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建党95周年“赶考”永远在路上

2016年07月01日15:49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国共产党95年风雨历程,95年路漫漫,沧桑几度,风雨如磐;九十五年水迢迢,与时俱进,千锤百炼。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当时刻以党95年以来一路坚守的执着,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精神要求自身,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跟随时代的脚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不可否认的是,中国共产党由一个当初几十人的小党,能发展成为领导13亿人口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具有88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确非易事,党员数量的增加表明我党队伍在不断壮大,战斗力在不断增强。但是我党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小部分党员干部抛弃了光荣传统,与党的要求与宗旨越走越远,他们的行为被组织和人民所不齿。

  还记得,1949年3月23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出发,经河北唐县、保定、涿州抵达北京,毛主席把此行比作“进京赶考”,并誓言不做李闯王,一定要考好。如今,我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光辉历程,但“赶考”精神永远在路上。

  “赶考”精神的实质,就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当前,我党正在努力“赶考”,就是认真践行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开展好相关工作,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以群众为考官的“大考”,各级党员干部要常怀赶考之心,提振精气神,主动抛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从容应对各种考验,向党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建党95周年只是一个新的起点。

  因此,每一位党员干部,需以建党95周年为契机,时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告诫,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努力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全力解决好群众难题,用实实在在的成效来赢得群众的广泛肯定。(江枫)

文章关键词:建党95周年;“赶考”精神;为人民服务;实干兴邦;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会制度的中国方案”的内涵释义

    “中国方案”最早提出主要是运用在外交领域,表达中国作为大国的国际责任和使命担当,传递中国积极参与国际事务,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与中国力量的意愿。而以“社会制度的中国方案”的提法尚为首次,该提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认真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积极探索治国理政新实践的凝练和升华。

  • 坚持“四个自信” 推进伟大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党、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讲话一结束,中央和国家机关各单位迅速作出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认真学、反复学、系统学,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 学习讲话精神,"十三五"建设"一路凯歌"

    2016年,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又逢建党95周年,总书记的讲话再次为全党、全国人民树起了自信,吃下了“定心丸”。

  • 铭记历史是为了继往开来

    历史本身就是一笔可贵的财富。对于一个执政党而言,历史不单单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更是一个漫长的探求真理、总结得失、谋求发展的过程。

  • 不忘初心,续写“中国奇迹”新篇章!

    大浪淘沙,谁主沉浮?沧海横流,谁堪砥柱?中国共产党正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前无古人的伟大实践,续写着“中国奇迹”的新篇章……

  • 凝聚“民心”,无往不胜

    95年风雨,95载辉煌!中国共产党根植于华夏大地,根植于百姓心中,必将繁荣昌盛、茁壮成长。回望来路,风雨兼程;展望前方,千帆竞发!

  • 问责条例,为筑梦再添一道屏障

    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执政67年、领导改革开放38年,置身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的今天,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为繁重和紧迫。

  • 年轻干部也是党生机与活力的源泉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重要节日。95年来,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已经证明并且还将继续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 追逐中国梦,永远跟党走

    95年的奋斗历程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新形势下,广大党员干部应该在各自展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

  • 与民为亲是共产党最伟大的气质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建党95周年上的讲话中指出,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