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十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5年06月28日16:37  来源:新华网

5034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2014年中央决算报告、2014年度审计工作报告

  张德江出席会议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2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张德江委员长出席。

  万鄂湘副委员长主持会议。常委会组成人员158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作了关于2014年中央决算的报告。2014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4493.45亿元,为预算的100.2%,比2013年增长7.1%。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4161.11亿元,完成预算的99%,增长8.3%。中央决算情况总体良好。下一步将重点做好扎实推动积极财政政策加力增效、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切实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加大力度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大力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等工作。

  受国务院委托,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作了关于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在逐项报告了中央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情况、中央财政管理审计情况、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情况、财政存量资金审计情况、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情况、重点专项资金审计情况、金融审计情况、企业审计情况及审计移送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情况后,审计工作报告对加强财政管理提出了四点意见: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建立完善有关制度规定;提高财政管理绩效,切实防范各类风险;严格预算约束,严肃财经法纪。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廖晓军作的关于2014年中央决算审查结果的报告。财经委认为,2014年中央决算草案反映的中央预算执行情况是好的,建议批准该草案。针对反映出的问题,财经委建议加快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完善预决算管理制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加大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王晨、沈跃跃、吉炳轩、张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张宝文、陈竺出席会议。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和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各省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全体会议;张德江;全国人大常委会;出席会议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新乡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昨日上午,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新乡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选举李庆贵为新乡代表团团长,周海深、王战营为副团长,邢亚平为秘书长。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带头转变作风,严格遵守纪律,努力做精彩发言的表率,做精彩议案的表率,做遵守纪律的表率,做展示新乡形象的表率,为确保大会的圆满成功作出新乡代表团应有的贡献。

  • 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

    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1月8日下午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食安委主任李克,副省长、省食安委副主任王铁、王艳玲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克在讲话中强调,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需要多部门、各地方齐抓共管,需要政府、企业、社会多元主体共同发挥作用。

  • 贾庆林与民盟政协委员共商国是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3月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举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

  • 河南省第十届党代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选举省委委员(附名单)

    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11月4日上午在省人民会堂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附:中共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共河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