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俄罗斯外交部:美国与北约在罗马尼亚部署军力是挑衅

2015年04月09日16:47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8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亚历山大 卢卡舍维奇表示,美国与北约在罗马尼亚部署军力的计划是挑衅且不合适的多余之举。

  卢卡舍维奇表示:"罗马尼亚政府正制定部署、过境、与外国军队进行联合行动以及简化过境程序等问题的法案。事实上,于美国与北约而言,罗马尼亚正成为面对俄罗斯边境的下一座桥头堡。我们已多次指出北约国家的这种行为是挑衅的,是完全不合适的多余之举。"

  卢卡舍维奇称,俄罗斯对罗马尼亚不构成威胁,对其他国家也一样。卢卡舍维奇表态,以(俄)对东方(构成)威胁(而采取)的防御措施作为托辞是完全站不住脚的。

文章关键词:北约;挑衅;军力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北约在俄边境活跃度超俄军 但不构成威胁

    5日,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表示,北约在俄边境活跃度已超过俄军,但对俄安全尚不构成威胁。安东诺夫表示,当前西方国家不仅没有联合力量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反而以俄罗斯为目标,建立新的分界线”。

  • 北约6艘军舰抵达黑海 多国联合演练增加协调性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3月4日报道,北约联军海事司令部4日发表声明,称北约6艘军舰4日已抵达黑海,参与与比利时、保加利亚和土耳其海军的军事演练。这6艘军舰已加入第二常设北约航运集团(SNMG2),由美国海军少将布拉德·威廉姆森(Brad Williamson)率领。

  • 北约与俄同时在边界“擦枪” 已到鼻尖相撞地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西方与俄罗斯的对抗已经到了鼻子尖相撞的地步。25日,俄罗斯2000空降兵在边境地区紧急军演,演练防御作战;此前不到24小时,北约多国士兵出现在爱沙尼亚边境小镇参加阅兵,插着星条旗的美国军车隆隆驶过,距离俄罗斯领土不到300米。

  • 塞浦路斯为俄罗斯提供海外基地

    目前塞浦路斯领土上驻有多个西方国家的军事基地,上个月俄称希望用塞浦路斯的军事设施。

  • 美俄战略对峙升级:北约部队增兵俄军导弹拉练

    莫斯科峰会前几个小时,美国副总统拜登公开抨击普京,同时呼吁西方团结。美国《评论》杂志5日称普京看上去在用“分裂西方”的战略,不过,更多迹象表明,欧洲是在“主动分裂”。

  • 北约军机过境伊朗遭迫降 伊军方重申有关禁飞政策

    伊朗空军官员5日再度重申有关禁止北约飞机通过伊朗领空的政策。

  • 北约军机过境伊朗遭迫降 伊军方重申有关禁飞政策

    在伊朗军方1月2日迫降一架试图过境伊朗的北约飞机之后,伊朗空军官员5日再度重申有关禁止北约飞机通过伊朗领空的政策。(原标题:北约军机过境伊朗遭迫降 伊军方重申有关禁飞政策)

  • 乌克兰计划放弃不结盟政策 欲六年内加入北约

    据美联社12月30日报道,乌克兰总统29日签署了一项议案,欲放弃乌克兰目前的不结盟的状态。今年乌克兰发生了一系列变故之后,舆论出现不少要求加入北约的呼声,但由于国内局势不稳定,乌克兰在近期加入北约的希望渺茫。

  • 北约将在撤出阿富汗后继续为其提供非军事帮助

    据俄罗斯卫星网29日报道,北约秘书长表示,北约将在盟军主力撤出阿富汗后对该国给予非军事方面的帮助。斯托尔滕贝格指出,“阿富汗的安全将在35万阿富汗军警手中,但北约盟国和许多伙伴国家仍准备提供建议并帮助他们。

  • 北约驻阿富汗联军举行仪式结束在阿作战任务

    阿富汗当地时间28日,北约驻阿富汗联军举行仪式,正式宣布结束长达13年之久的在阿富汗维和作战任务,转为将保留一小部分士兵为阿富汗安全部队提供支持和援助。根据阿富汗当地媒体的报道,媒体是在28日晚些时候突然得到北约驻阿联军举行降旗仪式、宣布结束在阿作战任务的相关消息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