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的少东家卷入做空疑团 旗下对冲基金账户被查

2015年08月04日11:2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5034

  盈峰资本4只量化对冲基金账户被限制交易  

  盈峰资本4只量化对冲基金账户被限制交易

  “阳光底下无新事”。一场由A股持续大跌而引发的力度空前的股市“维稳”,不但让家电大亨美的集团少东家卷入做空漩涡,亦令其创始人何享健父子的金融帝国浮出水面。

  7月31日,沪深交易所陆续披露了被限制交易的34个账户名单。昨日,上证所又发通告称,对4个存在严重异常交易行为的账户采取了暂停交易措施,对5个存在异常交易行为的账户做了口头警示。

  在第一批34个限制名单中,多个账户与盈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盈峰资本”)有关。当晚,盈峰资本发布公告,承认其4只量化对冲基金账户被限制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盈峰资本的大股东,正是美的集团实际控制人何享健之子何剑锋。《第一财经日报》获得的资料显示,包括盈峰资本在内,何享健父子的金融触角,已经延伸到银行、券商、基金、创投等五大领域,涉及2家公募基金、6家商业银行、1家券商。如以持股比例计算,控制的金融资产已超过1800亿元。

  若非此次卷入做空漩涡,何享健、何剑锋父子多年来在金融领域的布局,外界无以得知,而何剑锋在另立门户之后,却又与美的集团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市场更是难窥门径。

文章关键词:做空;基金;美的;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证监会回应恶意做空致股市下跌:违法者移送司法

    6月25日,山西证券营业部,股民面对尾盘突然跳水的大盘面色凝重。在今年4月份正式挂牌之后,随着中小板、创业板股指的大幅攀升,中证500股指期货被部分市场人士视为可能击破创业板泡沫的做空利器。

  • 证监会:对涉嫌市场操纵行为进行专项核查

    6月25日,山西证券营业部,股民面对尾盘突然跳水的大盘面色凝重。在今年4月份正式挂牌之后,随着中小板、创业板股指的大幅攀升,中证500股指期货被部分市场人士视为可能击破创业板泡沫的做空利器。

  • 证监会回应恶意做空致股市下跌

    证监会7月2日晚发文,回应恶意做空致股市下跌看法:将开展调查。

  • 2014年黄金均价料1274美元 策略推荐逢高做

    贵金属经纪商Sharps Pixley周一(1月13日)在报告中指出,过去10多年中国际金价几乎都以两位数百分比在不断变化,2013年更是下跌28%,并录得30多年来最大的年度跌幅。我们认为2014年对黄金而言是不温不火的一年,唯一能让金价再次出现大跌的情况可能是美元及美国实际利率的走强。

  • 业内预测:投行短期若反手做空黄金成本较高

    奥巴马宣布将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国际黄金市场将受到利好信息的推动,增大短线走高的概率。

  • 做空黄金是阳谋中国大妈没有输

    中国大妈没有输  叶檀:4.12黄金暴跌后,媒体经常讲一个故事,说中国大妈大战华尔街大鳄,鲸吞300吨实物黄金,香港及内地各大金店均被抢断货。

  • 黄金民间投资时代终结

    金价持续下跌,抄底者开始被套,相比于之前的疯狂抢购抄底,是继续抄底还是止损,“中国大妈”们开始犹豫了。市场人士普遍预期,随着美国量化宽松逐步退出,美元将逐步走强,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将会进入一个中长期的下降通道。

  • 黄金民间投资时代终结

    金价持续下跌,抄底者开始被套,相比于之前的疯狂抢购抄底,是继续抄底还是止损,“中国大妈”们开始犹豫了。市场人士普遍预期,随着美国量化宽松逐步退出,美元将逐步走强,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将会进入一个中长期的下降通道。

  • 华尔街斗不过中国大妈内因:大鳄做空后再没出手

    “昨天很晚一个记者打电话,说想跟风做一篇《华尔街大亨斗不过中国大妈》。若300吨黄金数据属实,则相当于全国全年(包含工业用金)总消费量的36%,全年首饰金条用金的40.39%,或全国全年总产量的74.4%。

  • 人民日报:热钱打压做空市场抄底 较大行情将出

    随着4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的结束,大盘最终未能守住2200点关键支撑,使4月份的A股市场再度以阴线画上了句号。5月份股市先抑后扬的可能依然存在,出现一个成色有限的“红五月”,也并非没有机会。

  • 10周均线有望支撑大盘

    上证指数10周均线对指数支撑力度较强,大盘在此获支撑并突破2425点压力位的可能性大。

  • A股罕见走势受益了谁

    融券和股指期货都是带杠杆的,收益高同时一旦做空判断失误,亏损也会非常大。

  • 电商笼罩假货阴云:侵权、“刷单”一应俱全

    近年来,中国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有目共睹,与此同时,假货隐忧亦在渐渐浮现。电商平台的集大成者——淘宝,总与售假这个话题撇不清关系。对此,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曾放言:“说假货多的人基本在淘宝上没买过东西。”那么,淘宝上假货众多究竟是“基本在淘宝上没买过东西”的人的臆想,还是确有其事呢?

  • 俄罗斯卢布周二再度崩溃

    俄罗斯政府和中国政府走得很近,卢布已经崩溃,很多人于是开始认为人民币会不会走向卢布的老路,有的人开始认为人民币就是第二个卢布,不可避免遭受崩溃的命运。1、俄罗斯的外汇储备6000亿美元,世界第三,但是排除掉负债等,能短期动用的外汇储备也就2000亿美元多;而中国外汇储备高达近四万亿美元,中国外汇储备的护城河远高于俄罗斯。

  • 对新闻敲诈要零容忍

    真实报道是新闻从业者的职业底线,也是道德底线,突破这条底线,新闻的真实性就无法保证,新闻的价值将无从谈起。这一事件暴露出的个别不法分子利用媒体进行新闻敲诈和勒索的现象,从侧面暴露了新闻界不良的业态环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