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英走近令美欧不安 英无法说服中国远离俄罗斯

2015年10月20日10:51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中英走近令美欧不安 英无法说服中国远离俄罗斯

伦敦欢迎习近平访英的气氛浓厚,街道上悬挂中英两国国旗

  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拉赫曼19日撰文称,伦敦的外交政策长久以来建立在与美国的“特殊关系”基础上。本周唐宁街又要建立另一个“特殊关系”,这次是中国。似乎卡梅伦盘算过,同中国建立特殊关系不会让美国不快,不过,英国官员似乎应该再三思一下。今年春天,英国加入亚投行震惊了美国,英国的加入令其他欧盟国家趋之若鹜,美国因此遭受屈辱的外交挫败。英国应该知道,自己的安全主要依赖美国。如果卡梅伦牺牲对美关系而投向中国,或者中立,美国会记住的。下次英国出现安全危机,美国也会袖手旁观。

  CNN19日引述澳大利亚学者布朗的话说,英国官员需要非常小心给习近平的访问定调,管理好英美之间可能出现的“尴尬时刻”,美国不希望自己同中国硬碰硬换回的成果在英国那里被稀释。

  对此,《卫报》19日报道称,“卡梅伦否认与华友好会造成英美间的裂痕”,卡梅伦称习近平的访问及两国间的“黄金时代”不会损害跨大西洋的特殊关系,持同样看法的还有财政大臣奥斯本。

  “欧洲各国纷纷争取中国”,瑞士《每日导报》19日称,欧洲各国正在进行一场拉近与中国关系的比赛。现在,英国脱颖而出,“要赶超德国”。“中国一直是分而治之的高手”,德国《南德意志报》引用德国前驻华大使史丹泽的话说,“现在中国所玩的游戏‘谁是我们最好的朋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成功。”文章称,这发生在中国在国际上越来越活跃、四分五裂的欧洲正失去影响力之际。而德国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专家霍塔里说:“中国根本用不着分裂欧洲,欧洲人自己就这么做了。” 紧随习近平访英步伐,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将分别于10月底和11月初访华。

  俄罗斯《独立报》19日称,“卡梅伦希望将中国拉向西方一边”。文章称,中国希望将英国变成“在欧洲的经济前哨”,卡梅伦希望“中国支持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在叙利亚的行动”。俄专家认为,中国领导人不会就此问题发表声明,以免引起俄罗斯的不满。国立莫斯科大学专家卡尔涅耶夫表示相信,卡梅伦并不能说服中国“远离俄罗斯”。

文章关键词:中英;美欧;俄罗斯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英两大石油集团拟签约

    自2014年国际油价大幅震荡后,中石油和BP都面临巨大损失,为此双方就伊拉克鲁迈拉油田等国际油气合作方面有很多的沟通。此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英国时,中石油与BP希望就双方进一步合作达成一个新的战略结盟。除了在伊拉克外,未来伊朗石油是中石油和BP谈判合作涉及的另一重要方面;此外,BP希望在中国石油(8.97, 0.07, 0.79%)市场也有更大收获。

  • 中英将签超10亿英镑出口协议

    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包默凯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说:“此次习近平主席到访,伦敦金融城兴奋不已。有很多不同的活动和项目宣布,其中包括宣布中国政府将在伦敦发行人民币政府债券。如此种种,都证明了中英两国是非常重要的贸易伙伴,伦敦是对中国相关的业务极其重要的金融中心。”

  • 中联办:中央支持香港普选诚意不容怀疑

    据香港中联办网站消息,应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邀请,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副主任王志民及有关部门负责人16日出席了香港立法会午宴。我想借这个机会表达三点愿望:  第一,我们愿意与香港各界人士包括在座的各位立法会议员真诚沟通。

  • 驻英大使谈建交40周年:中英之间绝不是零和博弈

    今年3月13日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0周年的纪念日。刘晓明大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4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英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逐步走向成熟、健康、稳定。”

  • 中英“一带一路”合作论坛:彰显包容 合作潜力巨大

    中国“一带一路”政策下中英两国的合作路径是怎样的?经济全球化形势下面临怎样的挑战?10月19日上午,中英"一带一路"战略合作论坛在郑州召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