区会欢庆该党65周年党庆暨筹募教育基金慈善晚会后,在记者会上被询及相关问题时,如是表示。马来西亚已用尽所有方法,包括首相、相关部门部长包括他已多次要求让调查团队进入坠机现场,依然面对不得进入的难题。

  • 外交部回应美网络攻击指责:所谓证据不值一评

    有记者问:一家美国网络安全公司称,有证据显示有与中国政府有关的黑客组织曾攻击美国的伊拉克问题专家的电脑。美国一些网络安全公司无视美国在网上对其他国家形成的威胁,一直热衷于拿所谓“中国网络威胁论”说事,拿出的所谓“证据”根本站不住脚,不值一评。

  • 检方称体校校长涉猥亵证据不足 退回警方侦查

    湖南省体操运动学校招生简章显示,该校于1985年9月由省体育场业余体校体操班改办,面向全省招生,是全国重点体操运动学校之一。该校先后向省专业队、国家队培养输送陆莉、刘璇、李小鹏、凌洁、陈翠婷等多名优秀运动员,共获得6枚奥运会金牌、15枚世界锦标赛金牌、9枚亚运会金牌。

  • 检方称体校校长涉猥亵证据不足 退回警方侦查

    湖南省体操运动学校招生简章显示,该校于1985年9月由省体育场业余体校体操班改办,面向全省招生,是全国重点体操运动学校之一。该校先后向省专业队、国家队培养输送陆莉、刘璇、李小鹏、凌洁、陈翠婷等多名优秀运动员,共获得6枚奥运会金牌、15枚世界锦标赛金牌、9枚亚运会金牌。

  • 外交部回应“中国黑客入侵”:缺乏证据纯属虚构

    就一美国公司再次指责“中国黑客入侵”,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2月1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有关指责缺乏证据,纯属子虚乌有。对此洪磊表示,中方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反对任何形式的黑客攻击,已制定相关法律打击此类行为。

  • 美国向日本出示叙使用化武证据 获日方支持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8日就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嫌疑表示,美国政府向日本政府提供了阿萨德政府使用(化武)的证据。”

  • 美国不允许日本公布中国海军雷达照射“证据”

    驻东京特约记者 蒋丰】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2月19日清晨8点35分,刚刚参加完内阁会议的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在参议院2楼议员食堂举行记者会见。”  记者了解到,2月5日,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公布了所谓中国海军在东海公海用雷达照射日本海上自卫队军舰的事情。

  • 登封的哥路边救人反被诬 称再遇到还是会去扶的

    近日,登封市大金店镇辖区30岁的好心的哥陈朋雷营运途中停车扶起一名摔伤的男子并及时拨打110、120给予救助。10月8日,通过所在出租车公司和当地警方的努力查证,最终在事发现场的一段监控视频上证实了陈朋雷的清白。

  • 新密市一男子公堂上失去理智 生吞证据

    被告人郭笛(化名)是新密市超化镇人,因其房屋问题与当地煤矿发生纠纷,去年4月4日,郭笛和其他两人委托张强(化名)出面协调房屋赔偿事宜。

  • 方舟子"安保资金"去向遭媒体人质疑 双方隔空喊话

    日前,知名媒体人王志安通过个人微博发布消息,曝光方舟子及其律师彭剑存在随意使用募捐到的“安保资金”用于购车,并曝光了多份证据材料。

  • 私生女母亲曝光多项证据 证张铁林未尽抚养义务

    7月6日,张铁林私生女母亲侯某向某媒体曝光了多项证据,再次证明张铁林多年来未尽抚养义务。之前曾有知情人透露侯某与訾某想张铁林索要上千万的赔偿,称侯女士与訾女士没有固定职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