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新任纪委副书记简历公开:曾执掌中纪委3个纪监室

2014年12月09日15:31  来源:新京报

5034

迟耀云简历公开在中央纪检监察系统工作26年

迟耀云

  新京报快讯 新任山西省纪委常务副书记迟耀云自1988年7月起直至今年11月,一直在监察部、中纪委工作,在中央纪检监察系统已工作26年。中纪委官网“走进省区市纪委监察厅(局)系列报道”6日发布的迟耀云简历,通报了上述信息。

  先后担任三大中纪委纪检监察室负责人

  继监察部原副部长黄晓薇“空降”山西、出任山西省纪委书记之后,中纪委向山西省纪委“空降”了第二位来自中纪委的官员--迟耀云,接替已被调查的杨森林,担任山西省纪委常务副书记。本月3日,山西省纪委通报了上述消息。

  迟耀云是谁?此前担任过哪些重要职务?此前,官方从未公开迟耀云的简历,媒体从过往报道中,梳理出“早在2002年,迟耀云就以中央纪委、监察部案件审理室审理二处处长身份,在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刊物《中国监察》上发表文章”等履历内容。

  中纪委官网“走进省区市纪委监察厅(局)系列报道”发布的迟耀云简历显示,迟耀云生于1965年,现年49岁,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系国际经济法专业,大学本科学历。1988年大学毕业后,他进入监察部,当过监察部第三监察局、第七监察司干部,审理司副主任科员。

  1993年迟耀云调入中纪委,自此直至今年11月调往山西,他一直在中纪委工作。曾在案件审理室工作了13年,当过案件审理室审理一处副处长、案件审理室审理二处处长、案件审理室副主任。此后当了3年中央纪委办公厅副主任。2009年起,迟耀云专职负责纪检办案,先后担任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正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兼副主任,中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中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

  其担任第四纪检监察室正局级纪律检查员、中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均在今年三月中纪委二度机构改革之前。当时,第四纪检监察室对接卫生、城建等10多个国家部委,具体包括卫生部、外交部、住建部等;第三纪检监察室对接教科文领域的10多个国家部委,具体包括教育部、科技部、文化部等。

  今年三月中纪委机构改革后,迟耀云出任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中直、政法和宣传口的单位等。

  据此,最近5年,迟耀云一直在中纪委的纪检办案一线。

  与黄晓薇相隔一月“空降”山西

  山西省纪委本月3日通报了迟耀云担任山西省常务副书记的消息,但据中纪委发布的简历显示,早在今年11月,迟耀云就已“空降”山西。也就是说,今年9月底,黄晓薇“空降”山西一个多月后,迟耀云就调到了山西,与黄晓薇“搭班子”,协助黄晓薇工作。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等受访专家认为,中纪委在一个多内,向同一个省级纪委接连“空降”两名中纪委官员,此举近年来尚无“先例”。黄晓薇和迟耀云到山西纪委任职,都相当于“高配”。

  目前31个省级纪委书记中,共有两人同时身兼中纪委常委,分别是黄晓薇和上海市纪委书记候凯,其余省级纪委书记多为中纪委委员。迟耀云从中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调任山西省纪委常务副书记,虽然是平调,两个职务都是正厅级,但省级纪委副书记属于省管干部,按照惯例一般都是在本省内交流任职。“足见中央对山西‘塌方式腐败’的重视,调配精兵强将‘啃硬骨头’,希望这两名具备丰富纪检办案经验的官员快速整肃山西官场和政治生态”。(记者王姝)

  迟耀云简历

  迟耀云,男,汉族,1965年9月生,山东蓬莱人,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5月入党,大学本科学历。

  现任山西省纪委常务副书记。

  1984.09--1988.07 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系国际经济法专业学生

  1988.07--1989.07 监察部第三监察局、第七监察司干部

  1989.07--1989.10 监察部第七监察司科员

  1989.10--1992.10 监察部审理司科员(其间:1991.09--1992.10在山东省齐河县电业公司监察室锻炼)

  1992.10--1993.01 监察部审理司副主任科员

  1993.01--1994.11 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科员

  1994.11--1997.07 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科员

  1997.07--2000.05 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审理一处副处长

  2000.05--2003.11 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审理二处处长

  2003.11--2005.06 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

  2005.06--2006.02 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中央“两案”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其间:2005.09--2006.01 在中央党校培训部半年制中青班学习)

  2006.02--2009.02 中央纪委办公厅副主任

  2009.02--2009.04 中央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正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兼副主任

  2009.04--2014.03 中央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

  2014.03--2014.10 中央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

  2014.11-- 山西省纪委常务副书记

文章关键词:山西;中纪委;空降;1986年;中央党校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西一拆迁大楼倒塌 挖掘机驾驶员丧生

    7月31日19时30分左右,山西省中医学院拆迁工地发生一起楼房倒塌事故,造成一名正在作业的挖掘机驾驶员丧生。

  • 山西武乡红色文化昂起产业龙头

    近年来,山西省武乡县挖掘红色文化资源,举全县之力,投入近十亿元打造了八路军文化园、游击战体验园、《太行山》大型实景剧等一大批红色文化旅游体验项目,把红色文化资源成功转化为引领发展的红色文化产业。据统计,2014年,武乡县共接待游客267.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7.88亿元。

  • 山西查处非法销售盐产品案 涉案数量超200吨

    记者从山西省盐务部门了解到,25日、26日两天内,山西盐务部门依法查处一起非法销售盐产品案,已查明非法销售盐产品超过200吨,另有数量待核的非法销售有标识精制工业盐和盐砖。

  • 山西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

    记者从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该省今年将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健全重特大疾病保障机制,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发生。

  • 汾酒带动山西白酒整体“上位”

    “三年推进计划”目标:以骨干企业、核心技术、重点园区、重大项目为载体,做强做优三大传统行业,做精做细五大特色行业,培育壮大三大现代行业,将食品产业打造成为山西省支柱产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