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让“互联网+”流通行动引领社会新变革

2015年04月14日09:13  来源:人民网

5034

  记者12日从在浙江义乌举办的2015中国(义乌)世界电子商务大会获悉,继今年初发布促进规范电子商务发展行动计划之后,商务部近期或将发布“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4月12日新华网)

  “互联网+”行动计划是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的。它实质上是创新2.0下互联网发展的新形态、新业态,是知识社会创新2.0推动下的互联网形态的演进。可以预见,该计划的实施,将会为我国互联网络产业发展提供无限的可能和广阔的空间,将会有效改造中国的传统农业和工业,促使中国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从世界互联网络发展的趋势看,互联网络作为信息传输的载体,其功能正在不断地扩大。它与传统产业相结合,创造的衍生产品和行业层出不穷;它正在改变人们的思维方式、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它在传统产业的应用,只有做不到没有想不到。因此,笔者觉得,我国实施“互联网+” 行动计划,不仅仅是互联网移动了、泛在了、应用于某个传统行业了,而是推动了知识社会以用户创新、开放创新、大众创新、协同创新为特点的全面创新,引领了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常态”。

  当前,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趋势虽然为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但实事求是地讲,也存在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和矛盾。比如,支撑保障体系还不完善,特别在网络技术、网络管理、网络速度、网络安全等方面都存在一定的差距,社会信用体系也还有待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子商务瓶颈也亟待破解。因此,我们要推动“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实施,必须在努力规范上下功夫。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第十三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讲过: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建立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这为我国解决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中存在的问题开出了具体的操作方向。我们只有着力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加强和改进互联网行业管理,把增强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能力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与时俱进、统筹考虑、综合施策,“互联网+”行动计划就一定会顺利实施,并会成为引领社会变革的“马前卒”。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行动计划;社会信用体系;互联网大会;互联网行业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杨建国:全民脱贫大决战 要用好“宣传+产业+互联网”的打法

    “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笔者认为,媒体、电商,是宣传、产业、互联网的缩影,而这三者,都是当前各区域在脱贫攻坚战中,要运用的必要打法。

  • 互联网、房产大咖来讲课 一点红主播大发感慨

    2016年10月11日,是一点红主播培训的第三天。在互联网界响当当的“魔王”王炎、UU跑腿谷铁峰、《王宁说房》主持人王宁,三位老师走进主播课堂,给主播们讲授了各自的从业经验。

  • 互联网、房产大咖讲课

    2016年10月11日,是一点红主播培训的第三天。在互联网界响当当的“魔王”王炎、UU跑腿谷铁峰、《王宁说房》主持人王宁,三位老师走进主播课堂,给主播们讲授了各自的从业经验。

  • 淅川县积极运用"互联网+"模式促农民增收致富

    在“互联网+”热潮下,淅川县按照“政府推动、市场化运作、合作共赢”的原则,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积极推进各乡镇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创新果品销售渠道,加强与知名电商企业沟通合作,不断促进农民增收,使广大林农逐步走上致富路。

  • 互联网+家装 如何才能“装”下去?

    网上咨询报价、选设计师、定材料……手机一点,可查看装修进度、现场画面、工人信息……目前,年轻人中越来越流行选择互联网+家装。

  • 河南发布互联网报告 大象融媒旗下三微博进前十

    5月16日上午,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发布了《2015河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12月底,河南互联网网民人数已达到7355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77.9%。

  • 习近平谈互联网技术

     【学习进行时】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全文发表后,关注互联网发展的热潮再度掀起。习近平在这次会议上关于核心技术的发展有许多精辟巧妙的比喻,让人耳目一新。新华网《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今天推出《互联网核心技术有多重要 听听习近平如何比喻》,与您一起聆听习近平对互联网核心技术的妙喻。

  • 互联网课堂 到底啥模样?

  • 互联网课堂走近郑州中学 到底啥模样?

  • 单月成交712套 郑州1/8的二手房是它卖的

    根据郑州市房管局的统计,3月份郑州二手房成交总量为5314套,真二网712套的成交量占了郑州市成交总量的1/8还要多。也就说,在郑州市每卖出8套二手房,其中就有1套是通过真二网成交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