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超级大黄蜂”战机首次搭载新型远程反舰导弹

2015年12月24日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美“超级大黄蜂”战机首次搭载新型远程反舰导弹

美国LRASM远程反舰导弹想象图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LRASM远程反舰导弹近期完成了在“超级大黄蜂”战机上的首次搭载飞行测试。

  洛马公司12月14日宣布,美国海军和洛马公司联合完成了LRASM模拟弹在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机上的搭载试验,相关的适航性试验在海军帕图柯森特河航空站完成。

  洛马公司LRASM空射项目主管麦克称,2016年,美国海军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该导弹在“超级大黄蜂”上的集成和适航性试验。下一阶段,即2018年,将进行试射。传感器适航性飞行测试将进一步促进导弹的电子设备和界面成熟,也将证明LRASM在飞行平台上的性能。

  今年夏季,美国国防先进研究计划局(DARPA)授予洛马公司1.04亿美元合同,加速LRASM的采办进程,使得项目总合同额达到3.06亿美元。该导弹属于美国海军进攻性反舰战(OASuW)项目。美国国防部希望能在2018年将该导弹部署在亚太地区的B-1B轰炸机上,2019年部署至“超级大黄蜂”战机上。

  此外,洛马还投入了大量经费推进舰射型LRASM导弹研制,旨在发展可由现役Mk 41垂直发射系统发射的下一代反舰导弹。多次飞行试验已经证明了LRASM可由Mk 41垂直发射装置发射,其中典型试验有两次,一次是助推测试,另一次是受控飞行测试,这两次试验都是在白沙导弹靶场完成的。

  洛马公司还在考虑用濒海战斗舰发射LRASM,并将其发展成未来护卫舰的超视距反舰导弹。(白旭尧 陈晓)

文章关键词:反舰导弹;战机;超级大黄蜂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媒:美濒海战舰将配隐身反舰导弹 对抗中俄

    2016年,“濒海战斗舰”(LCS)会长出“獠牙”,届时“自由”号(LCS-1)和“科罗纳多”号(LCS-4)都将装备超视距反舰导弹。

  • 俄称中国售阿根廷枭龙不带反舰导弹 或安抚英国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4月22日报道,阿根廷空军从中国购买了不配备反舰导弹的“JF-17”枭龙轻型战斗机。阿根廷空军得出的结论是,枭龙Block2战斗机比之前法国的幻影2000、西班牙的幻影F.1和以色列的幼狮都更适合其空军的需求。

  • 美媒:中国一武器令美军再无法横行 美国也要有

    美媒称,中国已经发展了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陆基反舰导弹系统,它们是强大的海上拒止战略的一部分。文章认为,支持陆基系统的三个最有说服力的论点可以分别归类较低的风险、战略灵活性以及对平台脆弱性的降低。

  • 印度欲向越南和委内瑞拉推销高速反舰导弹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根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希望与俄罗斯合作研发“布拉莫斯”超音速(达3马赫)反舰导弹更小、更快的版本,并希望向其它国家,如越南、委内瑞拉和印度尼西亚出口各型“布拉莫斯”导弹。

  • 印度将从以色列购买262枚巴拉克-Ⅰ反舰导弹

    [据防务世界网2014年8月7日消息]印度政府正在敦促内阁安全委员尽快就以色列购进262枚巴拉克-Ⅰ反舰导弹(价值1.63亿美元)作出决定。据报道,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被催促就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和以色列拉斐尔先进防务系统公司采购导弹提出决议。

  • 媒体:日本反舰导弹登上宫古岛是为强化“第一岛链”

    日本已经在宫古海峡北端的冲绳那霸基地部署了88式反舰导弹,而整个海峡宽不过280公里。与正在成为空军支撑点的下地岛相比,宫古岛地势平坦,较为合适部署陆基反舰导弹。

  • 外媒:中国C-705反舰导弹 印尼打靶两发两中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3月刊报道,中国军事工业界的消息来源称中国已经改良了C-705型反舰导弹,使其拥有更多用途。中国精密仪器出口公司还首次公布了CM400AKG空对舰导弹的射程,这款导弹由SY-400地对地火箭改良而来。

  • 媒体:中国海军不惧怕日本导弹攻击 不惧开战

    从表面上看是日本的88 式反舰导弹在与中国海军斗法,其实不然,实际上是日反舰导弹“三剑客”在并肩战斗。日本自卫队事实上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就已形成了反舰导弹装备的“通用化”发展,这可增强通用保障性能,有助于未来军事冲突的武器保障。

  • 美军远程反舰导弹成功完成第2次打靶试验

    11月12日,远程反舰导弹(LRASM)在南加州海岸完成了第二次飞行试验,成功击中1艘无人靶船。两次试飞均达到预期目标,试飞过程中,LRASM依靠自身传感器探测、捕获、并利用惰性战斗部击中长约260英尺的移动靶船。

  • 韩媒:朝鲜在黄海沿岸部署射程300公里反舰导弹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援引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朝鲜将本国KN-01反舰导弹的射程几乎翻了一番,使其射程达300公里。报道称,原先的KN-01导弹射程为160公里,朝鲜自2003年起开始对此导弹进行现代化改造并取得成功,使其射程达300公里。

  • 美军再试射远程反舰导弹

    报道指出,远程反舰导弹是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与美国海军联合资助的项目,旨在为海军和空军提供一种攻击性反水面舰艇武器,以回击反介入/区域拒止理念构成的越来越大的威胁。鉴于网络能力的迅速增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特别重视减少导弹“对情报、监视和侦察平台、网络接入以及全球定位卫星导航的依赖”,以便使导弹能在“攻击性很强的电子战环境”中生存。

  • 兰德公司:美军应在亚太地区用陆基导弹封锁中国

    为了证明部署陆基反舰导弹的效果,报告演示了短程和中程反舰导弹将解放军海军逼出马六甲海峡、巽他群岛和龙目岛的情景。为了证明部署陆基反舰导弹的效果,报告演示了短程和中程反舰导弹将解放军海军逼出马六甲海峡、巽他群岛和龙目岛的情景。

  • 兰德公司:美军应在亚太地区用陆基导弹封锁中国

    为了证明部署陆基反舰导弹的效果,报告演示了短程和中程反舰导弹将解放军海军逼出马六甲海峡、巽他群岛和龙目岛的情景。为了证明部署陆基反舰导弹的效果,报告演示了短程和中程反舰导弹将解放军海军逼出马六甲海峡、巽他群岛和龙目岛的情景。

  • 遭日方抓扣中国渔船回国

    中国驻福冈总领馆称该船疑因在日方专属经济水域违规作业被扣;当天,位于石川县的航空自卫队小松基地也举行了演习,模拟发现不明国籍飞机接近日本领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应对。

  • 遭日方抓扣中国渔船回国

    中国驻福冈总领馆称该船疑因在日方专属经济水域违规作业被扣;当天,位于石川县的航空自卫队小松基地也举行了演习,模拟发现不明国籍飞机接近日本领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应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