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广西一造纸厂偷排废水数据作假 被罚430余万

2015年04月28日10:30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4月27日,人民日报记者从广西环保厅获悉:南宁市环保局依法对存在偷排高浓度生产废水及在线监控弄虚作假等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的蒲庙造纸厂,处以高达430多万元的罚款。这是广西今年以来开出的最高单笔环保罚单。

  根据邕江沿岸群众举报,自治区环境监察总队联合南宁市环境监察支队于2014年10月23日凌晨1点多,当场查获南宁振宁工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蒲庙造纸厂偷排高浓度生产废水的违法行为。

  经核实,环保部门发现该厂存在超标排放水污染物,不正常使用水污染物处理设施,废水未经深度处理最终通过废水总排放口排入邕江,以及在线监控数据弄虚作假,规避废水自动监控设施监控等违法行为。经过几个月的调查取证、质证之后,南宁市环保局依法对其开出高额罚单,同时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文章关键词:偷排;造纸厂;环境违法;水污染物;环保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小炼钢”群还在生产 “污染围城”触目惊心

    全省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已有两个多月的时间,我省颗粒物平均浓度下降幅度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7省市中排名第一。弦歌大道北与朝阳路东和光明路西的建设工地,华祥路和安姚路道路施工工地,南士旺村安阳河桥建设工地,均未采取防尘覆盖措施。

  • 山东重大环污案开庭:倒危废物千吨 4人当场死亡

    原来,案发前一天,即10月20日,因金诚公司生产车间产生了一些废碱,工作人员联系其供应公司的内勤周彩霞处理,周彩霞找到中介王海洋。

  • 山东4名男子被化工厂雇偷埋危废 当场中毒死亡

    侯磊介绍,民警在调查中发现地面上有很多装有废酸的铁桶,硫酸在铁桶中很快就能把铁桶腐蚀,然后流出污染周围环境。

  • 蓝天净水的目标有多远

    这是11月2日拍摄的北京怀柔雁栖湖周边APEC主题景观。新华社记者 马宁 摄   这是位于腾格里沙漠边缘的宁夏明盛染化有限公司污水池堤坝下的排水管排出的污水(9月6日摄)。

  • 李克强:对非法偷排等“伤天害人”行为重拳打击

    在3月21日国务院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强调指出,必须用硬措施完成节能减排硬任务。这些政府部门的失职渎职甚至腐败行为,放任纵然了违法排污企业的“伤天害人”行为,成为节能减排不力、生态环境遭破坏的幕后“推手”。

  • 广东茂名97名学生吸入毒气续:偷排毒气3嫌犯在逃

    茂名公馆镇一家汽车维修厂疑偷排含油化工废水,致公馆镇97名学生因吸入毒气被紧急送医,之后6人归案仍有3嫌犯在逃(详见本报11日、13日报道)。14日,茂南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李晓强带领民警,先后来到3名逃犯家里走访,敦促其涉案亲人赶快回来投案自首。

  • 湖南株洲非法偷排强酸入湘江案主犯获刑1年

    9月27日,株洲“5·6”非法偷排强酸案在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法院审理认为,李洪浪、姜建兵、贺德意违反国家规定,倾倒有害物质,严重污染环境,其行为已构成污染环境罪。

  • 黑龙江出新规整治药企排污 严查超标排放偷排漏排

    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黑龙江省日前出台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全面排查整治医药制造企业环境污染问题。

  • 杭州湾调查:我国最大渔场近海资源将枯竭

    目前正是杭州湾沿岸各大渔场的休渔期。渔民:鱼没有了,鱼捕光了,以前鱼我们随便捕,现在没有鱼了,都污染了没有鱼了  与杭州湾北岸的无鱼可捕相似,杭州湾南岸舟山渔场的“鱼荒”,也与海洋污染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 杭州湾污染调查:我国最大渔场近海资源将枯竭

    目前正是杭州湾沿岸各大渔场的休渔期。渔民:鱼没有了,鱼捕光了,以前鱼我们随便捕,现在没有鱼了,都污染了没有鱼了  与杭州湾北岸的无鱼可捕相似,杭州湾南岸舟山渔场的“鱼荒”,也与海洋污染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