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秋风”该吹醒民众反黄牛之心

2015年09月29日09:30  来源:映象网

5034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维护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确保2015年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公共安全稳定,近期,铁路警方开展了“秋风—2015”的打击倒票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9月28日中国网)

  又是一年双节到来,贪婪的欲望促使黄牛又伸出了他们的“魔爪”,在车站、网络等加价兜售黄牛票。他们表面上是“雪中送炭”,实则利用人们急于出行的心理达到大发横财的目的。他们的存在给旅客和运输部门都带来了巨大的损害,“秋风”行动一经展开,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已破获倒票案件80起,抓获票贩子96人,缴获纸质车票434张、订票凭证3416张,着实大快人心。成效数字的背后是喜悦也有担忧。喜的是打击了黄牛的嚣张气焰,忧的是民众信息被盗取之多,私下交易之盛。“秋风”该“吹醒”民众的反黄牛之心,共同抵制打击。

  打击黄牛党从未停止,何以“野火烧不尽”?首先,黄牛票具有巨大的利润空间。节假日高峰期黄牛可轻松日入千元,庞大的利润空间便使黄牛党丧失理智,不惜触碰法律的界限,盗取冒用旅客信息。其次,现有的法律法规对黄牛处罚力度过轻,最多拘留20天甚至仅仅教育了事,对黄牛党没有形成足够的威慑力。同时有些旅客自身没有意识到黄牛的危害性,为图便利,使用第三方软件购票,造成个人信息泄露,给了黄牛可乘之机。

  铁路部门一方面要加大监管力度,通过上当旅客揪出幕后黄牛,另一方面须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屏幕投放、网络宣传等方式向旅客讲解黄牛骗术,提高旅客防盗取意识。相关部门应加强立法制度,对发现的黄牛进行严惩,使黄牛不敢、不愿再犯。旅客,作为打击黄牛最关键的一环。只要旅客购买黄牛票的这个买方市场一直存在,黄牛就难以消除。应坚决抵制购买黄牛票,切莫贪图便利,随意使用第三方软件,入了黄牛的圈套。发现冒用他人信息的及时举报,为全民便利出行尽一分力。

  黄牛“雪中送炭”的背后是一颗贪婪的心,我们要有清晰的认知。希望出行的旅客都能到正规窗口或是网站购票,莫要轻信一面之词。多花一点时间,但也多了一份心安。也奉劝黄牛们收起不法贪利之心,否则等待的将是牢狱。(王成)

文章关键词:黄牛党;打击;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牛党倒卖月饼券的秘密:单张最多可赚百元

    当谈及为什么拒收高星级酒店的月饼券时,有黄牛党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高星级酒店的月饼券面值一般都在300元以上,有的面值高达上千元。

  • “黄牛党”PK“铁老大”: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核心提示:12306网络售票,实名制验票,防恶意刷票……招招剑指黄牛要害。 第二回合:“铁老大”:12306网络售票 VS “黄牛党”:“技术流”、“网络代购”应运而生 

  • 长江日报:没有了关系,黄牛党什么也不是

    春运期间,火车票黄牛党再成江湖大佬。(1月21日人民网)  在网络时代和火车票实名制的情况下,火车票黄牛党俨然有向“技术流”转变的趋势。黄牛党功夫端的是十分了得,似乎无论是人工售票还是网络售票,无论是实名制还是非实名制,他们总能如入无人之境。

  • 黄牛党的来源

    黄牛党的来源

  • 实名制下黄牛党倒票手法调查

    1月14日傍晚,记者从北京地铁二号线北京站出来之后,随即拨通了女黄牛余彩(化名)的电话。并不是每个人一提到倒票的黄牛党都会痛恨得咬牙切齿,介绍记者认识黄牛的这位朋友就不。

  • 黄牛党知道的秘诀我们咋不知道?

    又逢春运,北京各大火车站和火车票代售点周边,黄牛又粉墨登场,很多票都加价300元。火车票实名制实行伊始,曾有媒体和业内人士宣称“黄牛相约吃了散伙饭”、“至少95%的黄牛都改行了”。

  • 春节将至私家车上牌量猛增

    鹤壁车管所服务大厅新增了两个服务窗口,临时将小车入户业务下放到庞村分所,并且平均每天加班半小时办理业务。濮阳车管所还安排民警入驻汽车4S店去现场查验车辆,信阳车管所工作人员进驻两家汽车4S店,直接为车主办理新车上牌手续,免去市民来回奔波的麻烦。

  • 春节将至私家车上牌量猛增

    鹤壁车管所服务大厅新增了两个服务窗口,临时将小车入户业务下放到庞村分所,并且平均每天加班半小时办理业务。濮阳车管所还安排民警入驻汽车4S店去现场查验车辆,信阳车管所工作人员进驻两家汽车4S店,直接为车主办理新车上牌手续,免去市民来回奔波的麻烦。

  • 火车票“实名制”漏洞仍存

    “别进火车站,沿路南一直朝东走,看到第一条向南的小巷你就朝南拐,到巷子口里头等我。”

  • 车票代购不应一律视同黄牛党

    日前,广州铁路公安局肇庆公安处“打炒”队员在佛山市查获一非法代售火车票“黑窝点”,现场查获火车票212张(票面价值人民币35000余元)及用于购票的身份证213张。店主帮农民工网上订票,加收10元手续费,因牟利超2000元而构成“倒卖车票情节严重”,将面临刑事处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