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村民养"宠物狗" 2年后发现是黑熊

2015年07月01日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云南一村民养宠物狗两年后才发现是黑熊

  黑熊和工作人员勾指头。 白拓 摄

云南一村民养宠物狗两年后才发现是黑熊

  两只黑熊在云南省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嬉戏。 白拓 摄

一只黑熊悠闲地坐在山坡上。 白拓 摄

  一只黑熊悠闲地坐在山坡上。 白拓 摄

  中新网昆明7月1日电 云南一村民两年前从越南人手里买了两只宠物狗,今年才发现竟然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熊。近日,两只黑熊被平安送往云南省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进行保护饲养。

  近日,马关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求助报警电话,称其家中有两头黑熊,请求公安民警帮助处置。接到求助报警电话后,马关县森林公安民警立即驱车赶往,在村民王开育家的三楼阳台上,2头全身乌黑,重百余斤的大狗熊关在铁笼内,看似凶猛的黑熊看到陌生人的到来,显得稍微有些躁动,时而攀爬滚打,时而嬉戏打闹,异常顽皮可爱。

  原来,2013年,王开育在金厂小白河靠近越南边界种植香蕉。有一天,一个越南人拿了一对很好看的门蹲狗在售卖,王开育就把它们买了。两年来,两只门蹲狗乖得很,也不挑食。王开育更是每天都帮它们洗澡、梳头。随着小“狗狗”一天天长大,两只狗饭量越来越大,模样也越来越不像当地的土狗,行为也越来越奇怪,时不时还会抓食家中的小活鸡。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王开育看到了森林公安开展的有关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方面的知识,意识到自己无心下喂养的黑熊竟然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

  和家人商量后,王开育决定将黑熊交给马关县森林公安局,希望他们能帮黑熊找一个适宜它们生活的地方。

  6月30日,马关县森林公安局民警与云南省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取得了联系后,将两只黑熊送往云南省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进行保护,饲养。

  云南省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冯林贵介绍,经过确认,两只黑熊一雄一雌,是亚洲黑熊,健康状况良好。接下来,将对它们进行进一步救护。(记者 史广林)

文章关键词:狗狗;亚洲黑熊;宠物狗;养宠物;村民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主人悬赏3000元寻找贵宾犬

    三个月前,家住郑州市工人路的王女士家,买了一只白色的小贵宾犬。为了寻找爱犬,王女士一家四处张贴寻狗启事,如果有人能把狗狗送还,他们愿意拿出3000元进行酬谢。”魏先生说,如果有人帮忙找到狗狗,他们愿意拿出3000元钱表示感谢。

  • 宠物店获赠“救我狗命”锦旗引非议

    “锦旗写着‘妙手仁心,救我狗命’,‘妙手仁心’我们心领了,而‘救狗命’要多亏主人的不离不弃,是她的坚持,才能让三妹活下来。

  • 狗狗被遗弃狂追公交半小时? 主人:它在“追爱”

    (原标题:网友:它在追公交上的主人 主人:我没上车,它在“追爱”) 西西的主人称,可能是因为之前西西曾偶遇婆婆养的一条母狗,且事发前一天就曾跟着婆婆的母狗跑过。”  真相大白之后,有网友戏称说,原来狗狗奋不顾身追公交车,是为了自己的“爱情”呀。

  • 记录狗狗们长大后的烦恼 总以为自己还是个宝宝

    以为自己还小 镜头记录狗狗们长大后的烦恼 

  • 克罗地亚狗狗专属海滩开放 汪星人戏水逗趣(组图)

    当地时间8月14日,克罗地亚茨里克韦尼察,一只狗狗在狗狗专属海滩上抖掉身上的水。当地时间8月14日,克罗地亚茨里克韦尼察,一只狗狗在狗狗专属海滩上抖掉身上的水。克罗地亚是欧洲最受欢迎的旅游地之一,但之前几乎所有的海滩都不允许狗狗进入。

  • 母狗被公狗骚扰 男子将公狗主人打伤致死

    “当时有人看到肖伯的公狗上前骚扰何先生家的母狗。”肖伯的太太何阿姨则说,这条公狗家里已经养了八年,可能是因为发情才会去追母狗。

  • 英国主人拟耗资18万元给狗办婚前单身派对

    英国兰开郡宠物店主海伦·特纳为吉娃娃宠物犬“奇奇”一掷千金,花费6000英镑(约合5.56万元人民币)举办“婚前单身派对”。英国《每日邮报》30日引述她的话报道:“到处都是粉红色的气球,还有两个特制的狗狗蛋糕,一切都按照单身派对的传统来。

  • 民生大参考:"她"宁愿被烟头烫也不离开…

    这只背部满是烟头烫伤痕迹的狗狗被爱狗志愿者李女士发现的时候,几位年轻人正拿着烟头往狗狗身上烫,狗狗每被烫一下,就会得到一块卤肉。有人说,在人类与自然界动物建立的关系里,狗狗对人类的情感,大概是最最忠诚的一种。

  • 4岁女童从11楼阳台坠下生还 树枝险救命(图)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明尼苏达州一个加油站发生车祸,而开车肇事的竟是一只狗狗。据报道,事发当时,一只金毛猎犬趁主人下车购物时跳上了驾驶座并“启动”卡车,穿越整个停车场,最后撞倒一棵大树和停在路边的汽车。

  • 女子和狗打招呼被扑倒后摔碎手机屏

    本是和狗狗打个招呼,结果被狗狗扑倒,手机也摔坏了;两只狗狗相遇打了起来,最终导致狗主人之间也动了手……南京秦淮警方介绍,近期涉宠物警情增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宠物主人不用牵引绳。民警表示,根据南京市养犬相关规定,出外遛狗一定要拉好狗绳,否则一旦发生狗狗扑人等意外,狗主人将承担相应责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