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少数干部因向十四世达赖集团提供情报被查

2015年01月28日15:39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京华时报讯 西藏自治区纪委昨天披露,2014年,西藏15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去年,中央第四巡视组向西藏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当地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反分裂斗争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少数党员干部政治立场不坚定,维护稳定工作还需不断加强。

  西藏自治区纪委常委、秘书长王刚说,去年西藏纪委集中核查党员干部涉嫌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线索,对参与非法地下藏独组织、向十四世达赖集团提供情报、资助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少数党员干部进行立案调查。

  王刚介绍,去年有15人因严重违反政治纪律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官方对6起共产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违反政治纪律的典型案件在全自治区进行了通报,还对45名擅自离岗、失职渎职的党员干部作出了严肃处理。

  王刚说,西藏打“老虎”不手软、拍“苍蝇”不留情,2014年,严肃查处了拉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原党工委书记、副主任黄羽天严重违纪案、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原副巡视员朱太中严重违纪案等违法案件。

  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西藏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民众举报案件1494件(次),同比增长131.7%;立案329件,同比增长161.1%;西藏自治区纪委自办案件22起,同比增长450%。

  此外,2014年,西藏自治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201个,处理24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8人。

文章关键词:政治纪律;情报;达赖;党员干部;纪委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党员干部必须严守政治纪律

    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政治纪律更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纪律建设,突出强调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 新年伊始,官员心中要谨记的几根“弦”

    新年伊始,肩负使命的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从一开始就要更加自觉地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时刻谨记纪律、学习、为民、担当、廉洁这五根“弦”走稳每一步。

  • 中共的政治规矩是什么?

    革命战争时期,为了“上下同欲者胜”,需要规矩;全面深化改革的今天,为了凝聚全党、团结一心啃下硬骨头,同样需要规矩。习近平对此有详细的论述:“纪律是成文的规矩,一些未明文列入纪律的规矩是不成文的纪律;纪律是刚性的规矩,一些未明文列入纪律的规矩是自我约束的纪律。

  • 新疆喀什通报8起典型案件

    新疆喀什市18日召开干部大会,通报了今年以来违反政治纪律的8起典型案件,对15名干部处理决定,其中5名干部在会上作了深刻检讨。当天,喀什市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场、街道和市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中小学校的负责同志800余人参加了会议。

  • 党内政治生活指南之严明纪律篇

    题:遵守政治纪律的“两张清单”——党内政治生活指南之严明纪律篇 ——党的各级组织必须担负起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责任,对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要坚决批评制止,不能听之任之。

  • 山西:通报2起对抗组织审查典型案例

    近日,山西省纪委对省经信委原总工程师、党组成员杨永辉,太原市阳曲县委原书记吕荣对抗组织审查等严重违纪问题进行通报。

  • 习近平:谁都不能拿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儿戏

    编者按: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近日出版发行。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本网摘登书中内容,敬请关注。

  • 被查中管干部“问题清单” 近2/3违纪涉亲属

    2015年2月13日13时,中央纪委网站发布了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的纪律处分通报。

  • 郭庚茂: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8月26日至27日上午,省委中心组利用一天半时间,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主持学习研讨并作总结讲话。

  • 郭庚茂: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8月26日至27日上午,省委中心组利用一天半时间,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主持学习研讨并作总结讲话。

  • 中国作协:口无遮拦乱发议论的机关干部变少了

    昨天,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刊发题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报道,透露今年以来,中直各单位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各项纪律之首,通过加强党章学习教育、开展专项检查、加大问题查处力度,确保党员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 中国作协:口无遮拦的干部变少了

    中直各单位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各项纪律之首。

  • 习近平谈政治规矩:剑指官场4种灰色心态

    海外网“学习小组”公众号关注“习近平剑指官场4种灰色心态”,文章称,在最近的省部级干部研讨班上,习近平首次在公开场合谈了“四个全面”的治国理政布局。之所以有观望的灰色心态,说到底,还是因为对反腐败斗争性质的认识出了偏差,低估了中央对反腐的决心和态度。

  • 课堂上坚守政治底线理所当然

    我是一名从业30多年的大学教师,也曾经上山下乡,当过小学教师。”  我国《教师法》规定:“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 西藏2014年15人因严重违反政治纪律被查处

    西藏自治区纪委27日在拉萨披露,2014年,西藏15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官方数据显示,去年西藏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民众举报案件1494件(次),同比增长131.7%;立案329件,同比增长161.1%;西藏自治区纪委自办案件22起,同比增长450%。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