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田国立:金融业要跟上“走出去”的节奏

2014年12月08日10:46  来源:央视网

5034

  由央视网、中国经济网联合制作的12集系列网络视频节目《金融者说》陆续在互联网上播出。本期播出的这期节目的主题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国立谈“金融走出去”。

  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发展进入新阶段,在国际形势深刻变革的大棋局中,中国与世界深度融合,命运与共。田国立就中国金融业如何支持中资企业走出去、并借此布局全球等相关话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走出去”是践行国家战略

  双汇对史密斯菲尔德的并购案,创下了中国民营企业在海外收购金额的最高纪录。中国银行作为全程金融服务核心银行,扮演了贷款承诺函开立行、并购财务顾问、银团贷款牵头行、簿记行和代理行、上市保荐人等多个角色,对促成这笔业务起到了一个关键的作用。田国立说,作为一个银行,支持企业走出去,并不是简简单单为了这个企业赚些钱,或者银行赚些利润,它也是在践行一个国家的战略。

  金融业要抓住“走出去”的机会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走出去的企业越来越多。而在这些有中国企业的地方,就有中国金融业的身影。对此,田国立表示,金融业要跟上这个节奏,不能滞后,要为企业提供更多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支持。同时我们国家的金融业也会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在全球展现出自己的能力。这是中国金融业在全球的发展和布局提供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人民币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大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人民币在外贸进出口结算中的使用比例大幅提升。站在人民币国际化业务的前沿,致力于拓展人民币国际化业务,这既是中国银行业的历史责任,也是必然选择。田国立表示,人民币作为交易货币已占到全球第九位,作为支付货币也已经占到第七位了,这标志着人民币在全球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了。

  相信市场的力量

  对于当下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田国立认为,当用市场这只无形的手去调节时,需要沉住气。政府释放了很多对市场特别利好的政策,比如简政放权、为小企业减税、对第三产业大力地支持等,但这些政策跟投资不一样,是需要时间的。相信市场无形的力量,就得给它点时间,沉住气,这样后遗症反而会少。

  据悉,《金融者说》系列网络视频已陆续在央视网、中国经济网首播,参与网络视频拍摄的有中国银监会及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中信信托、华夏基金等金融机构。节目每周播出两集,每集15分钟左右。

文章关键词:金融业;基金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统计局首次公布不同行业岗位平均工资

    去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1474元,扣除物价因素,比上年实际增长7.3%;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32706元,实际增长10.9%。昨日,国家统计局还首次发布了2013年不同岗位平均工资情况,单位负责人平均工资最高,商业、服务业人员平均工资最低,前者是后者的2.73倍。

  • 国家统计局首次公布不同岗位平均工资 金融业最高

    去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1474元,扣除物价因素,比上年实际增长7.3%;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32706元,实际增长10.9%。昨日,国家统计局还首次发布了2013年不同岗位平均工资情况,单位负责人平均工资最高,商业、服务业人员平均工资最低,前者是后者的2.73倍。

  • 两会代表谈民资进军金融业:减少对民资过度管制

    尤小平:我认为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最大的障碍,在于顶层设计还是处于一种谨慎的状态,说白了,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的通道不畅。

  • 房企进军金融业 意在抄底资产谋求转型

    在这个“钱紧”的时代,房企们对于入股金融机构举动的目的各有各的阐释,但唯有一点他们的表态相当一致:不为融资。

  • 做大做优金融业更好服务漯河发展

     抓好六项重大攻坚任务,实施经济发展突破,离不开金融业的有力支持和提速发展。12月23日,记者就金融业如何更好地发挥投融资功能、推动漯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等问题,采访了市政府金融办主任王振甫。王振甫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努力做大做优金融业,使其更好地服务漯河经济发展。”据介绍,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我市金融业初步建立了比较健全的体系,地方支持金融业发展和金融支持地方发展的框架基本确立,金融支持地方的力度越来越大、手段越来越多。同时,金融作为一个产业,对地方经济发展和财政的贡献越来越明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