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信部:打击虚假宣传 避免出现“假宽带”问题

2015年05月15日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工信部:打击虚假宣传避免出现“假宽带”问题

  5月15日,工信部副部长尚冰针出席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中新社发 杨可佳 摄

  中新网5月15日电 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工信部副部长尚冰表示,政府将加强市场监管,打击虚假宣传,进一步开放市场,增加竞争活力,贯彻落实光纤入户的强制标准,以保障用户网络质量,避免出现“假宽带”或“共享宽带”等问题。

  尚冰介绍,2015年提速降费的具体工作目标,概括起来就是:“光纤网络加速普及、4G全面覆盖城乡、接入速率大幅提升、资费水平明显下降。”

  具体说,“光纤网络加速普及”是指到今年年底,地级以上城区80%以上家庭要具备百兆光纤接入能力,50%的地级以上城区实现全光网络覆盖;“4G全面覆盖城乡”是指2015年底,4G基站建成超过130万个,实现乡镇以上地区4G网络全面覆盖;“接入速率大幅提升”是指2015年底,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等主要城市的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要从现在的9Mbps提升到 20Mbps,其它城市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从7M提升到10M。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地区还要推广50M、100M等高宽带接入服务;“资费水平明显下降”是指要通过促进竞争、技术升级等多种方式推动电信企业进一步下调资费,力争年底前手机流量平均资费水平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资费水平都同比下降30%左右,让广大用户切实得到实惠。

  尚冰指出,据了解,三家基础电信企业,都已经在落实国务院的要求准备了相应方案,在517世界电信日之前陆续公布,在固定宽带方面,全国具备条件的铜缆用户都将免费升级到 4Mbps,一些城市会提速不提价,一些资费明显偏高的城市在提速的同时还会降费。在4G流量资费方面,总体上,1G手机流量基础包资费将下降到50元以下,同时还有一些其他具体的优惠措施。这个我也希望大家届时向企业了解一下,也可以多方比较,选择服务好的企业和套餐优、实惠多的产品。

  同时,为了保证各阶段发展目标的实现,有关部门、各地方、相关企业将从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大幅提高网络速率;有效降低网络资费、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完善配套支持政策、强化组织协调等方面,推出十四条举措。一些重点举措包括:

  在企业层面,主要是加大投入,加快网络建设,落实提速降费举措。总体来讲,2015-2017年的三年时间内,基础电信企业将投资超过1.1万亿元,其中2015年将投资4300亿元,新增光纤到户覆盖家庭8000万户,改造4.5万个铜缆接入小区,建设高速大容量传输网络,大幅增加网间互联带宽,推进集中统一建设、深化共建共享、降低建设成本,全力保障4G网络建设进度。

  在行业层面,主要是扩大开放,促进市场竞争、加强市场监管。充分发挥民间资本的创新活力,通过竞争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降低资费。2015年底,宽带接入业务的开放试点城市范围将扩大到30个以上,试点企业将超过100家,移动通信转售 业务到2016年将全面开放。此外,要加强宽带接入服务和资费监管,打击虚假宣传、窃取用户流量等行为,保护消费者权益。同时,多部门将加大公共财政投入,持续支持农村和偏远地区宽带基础设施建设。

  在地方政府层面,主要是全面保障宽带网络的建设通行,在选址、环评等多方面提供支持,解决进场难、进场贵等问题。各市政设施、政府机关和公共机构要向宽带网络建设开放并提供通行便利,禁止巧立名目收取不合理费用。严格执行光纤到户的国家强标,保障用户的公平选 择权。要支持现有小区的光纤改造,禁止任何机构和个人无故阻碍通信设施建设等。

  尚冰强调,相信通过社会各界各个方面的共同努力,我国的宽带水平一定会有一个明显的提升。

  对于如何避免“假宽带”或“共享宽带”的问题,尚冰表示,从政府层面来讲,有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市场监管,打击虚假宣传,维护用户合法权益。二是进一步开放市场,增加竞争活力,保障用户的多种选择权。三是贯彻落实光纤入户的强制标准,这样在小区开放以后,用户会有多种比较,选择质优价廉的企业。

文章关键词:虚假宣传;宽带接入;宽带用户;宽带网络建设;资费水平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爆“多成牌”神水1瓶卖214元

    近日,记者接到市民举报称,在车站南路一家饮用水专卖店里,一瓶350毫升的瓶装水,竟然卖到了214元。销售人员称这种瓶装水不但能戒毒,还能治疗各种疑难杂症,甚至还吹嘘高考前喝两瓶能提高记忆力考取状元。

  • 高露洁等牙膏品牌存虚假宣传

    在食品安全沦陷的今天,凡“进口”之物都令人不敢放心,最近,连牙膏也“摊上事儿了”。而根据《功效型牙膏标准》的规定,功效型牙膏必须由口腔医学机构进行临床试验,出具“功效作用验证报告”,才能宣传功效。

  • 胶原蛋白产品陷虚假宣传 故意误导消费者

    “屋漏偏逢连夜雨”,刚刚经历了一波关于有效性的争议,近年走红的胶原蛋白产品又遭遇了新的麻烦。不少胶原蛋白产品都宣称可以美白祛斑、除皱、延缓衰老,甚至保养卵巢,显然有夸大虚构产品功能,故意误导消费者的嫌疑。

  • 内蒙古电信被指虚假宣传 大学生组团起诉

    图为王泽母睿收集的话费详单等证据。2012年8月,刚参加完高考的王泽母睿收到了内蒙古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与通知书一同寄到他手中的,还有一张中国电信的“金榜题名卡”。“从海南办电话号来内蒙古用,显然不合算”,王泽母睿说,“既然中国电信要送我手机,我又何必在家里买呢”。

  • 被指虚假宣传归真堂遭起诉

    已渐平静的归真堂上市风波再掀波澜。3月26日,一位北京消费者对归真堂提起民事诉讼,并索赔440元,其律师否认有炒作意图。3月26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了一位北京市民对福建归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民事起诉状。

  • 吃雪饼运气未变旺 男子举报称"虚假宣传"

    被打孩子的父母李军和程女士均未现身法庭,程女士代理律师出庭听取判决。墨西哥女学生不堪忍受继父长期性虐准备上诉法庭,遭继父杀害、剥皮并弃尸于水沟。墨西哥女学生不堪忍受继父长期性虐准备上诉法庭,遭继父杀害、剥皮并弃尸于水沟。

  • 吃旺旺雪饼运气并未变旺 男子举报称“虚假宣传”

    网络配图   举报信中说,9月11日,谢先生到华联超市购买生活用品,期间购得超市销售的“旺旺雪饼84g”一袋,单价5.00元。网络配图   “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同时超市应当按照相关法规,提供该产品能让运气变旺的依据或证据。

  • 房产中介套路深 虚假宣传渗透房产交易各个环节

    专家指出,房屋买卖过程复杂,在选房、签约、交房等诸多环节都有可能被房产中介拿来制造卖点,消费者除主动核实信息、搜集证据外,还应仔细推敲合同中的免责条款,以书面合同来维护自身权益。

  • 黄科大学生吐槽学校虚假宣传 民办高校招生陷阱多

    2016年全国高考成绩已经于近日发布,填报志愿,选择学校就成了接下来考生和家长最关注的问题。而对河南省的民办高校来说,一场激烈的招生大战也开始进入高潮。

  • 清华,你就该起诉“培训大师”

    如果该培训机构通过虚假宣传、故意误导来招募学员,或者存在冒用名牌大学导师身份进行招生授课的情形,那么相关行为就很可能涉嫌违法并且需要承担法律责任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