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日本担心中国崛起 安倍的选择让亚洲更接近战争

2015年07月24日08:22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日本担心中国崛起 安倍的选择让亚洲更接近战争

  资料图:中国海军舰艇实弹演习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时报》23日报道称,东海争议发生的背景是:中国正在准备9月举行大规模阅兵来纪念二战中击败日本70周年;现在也正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寻求赢得公众支持,通过立法使日本军事力量发挥更大作用。

  德国《商报》23日称,日本首相安倍的支持率下降也是东海争议突遭热炒的原因,许多日本人害怕被卷入国际冲突,日本政府则担心中国的崛起。

  程永华大使23日表示,作为邻国,眼看日本在安全领域将迎来重大的方针转变,中国国内对日本“可能改变和平发展的道路”表示担忧和警惕。

  唐淳风对《环球时报》说,日本最近针对中国打起“组合拳”,实质是在转移二战结束70周年国际舆论对于安倍政府不肯深刻反省历史的批评的注意力,试图使国际焦点转到“中国威胁”上来。

  23日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发消息称,俄将在对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的9月2日举行纪念仪式,今年规模比往年都大。而在同一天,东京都教育委员会决定32所学校从明年春季新学期开始使用右翼“新历史教科书”。

  据路透社23日报道,日本即将参加印度和美国10月在印度洋举行的海上联合演习。“印度洋军演,日本已经连续8年未参加,现在是参加的时候了”,《读卖新闻》称,6月下旬,日菲举行了联合军演,10月日本自卫队的驱逐舰和巡逻机,将与美印海军一起开展模拟防空和反核潜艇演习,“而新安保法案通过后,日本自卫队参与国际活动的范围还可以进一步扩大”。

  正如瑞士国际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经济教授莱曼22日在美国“全球主义者”在线杂志撰文所称,日本军国主义正在复苏,安倍的选择使亚洲“更接近战争”。如今,安倍内阁超过一半成员——包括安倍在内都坚称二战后的美国占领和和平宪法“阉割”了日本。不顾一切的沙文主义弥漫于日本政治体制中,东亚邻国担心日本军国主义复苏并不令人吃惊,亚洲也具有爆发战争的前景。

文章关键词:战争;日本军国主义 日本首相 日本自卫队 中国的崛起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约最大军演向俄亮剑 美媒:准战争正在升级

    史上最大规模北约“波罗的海行动”军演17日进入高潮。据俄罗斯《观点报》18日报道,北约波罗的海演习期间,部署在爱沙尼亚的英国战机11次升空跟踪在演习区附近国际空域出现的俄军机。

  • 主演:李嘉明 尔玛依娜 李梦男 苗皓钧

    为了粉碎日军在山东的侵略阴谋,八路军组建了以营长黄鸣锋为队长的利剑特遣队,就在黄鸣锋执行任务时,找到了失踪的苏楚侨,更有兰如剑、穆雪飞和柳迎春加入,利剑特遣队又壮大了起来。

  • 劲燃反腐烈火 淬砺烈血军魂

    以排山倒海的炮火,吞灭成群结队的敌人并不难;难的是孤身独守最后的高地,敢于高呼“向我开炮”。习主席倡导全军政工会议在古田召开,其深意就是重寻这支军队战无不胜的法宝,再塑所向无敌的烈血忠魂。

  • 法总理:正进行反恐怖主义战争

    法国总理表示正在进行一场反极端主义和反恐怖主义的战争,但并不是针对伊斯兰。

  • 男子因邻里纠纷多次凌晨上门喷漆堵锁眼儿

    15日凌晨1时17分,一名戴帽子的中年男子,手里拿着一瓶白色自喷漆走上楼梯,来到郜先生家门口,用自喷漆在门上喷字。吕女士说,堵锁眼儿、喷字儿是弟弟做的,事先她并不知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