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务员罕见现身招聘会:到手7000元月薪就会跳槽

2015年04月24日07:16  来源:新闻晨报

5034

  世界那么大,连公务员都想出去看看了。

  昨天,多位公务员现身上海人才市场举办的招聘会,捧着“铁饭碗”的公务员如今也想着要跳槽。一位参加昨天招聘、现在某政府部门任副主任科员的公务员王先生表示,他的意愿是,只要能到手7000元以上月薪就会跳槽。

  据业内分析,公务员跳槽每年都有,但出现在招聘市场以往很少见,这可能是一种信号。

  公务员:薪酬太低,又没外快

  王先生自述说,自己入职该部门多年,现已升职为副主任科员,“应该说工作不是特别忙,有时为了完成上级的检查和领导布置的任务,会加班赶工作。一般情况,早九晚五,工作很有规律,所干的工作属于那种事务性、可自己掌控的工作。”

  但王先生感到,他那份工作收入太低,福利一般。自己每个月的固定收入为5000多元,年终也没有奖金,工作好坏都一样。考虑半天,觉得跳槽可以改变现状。“公务员工作尽管稳定,但不能解决吃饭问题,自己是新上海人,需要买房、养家糊口,这点钱不够花。”

  分析报告:公务员跳槽首选行政类

  智联招聘公布的《2015春季人才流动分析报告》 显示,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零售/批发、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等行业白领跨界跳槽最活跃。其中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行业的白领跨行业跳槽人数比去年同期上涨34%,开启了新一波公务员跳槽热。

  报告还显示,在脱离了体制后,公务员进入到企业首选的职位是行政类工作,其次是合规/法务、质量管理等职位。这是由于公务员大多有扎实的文字功底,组织、管理、协调能力比较强,对政策的敏感性高。因此,相比业务类的工作,后台职能型的岗位更能适应。

  但据记者了解,智联招聘反映的数据是全国性的,他们目前还没有上海公务员跳槽的情况和数据。记者通过相关部门了解上海公务员跳槽情况,未得到明确回应。不过据业内分析,公务员跳槽每年都有,但出现在招聘市场以往很少见,这可能是一种信号。

  企业:同等情况优先录用公务员

  在昨天的招聘会上,不少企业表示,他们会在同等情况下优先录用公务员。中朗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认为,公务员做事比较踏实、认真,有耐心、诚信度较高,在同等情况下,会优先考虑录用公务员。上海超才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感到,公务员办事严谨、执法守法,总体素质较高,部分公务员或许还有人脉资源,只要是适合匹配的工作,他们都会优先考虑。

  在分析公务员跳槽的原因时,智联招聘人资专家认为,一方面是由于市场经济发展,企业招聘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对于求职者来说选择性更多了。公务员作为职场人的一种,也会在这种多样性的机会中做出选择。另一方面,公务员薪酬福利会水平相对于企业来说有一定差距。多数公务员也会因为薪水等因素选择跳槽。此外,随着经济的发展,企业具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晋升通道及现代化管理体系也相对健全,吸引了一部分有能力,更关注个人发展的公务员群体。

文章关键词:跳槽;公务员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满下属跳槽高就 主管非法拘禁对方

    跳槽,对于现代人的职业生涯来说是很正常的事情,可让小刘想不到的是,自己却因跳槽被原单位主管怀恨在心,继而遭到对方非法拘禁和殴打。7月16日19时许,牛某指使田某、马某在兴庆区新华东街红花渠桥头将小刘拦住,强行拉上一辆出租车,带至中山公园内进行看管。

  • 郑州六成白领想跳槽

    智联招聘9月份开展的2016年秋季白领跳槽意愿调查结果显示:近六成白领在积极找新工作,其中,80后有实际跳槽行动的比例最高,为58.9%,其次为90后。

  • 公务员“跳槽热”是媒体吹大的泡沫

    国家公务员考试来临时,媒体纷纷渲染“国考热”;招聘黄金月来临时,媒体又纷纷转而报道公务员“跳槽热”。

  • 山东菏泽辞职副市长跳槽深圳一家保险公司

    张毓华曾在国务院港澳办任职十余年。

  • 山东菏泽辞职副市长跳槽深圳一家保险公司

    新京报记者从张毓华的前秘书处了解到的消息是,张毓华今年5月便已离开山东菏泽,下家是深圳的一家保险公司。分工信息显示,张毓华辞职前系菏泽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负责工业信息化、安全生产、交通运输、环境保护、国有资产管理、煤炭开发管理、供电等方面工作。

  • 春季跳槽季提前

    (郭亚楠)往年跳槽的旺季都集中在3月份,但2014年这一时间提前到2月份,金三银四提前为金二银三。在2013年秋季白领跳槽调查中发现:53%的白领付诸行动,白领跳槽时更加看重雇主品牌要素。

  • 春季跳槽季提前

    (郭亚楠)往年跳槽的旺季都集中在3月份,但2014年这一时间提前到2月份,金三银四提前为金二银三。在2013年秋季白领跳槽调查中发现:53%的白领付诸行动,白领跳槽时更加看重雇主品牌要素。

  • 节后求职热跳槽者占两成多 “90后”是主力

    据郑州市职介中心职介科科长徐凯介绍,无论是日常的招聘会还是专场招聘会,跳槽者都在求职总人数的两成以上。在郑州某房地产代理公司做策划的孙迪,“跳槽”这个念头,就是在春节期间萌发的。

  • 蛇年开春不适合跳槽的生肖

    马上到年底了,明年的序幕即将拉开,今天你在名利场上,在你工作的岗位上是否得到了应有的肯定,还是早就不想干了,看到少有可怜的年终奖,更加加剧了你跳槽的决心。以上的生肖明年事业运均有不如意的地方,与其更换新环境,不如熟门熟路熟人的原环境好。

  • 蛇年开春不适合跳槽生肖

    马上到年底了,明年的序幕即将拉开,今天你在名利场上,在你工作的岗位上是否得到了应有的肯定,还是早就不想干了,看到少有可怜的年终奖,更加加剧了你跳槽的决心。以上的生肖明年事业运均有不如意的地方,与其更换新环境,不如熟门熟路熟人的原环境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