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干部旗袍装“助力乡村游”亮点在哪里?

2015年11月25日10:24  来源:映象网

5034

  高跟鞋在长长的石板路上敲打出清脆的响声,怀旧的旗袍与一栋栋明清老屋、一片片绿色茶园构筑了一道独具韵味的亮丽风景线,吸引着一大批摄影师和游人竞相拍照。11月22日,浙江省金华市汤溪镇寺平古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模特,来自金华开发区管委会的20多名女干部身着旗袍,为古村旅游“站台”。(11月24日 新华网)

  提起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典型和身影,或许人们脑海和影像中会浮现出各种模样,他们大都在冲锋在一线,经常同老百姓打交道,也正是如此,才赢得了群众集攒成多的好感和赞赏。但更多时候,一些干部仍是悯于平淡,拘泥形式,寂寞的太多,奉献的太少,终究沦为单纯为工作而作的工具。于是乎,任何长出丝毫的新芽,都能引起社会的共鸣,由此带来工作新风的转变。

  关于干部为本土品牌代言的问题,莫过于李克强总理的“高铁外交”,自2013年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分别到泰国、中东欧、非洲、英国等国访问时就曾表示“中国拥有先进的高铁建设能力和丰富的管理经验、有能力承接各种交通基建项目、在非洲将成立高铁研发中心”,各地干部也纷纷效仿扛起了本地特色营销大旗,这本身就是一个工作亮点,由于加入了政府的元素,让社会外界更广为人知,增加了产品的公信力,自然提升了产品的美誉度。

  从 “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开始,各地企业对照标准,争相竞标,纷纷以能够冠名这些标志为荣,消费者也是对这样印有这样标志的产品认可、放心,因为他们后面的评审发证部门就是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工商总局,他们代表了国家最严标准和权威,由此可见,社会和公众对政府和干部的寄望和公信力依托。浙江金华开发区管委会20多名女干部穿着古典旗袍为汤溪镇寺平古村旅游“站台”,怀旧的旗袍与一栋栋明清老屋、一片片绿色茶园构筑了一道独具韵味的亮丽风景线,吸引着一大批摄影师和游人竞相拍照。引起轰动效果,正因为社会见惯了商业炒作,却没有见过那些干部们能够主动走出工作角落,他们见到了新奇,更见识了家乡女干部们热爱家乡传统和艺术的魄力,从各大媒体争相传播报道,也可以看出这次女干部们着传统旗袍助力乡村旅游的影响力,让人们心中升腾着信任的契机。

  生活中从来不缺乏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如果针对干部而言,或许也是如此。群众对我们从来没有丧失信心,只是源于我们自身的固守,源于对工作本身热爱的程度。如果心里始终装着群众,能够用切身行动表达出来,功夫在诗外的溢出美就会无风自香。(孙伟)

文章关键词:旗袍秀;乡村游;基层干部;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弃旗袍着正装出席两会的的女代表值得称道

    日前,有消息称浙江女代表团将身着高贵典雅的旗袍集体亮相人大会议开幕式。浙江团人大代表汪慧芳说,原本大家计划要穿着旗袍亮相,但考虑到全国两会的正式性,她们最终还是决定着正装出席开幕式。

  • 两会代表若想要代表民意 必先体察民情

    3月8日,在这个属于女性的节日当天,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浙江代表团的30位女代表没有集体穿旗袍亮相。(3月9日《齐鲁晚报》)  关于浙江代表团的30位女代表准备在两会期间秀旗袍,笔者在3月4日发表了评论《别让旗袍秀分散了女代表委员的芳心》。

  • 15万人同秀旗袍 展现中国服饰之美

    5月16日,旗袍爱好者在西施故里浙江诸暨进行旗袍展示。当日,由中国旗袍会发起、全球420家分会响应并参与的旗袍秀活动在全球范围内展开,15万旗袍爱好者在不同会场身着旗袍,共同展示中国传统服饰之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