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调查驳墨西哥43名失踪学生被火化结论 吁继续寻找

2015年09月07日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美媒报道,去年9月26日,墨西哥格雷罗州伊瓜拉市的43名师范学校学生,在参加左翼政治集会后失踪。近日,对该事件的独立调查得出结论,称失踪者不可能在垃圾填埋场被火化掉,对墨西哥政府早前的调查结论进行了反驳,并呼吁继续找寻这批失踪学生。

  据报道,当地时间6日,几名国际专家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显示,没有证据支持墨西哥政府的说法,即去年失踪的43名学生在一个垃圾填埋场被火化。

  墨西哥总检察长办公室2014年底得出结论,称南部城市伊瓜拉的警方绑架该批为数43人的学生,并交与贩毒集团“联合战士”组织处置。

  检察总长穆里略声称贩毒集团成员供认,已把学生杀死,并在填埋区烧尸,火势持续14小时,骨灰之后被扔在附近的河中。但在河中寻获一个载有烧焦遗体的袋,只确认出一名学生的身份。

  美洲人权委员会雇用的秘鲁消防专家得出的结论称,不可能在科库拉填埋区火化所有学生的尸体。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秘鲁裔教授则表示,这样的大火会烧毁周围的草木和垃圾,但只发现曾有小火的证据。

  该教授推断,要火化这么多尸体需要30公吨木材,13公吨轮胎和13公吨柴油,过程要用60个小时。

  去年9月26日,墨西哥格雷罗州伊瓜拉市的43名师范学校学生在参加左翼政治集会后失踪,伊瓜拉市市长夫妇畏罪潜逃,格雷罗州州长也被迫引咎辞职。据普遍猜测这些失踪的学生很可能已经遇害。

  今年7月23日,墨西哥全国人权委员会(CNDH)发布报告称,墨西哥总检察长办公室目前仅确认了一名受害学生的遗体,其他受害者的身份还未得到确认。同时,11位涉案嫌疑人目前还未被正式调查。

文章关键词:墨西哥;学生;失踪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墨西哥前第一夫人宣布参选2018年总统候选人

    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15日报道,墨西哥前第一夫人,前总统菲利普 卡尔德隆(Felipe Calderon)的妻子日前宣布,将参加墨西哥国家行动党(PAN)2018年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竞选。

  • 墨西哥前第一夫人宣布参加2018年总统大选

    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15日报道,墨西哥前第一夫人,前总统菲利普 卡尔德隆(Felipe Calderon)的妻子日前宣布,将参加墨西哥国家行动党(PAN)2018年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竞选。

  • 墨西哥北部近美国边境发生4.9级地震 无人伤亡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消息,当地时间9日凌晨1点45分墨西哥北部靠近美国边境地区发生4.9级地震,暂时未有任何海啸警告发出。据报道,本次地震的震中位于墨西哥加利福尼亚半岛,震源深度为88公里。

  • 墨西哥称无限期搁置高铁项目 新机场建设不受影响

    据新华社国际新闻微博“新国际”消息,墨西哥财政部长比德加赖30日说,墨方将“无限期”搁置启动新一轮招标程序的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铁项目。比德加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墨西哥政府今年将削减83亿美元的财政支出,并为此做出一系列决定,除搁置高铁项目,还将取消尤卡坦半岛一处客运铁路项目。

  • 墨西哥首都的彩色喷泉

    2015年1月17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人们在革命纪念碑前的彩色喷泉处玩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