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FBI公布索尼被黑三大证据 称朝政府应对此负责

2014年12月22日08:1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环球军事报道】今年11月底,索尼影业公司遭到自称“和平卫士”的黑客攻击,电脑中的数据遭到破坏,公司系统崩溃。尽管之前很多人将矛头指向了朝鲜,但并无实据。19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发表声明称,已有足够证据证明朝鲜政府应对这起网络攻击负责。不过,对于FBI公布的这些证据,全球网络安全界颇多质疑之声。

  FBI公布三点证据

  “根据我们的调查以及和其他美国政府部门的紧密合作,FBI现在拥有足够的信息得出结论,朝鲜政府应该对这起事件负责。”12月19日,FBI通过其官方网站公布其调查结果。

  FBI的报告称,第一点证据是,技术分析显示,在这次攻击中使用的数据删除软件与FBI所掌握的朝鲜行动人员之前研发的其他恶意软件有关联。例如,在代码行的特性细节、加密算法、数据删除方法和渗透的网络上都很相似。第二点证据是,FBI还观察到在这次攻击中使用的基础设施与其他几次美国政府已经确认的直接与朝鲜有关的恶意网络攻击的基础设施存在明显重叠。例如,FBI发现一些IP地址与已知的朝鲜基础设施有关联。第三点证据是,在这次攻击事件中使用的工具与去年3月对韩国银行和媒体的网络攻击事件很相似,而那次攻击事件被怀疑是朝鲜实施的。声明称,此事已成为“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严重事件。联邦调查局未来将与多部门合作,加强对美国公司的保护。

  朝鲜黑客实力“与美国相当”?

  在FBI 公布其证据之前,一些专家就认为朝鲜是这次攻击的幕后黑手。一个重要原因是,在发现索尼影业公司计划推出一部以刺杀朝鲜领导人为主线的电影《采访》后,朝鲜外交部发言人曾表示,所有朝鲜人都将“无情地毁灭任何敢于伤害和攻击我们最高领袖的人,哪怕是一点点的伤害。”这就让外界认为朝鲜有网攻索尼影业的强烈动机。

  另外,外界也普遍认为朝鲜拥有足够的资源实施黑客攻击。美国《商业周刊》称,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亚太学院研究员里奥尼德·佩特罗夫表示,在朝鲜人民军的保护下,该国拥有一支强大的专业黑客部队。朝鲜的目标之一,是向全世界展示其黑客能力。澳大利亚战略政策学院国际网络政策中心主任托比亚斯·费金估计,“该国领导人很愿意使用他们的网络攻击能力。”

  美国CNN的报道援引一名脱北者的话称,朝鲜拥有一个被称为“121局”的网络战部队,该部队拥有1800名网络战士,他们位于世界各地,任务是对海外和敌方政权执行网络攻击。

  韩国媒体甚至渲染朝鲜黑客实力“与美国相当”。韩国YTN电视台21日报道称,金正恩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之后,朝鲜进一步将电子战部队扩充为战略网络司令部。目前朝鲜网军人数多达5900余人,在过去两年时间翻了一番。隶属于朝鲜人民军侦察总局的黑客,“不仅实施DDoS攻击,而且散布恶性代码以获取外国机密”。韩国情报部门认为,朝鲜网络战力“与美国处于同一水平”。

  业界不乏质疑之声

  不过,对于FBI公布的“证据”,网络安全界颇多质疑之声。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19日报道称,仍有很多网络安全专家怀疑这个隐士之国是否是真正肇事者,“他们认为缺乏新的、更令人信服的证据。”

  报道称,“Errata安全”公司的CEO罗布·格雷厄姆说,FBI公布的证据“仍然是对此前公布于众的信息的重复”。他宣称,FBI指出了三个关键因素,而所有因素早已经由首尔的“天堂女神”公司的病毒研究人员公布过。并且所有的“技术水印”都能够并且频繁地被黑客伪造和模仿。“我们知道,黑客在论坛上共享病毒软件。世界上的每一个黑客都拥有所有可用的源代码。”格雷厄姆说。他更希望FBI公布黑客使用的编码,不过他对此持怀疑态度,“他们怕我们证明他们错了”。

  报道称,持相同观点的还包括前反病毒软件程序专家、现为一家安全博客撰写文章的安全顾问克鲁利。“我认为你不得不回溯一下原始的勒索信”,他说。“它并没有要求不要公映《采访》,它要的是钱,”他说。克鲁利认为,在没有对被用于作案的计算机进行最低限度调查的情况下,从数据角度来调查是几乎不可能的。报道还称,就FBI公布的索尼黑客事件证据而言,“让人想起美国指控伊拉克的证据。”

  不过,FBI 的报告并不缺乏推崇者,其中包括伦敦国王学院的托马斯·李德和火眼公司的理查德·贝杰特利奇。他们迅速在推特上表示支持。而福利斯特研究院的安全和风险专家李克·霍兰德认为,报告缺少令人信服的细节或许意味着指控的依据是根据人力或者信号情报获得的。“将指控的细节公布于众是轻率的”。霍兰德说,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在监视黑客并复制其战术领域有着悠久历史。

文章关键词:证据;FBI;索尼;YTN;采访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法庭冲动吃下证据 拘留10天罚款1000

    近日,新密市人民法院在审理一起合同纠纷案中,被告郭笛(化名)因在庭审中吃下证据被法院依法拘留10天,并处罚款1000元。原告的行为妨碍了人民法院对案件的正常审理,其依法应当为自己的一时冲动付出代价。

  • 慕安会西方多国围攻俄 乌展示被入侵证据

    “如果我们无法达成持久和平协议,我们很清楚会出现什么情景——它有一个名字,叫作战争。”  CNN称,拜登此言正值乌克兰东部暴力加剧,根据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统计,1月最后三周冲突至少导致224人丧生。

  • 慕安会西方多国围攻俄罗斯 乌克兰展示被入侵证据

    波罗申科呼吁国际社会加大支持基辅对抗分裂武装。

  • 慕安会西方多国围攻俄罗斯 乌克兰展示被入侵证据

    “如果我们无法达成持久和平协议,我们很清楚会出现什么情景——它有一个名字,叫作战争。”  CNN称,拜登此言正值乌克兰东部暴力加剧,根据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统计,1月最后三周冲突至少导致224人丧生。

  • 马方称乌克兰未保障安全通道 寒冬或破坏MH17证据

    他在出席马华高渊区会欢庆该党65周年党庆暨筹募教育基金慈善晚会后,在记者会上被询及相关问题时,如是表示。马来西亚已用尽所有方法,包括首相、相关部门部长包括他已多次要求让调查团队进入坠机现场,依然面对不得进入的难题。

  • 外交部回应美网络攻击指责:所谓证据不值一评

    有记者问:一家美国网络安全公司称,有证据显示有与中国政府有关的黑客组织曾攻击美国的伊拉克问题专家的电脑。美国一些网络安全公司无视美国在网上对其他国家形成的威胁,一直热衷于拿所谓“中国网络威胁论”说事,拿出的所谓“证据”根本站不住脚,不值一评。

  • 检方称体校校长涉猥亵证据不足 退回警方侦查

    湖南省体操运动学校招生简章显示,该校于1985年9月由省体育场业余体校体操班改办,面向全省招生,是全国重点体操运动学校之一。该校先后向省专业队、国家队培养输送陆莉、刘璇、李小鹏、凌洁、陈翠婷等多名优秀运动员,共获得6枚奥运会金牌、15枚世界锦标赛金牌、9枚亚运会金牌。

  • 检方称体校校长涉猥亵证据不足 退回警方侦查

    湖南省体操运动学校招生简章显示,该校于1985年9月由省体育场业余体校体操班改办,面向全省招生,是全国重点体操运动学校之一。该校先后向省专业队、国家队培养输送陆莉、刘璇、李小鹏、凌洁、陈翠婷等多名优秀运动员,共获得6枚奥运会金牌、15枚世界锦标赛金牌、9枚亚运会金牌。

  • 外交部回应“中国黑客入侵”:缺乏证据纯属虚构

    就一美国公司再次指责“中国黑客入侵”,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2月1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有关指责缺乏证据,纯属子虚乌有。对此洪磊表示,中方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反对任何形式的黑客攻击,已制定相关法律打击此类行为。

  • 美国向日本出示叙使用化武证据 获日方支持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8日就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嫌疑表示,美国政府向日本政府提供了阿萨德政府使用(化武)的证据。”

  • 美国不允许日本公布中国海军雷达照射“证据”

    驻东京特约记者 蒋丰】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2月19日清晨8点35分,刚刚参加完内阁会议的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在参议院2楼议员食堂举行记者会见。”  记者了解到,2月5日,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公布了所谓中国海军在东海公海用雷达照射日本海上自卫队军舰的事情。

  • 登封的哥路边救人反被诬 称再遇到还是会去扶的

    近日,登封市大金店镇辖区30岁的好心的哥陈朋雷营运途中停车扶起一名摔伤的男子并及时拨打110、120给予救助。10月8日,通过所在出租车公司和当地警方的努力查证,最终在事发现场的一段监控视频上证实了陈朋雷的清白。

  • 新密市一男子公堂上失去理智 生吞证据

    被告人郭笛(化名)是新密市超化镇人,因其房屋问题与当地煤矿发生纠纷,去年4月4日,郭笛和其他两人委托张强(化名)出面协调房屋赔偿事宜。

  • 方舟子"安保资金"去向遭媒体人质疑 双方隔空喊话

    日前,知名媒体人王志安通过个人微博发布消息,曝光方舟子及其律师彭剑存在随意使用募捐到的“安保资金”用于购车,并曝光了多份证据材料。

  • 私生女母亲曝光多项证据 证张铁林未尽抚养义务

    7月6日,张铁林私生女母亲侯某向某媒体曝光了多项证据,再次证明张铁林多年来未尽抚养义务。之前曾有知情人透露侯某与訾某想张铁林索要上千万的赔偿,称侯女士与訾女士没有固定职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