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北京市卫计委:北京没有埃博拉病例 网传方案为预案

2015年02月06日14:45  来源:北京晚报

5034

  “北京出现首例埃博拉病例了?”昨天晚上,不少人发现微信朋友圈里出现了“求证”、“求辟谣”的微信,这则消息的来源不一,但核心内容都是“转发北京首例埃博拉出血热病例应对工作方案”。记者当即联系北京市卫计委,据了解,北京市目前没有埃博拉病例,市卫计委表示,一旦出现埃博拉病例一定会向社会公布,至于网友看到的内容,的确只是应对工作方案,也就是“预案”。

  记者注意到,这些转发的通知既有行政部门下发全文通知,也有单位、公司群发的短信通知。其中一个单位的医务室下发的短信通知说,2015年2月5日,行政处接到上级卫生处转发的《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首例埃博拉出血热病例应对工作方案的通知》。特提醒广大职工:埃博拉出血热属于接触性传染病,可出现高热、头痛、咽喉痛、关节痛等全身中毒症状,继之出现严重呕吐、腹泻。如有类似症状应及时就医,可与医务室联系。这则通知引起了不少人的担心,被转发后更是引起了很多人的“疑惑”。记者求证北京市卫计委了解到,这“就是预案”,主要内容是介绍一旦出现了首例病例,相关部门应该如何应对,目的是让各部门“精准防控”。“传染病无国界,所以早准备比没有准备好。”至于病例,现在真没有,公众也不必担心。

文章关键词:病例;预案;卫计委;埃博拉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发现首例输入性裂谷热病例 病原来自非洲

    7月21日晚,北京接诊全国首例输入性裂谷热病例,患者病情危重,目前正接受治疗。该病例输入后,我市已对病例采取防蚊隔离治疗、环境灭蚊等措施,该病毒在我市出现进一步传播的可能性较小。

  • 美国纽约出现全球首宗“女传男”感染寨卡病例

    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日前表示,美国纽约市出现一宗女性经由性行为传播寨卡病毒给男性伴侣,是全球首宗病例。数日后,她的20多岁男性伴侣也出现发烧、斑丘疹等症状,血液和尿液检测显示同样感染寨卡病毒。

  • 我国再发现两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记者23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我国浙江省新发现两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我国江西省、广东省和浙江省已各确诊一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 中国确诊1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广东存在输入风险

    信息 2月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通报我国确诊1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卫计委获悉,全省已加强疫情监测,专家研判,此次输入病例引发传播并进一步在广东扩散的风险极低。

  • 深圳报告第3例H5N6流感病例 暂无证据表明人传人

    深圳市卫生计生委1月21日通报称,深圳市报告第3例H5N6流感病例。据了解,患者王某,女,31岁,现住在深圳市福田区。深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马汉武接受采访时表示,深圳市3例H5N6流感病例之间没有联系。

  • 泰国出现首例MERS病例 患者来自中东国家

    据外媒报道,泰国卫生部于当地时间18日宣布,该国确认出现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例。泰国公共卫生部长称,泰国出现首例MERS病例,该名患者是一名来自中东国家的75岁男性。

  • 泰国出现首例MERS病例

    据外媒报道,泰国卫生部于当地时间18日宣布,该国确认出现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例。泰国公共卫生部长称,泰国出现首例MERS病例,该名患者是一名来自中东国家的75岁男性。

  • 河南郏县患者病历证件丢失 市民和民警接力找回

    郏县的王先生陪母亲在平顶山市区医院看病,不慎将病历和有关证件丢失,经过热心市民和民警的共同努力,病历和证件失而复得。王先生3月18日致电平顶山市公安局北渡派出所表示感谢。

  • 贵州确认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11日,记者从贵州省卫计委获悉,经过组织专家进行会诊和研判,贵州确认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据悉,贵州省卫生部门在加强流感、不明原因肺炎等监测中,从1例重症病例检测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 福建1月共报告人感染H7N9病例30例 死亡8例

    记者10日从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1月份,福建共报告人感染H7N9病例30例,死亡8例。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还披露,2015年1月,全省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11871例,死亡18例。

  • 北京卫计委:本市无埃博拉病例

    网友看到的内容,的确只是应对工作方案,也就是“预案”。

  • 北京卫计委:本市无埃博拉病例

    针对近日网上传言北京出现首例埃博拉病例,昨日市卫计委辟谣,本市目前没有埃博拉病例。

  • 广东卫计委通报5例H7N9病历 广州系第2例

    截至2月6日,2015年广东省共报告39例H7N9病例,按患者居住地统计,深圳有10例,东莞有5例,梅州有4例,汕尾有4例,广州、肇庆、揭阳、河源、潮州、中山分别有2例,汕头、佛山、珠海、惠州分别有1例。

  • 厦门人感染H7N9病例已成功转阴解除隔离

    记者从厦门市卫生计生委获悉,厦门市此前报告的人感染H7N9病例已成功转阴,解除隔离,并被转入普通病房。经过连续3周的精心救治,几例人感染H7N9病例已成功转阴,解除隔离,转入普通病房继续治疗原有基础疾病。

  • 广东肇庆今年首例H7N9确诊病例死亡

    广东肇庆卫生计生局9日对媒体表示,该市今年首例H7N9确诊病例,该病例因病情反复加重,抢救无效死亡。据了解,患者康某今年56岁,男性,现住肇庆四会市,患者发病前一天从福建省老家返回四会市,1月7日确诊为H7N9病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