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单月成交712套 郑州1/8的二手房是它卖的

2016年04月25日09:0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单月成交712套,这是一个叫真二网的二手房O2O平台3月份的最新业绩。

  根据郑州市房管局的统计,3月份郑州二手房成交总量为5314套,真二网712套的成交量占了郑州市成交总量的1/8还要多。也就说,在郑州市每卖出8套二手房,其中就有1套是通过真二网成交的。

  对比传统中介,真二网712套的成交量显得更加不可思议。

  一个传统中介门店,如果一个月能够卖掉10套房子,就已经是非常难得的成绩了。真二网单月712套的业绩几乎相当于100个传统中介成交量的总和。

  真二网这个成立不到2年的公司,如何在短时间内异军突起?单月712套业绩的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这一切值得探究。

  政策利好,二手房市场交易火爆

  在楼市契税新政、银行二套房首付、房产贷款利率折扣等利好政策的影响下,郑州的二手房市场持续火爆。从去年下半年至今,郑州市每月的成交量都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这也许是真二网实现单月712套成交量的深层原因。

  今年一季度,郑州市区二手房累计成交16392套(间),成交面积为147.34万平方米,累计成交均价为8610元/平方米。相比去年年一季度,成交量同比增长35%,成交面积增长29%,成交均价上涨了10%。

  2月份,契税新政实施之后,更是加速了二手房市场的火爆。在郑州东区房管局办理过户手续的人群,一度排队排到商务外环上。

  “今年各项政策都比较好,之前一直考虑改善一下居住环境,但契税和首付比例都比较高,感觉压力比较大,所以一直没有出手。现在契税和首付都降了,所以就趁机改善一下吧!”办理二套房过户的王先生一早就来到房管局,但一直等到下午还没轮到他。

  政策利好,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买房大军里来,也间接拉高了郑州的二手房价格。

  “昨天卖85万,第二天就涨到88万了,类似于这样的现象今年时有发生。”真二网郑州分公司总经理孙新建告诉记者,“买房的人多了,但是优质的房源并不多,这就造成了很多人争抢一套房子的现象,业主突然涨价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异军突起,真二网业绩一路狂飙

  按照以往经验,二手房成交量的增长必然会催生中介生意的火热。但今年的情况好像是个例外,二手房交易量增加了,好多传统中介的生意反而更难做了。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个行业出现了异常情况呢?很多传统中介都把矛头指向了真二网。

  据悉,真二网成立于2014年8月份,第一单成交是在当年的10月份,之后就一路突飞猛进。当年12月,成交量就已经接近100单。在不到2年的时间内,真二网就从一个籍籍无名的互联网公司成长为郑州市成交量的NO.1,这样的速度让人惊叹。

  目前,真二网正处在快速发展期。其线下服务中心已经超过10个,基本上覆盖了郑州市的全部区域。这也让传统中介门店的日子更加难过,个别门店甚至因为没有客源,只好选择关门大吉。

  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和真二网免收中介费的政策有很大关系。以一套总价100万的二手房为例,如果通过传统中介完成交易,买房人可能要支付3~5万的费用,但通过真二网,4500元就能解决了。

  21世纪不动产的张先生最近非常郁闷,之前谈的好好的客户,最后都跑去真二网了。

  “真二网是一个C2C的二手房交易平台,它对传统二手房行业的改造是颠覆性,它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不让人吃惊。”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峰表示,“就好像腾讯对传统通讯行业的颠覆,淘宝对传统商业的颠覆一样,它一定是摧枯拉朽式的,一定是全面性的压倒。”

  狭路相逢,真二模式能否笑到最后?

  目前,希望通过互联网对二手房行业进行改造的公司不少少数。其中有传统中介的转型,也有互联网企业的拓展,虽然都是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但对这个行业的改造程度和效果却大相径庭。真二模式是否就是破解二手房行业痛点的那个摩斯密码?它是否能一直保持这么快速的发展呢?

  以互联网转型比较成功的传统中介链家为例,通过线下门店和链家网的结合,链家的交易效率在北京的传统中介里是最高的,每人每月大约能卖出0.3-0.4套房。然而据爱屋吉屋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爱屋吉屋的经纪人单月人均成交量达到了1.4-1.8单,是传统中介的3-5倍。

  不过,爱屋吉屋的效率还不是最高的。据记者了解,C2C模式的真二网,房小二平均每人每月可卖出3套房,效率几乎是传统中介的10倍、爱屋吉屋的2倍。而成绩最好的房小二,甚至在一月内就卖出了14套房子。

  “从数据上看,真二网是有优势的。”专家表示,“佣金和效率在一定程度上会对二手房市场的格局会产生影响,但服务才是影响未来二手房市场竞争的胜负手。”

  在通过成功的窄桥上,每一个企业都会拼尽全力。除了注重效率,真二网也同样重视客户体验。

  “二手房交易说到底还是一个服务行业。”真二网CEO刘正一说,“不管你给它套上什么样的外衣,都改变不了它与人打交道的行业属性。所以,服务才是这个行业的根,怎么给用户带去更好的体验,是我们一直的追求。”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二手房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互联网、房产大咖讲课

    2016年10月11日,是一点红主播培训的第三天。在互联网界响当当的“魔王”王炎、UU跑腿谷铁峰、《王宁说房》主持人王宁,三位老师走进主播课堂,给主播们讲授了各自的从业经验。

  • 淅川县积极运用"互联网+"模式促农民增收致富

    在“互联网+”热潮下,淅川县按照“政府推动、市场化运作、合作共赢”的原则,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积极推进各乡镇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创新果品销售渠道,加强与知名电商企业沟通合作,不断促进农民增收,使广大林农逐步走上致富路。

  • 互联网+家装 如何才能“装”下去?

    网上咨询报价、选设计师、定材料……手机一点,可查看装修进度、现场画面、工人信息……目前,年轻人中越来越流行选择互联网+家装。

  • 互联网时代旅游业的演变趋势

    今天,互联网正在深刻影响旅游业的发展。未来,如何把握互联网时代旅游业演变趋势,无论对互联网,还是对旅游业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 发力移动互联网 光大信用卡打造“阳光惠生活”

    光大银行信用卡业务顺应趋势,发力移动互联网,打造手机App —— “阳光惠生活”,通过搭建移动互联平台,构筑精细化、差异化、人性化的移动生活,在场景化的卡位之争中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最新名单发布 映象网在列。

  •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截至2016年7月)

  • 通过互联网买房子究竟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电商团购看似帮购房者省了一大笔钱,但随着这类信息类网站的日益强大,逐渐掌握了房产类广告的话语权,开发商和中介的广告费用、端口费开始暴涨,然而羊毛出在羊身上,营销费用的增长最终均摊给了每一个消费者。

  • 河南发布互联网报告 大象融媒旗下三微博进前十

    5月16日上午,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发布了《2015河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12月底,河南互联网网民人数已达到7355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77.9%。

  • 习近平谈互联网技术

     【学习进行时】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全文发表后,关注互联网发展的热潮再度掀起。习近平在这次会议上关于核心技术的发展有许多精辟巧妙的比喻,让人耳目一新。新华网《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今天推出《互联网核心技术有多重要 听听习近平如何比喻》,与您一起聆听习近平对互联网核心技术的妙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