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中央纪委新设7家派驻纪检组组长就位

2015年03月31日18:1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5034

  近日,中央纪委新设7家派驻纪检组组长,分别赴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机关任职报到。这是党的历史上,中央纪委首次向党的工作部门和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机关派驻纪检组,是实现派驻全覆盖的重要一步。

  去年12月11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并决定在中央办公厅等对党和国家政治生活具有重要影响的7家中央和国家机关新设中央纪委派驻机构。中央纪委会同中央组织部、中央编办、财政部等部门,加强对派驻机构建设工作的组织协调,在各驻在部门(归口监督单位)的支持下,新设7家派驻纪检组各项组建工作进展顺利。

  3月25日至27日,中央纪委分别组织7名中央任命的纪检组组长任职报到。各驻在部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刘奇葆、孙春兰、赵乐际、栗战书、杨晶、王晨、张庆黎等7名领导同志分别主持见面会并讲话。7家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归口监督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出席见面会。中央纪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介绍了新设7家派驻机构的重要意义、职责定位以及组建工作进展等情况。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赢得了党心民心。按照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中央纪委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组,实现派驻全覆盖,是落实党章规定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重要措施,是深入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组织制度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拥护中央的决定,表示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大力支持纪检组工作,更加自觉地接受监督。

  在中央纪委新设的7家派驻机构中,全国人大机关和全国政协机关实行单独派驻,其他5家单位实行归口派驻,共涵盖53个部门和单位。按照中央要求,派驻机构和驻在部门(归口监督单位)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纪检组组长作为驻在部门班子成员,不分管其他业务,专门履行监督职责。徐令义、喻红秋、傅自应、苏波、张立军、辛维光、周新建等7名新任纪检组组长表示,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全力以赴履行好监督责任。

  目前,已经从中央纪委机关、驻在部门(归口监督单位)和其他派驻机构选调了一批优秀干部,计划在3个月内全面完成组建和培训任务。

文章关键词:中央纪委;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央纪委新设7家派驻纪检组组长就位

    近日,中央纪委新设7家派驻纪检组组长,分别赴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机关任职报到。在中央纪委新设的7家派驻机构中,全国人大机关和全国政协机关实行单独派驻,其他5家单位实行归口派驻,共涵盖53个部门和单位。

  • 中国石化领导人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实行报告制度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企业实际制定下发了《关于规范领导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及其控股公司和所属企事业单位、分(子)公司副科级及以上人员(含享受相应待遇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立起九条规矩。

  • 中纪委:高压惩腐无禁区无特区无盲区

    2015年,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再次表明“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坚强决心。对此,《环球时报》刊文指出,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释放出一个重要信号——以央企为代表的国企,将成为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战场”。

  • 2015中央巡视再“加码”

    在去年大幅提高巡视频率的基础上,今年首轮中央巡视进一步“加码”——提早启动,聚焦央企,问题导向,巡视单位数量翻番……一系列新特点、新动向,彰显了中央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不放松的坚强决心。

  • 中纪委全会精神解读:中央为何强化纪律刚性约束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保持清醒认识。身处反腐败斗争的深水区、攻坚期,高波用了“理性、科学、全面、深刻、透彻”五个词语形容习总书记对于当前反腐形势的判断。

  • 解读:中央为何强化纪律刚性约束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保持清醒认识。身处反腐败斗争的深水区、攻坚期,高波用了“理性、科学、全面、深刻、透彻”五个词语形容习总书记对于当前反腐形势的判断。

  • 纪检干部尸位素餐该撤就撤

    昨天,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闭幕。会议发布公报,对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及反腐斗争做出部署。

  • 打老虎拍苍蝇 中纪委2015剑指何方?

    作为本届中央纪委任期中段的一次重要会议,14日闭幕的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颇受瞩目。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分析,实现国有企业巡视全覆盖,传递出今年国有企业会成为反腐败的一个重点。

  • 中央纪委全会公报出炉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昨天(14日)在北京闭幕,并发表公报。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四风”问题和腐败蔓延势头得到一定遏制。

  • 中共纪检体制改革 初步破解基层不敢查案等难题

    针对这一突出问题,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制定实施切实可行的责任追究制度。2014年4月,中央纪委在广东、河北、浙江、河南、陕西5个省和国务院国资委、商务部、海关总署3个部委启动了查办腐败案件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