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有效“管”才能更加有力地“放”

2016年10月12日09:25  来源:映象网

5034

  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强化节地节能节水、技术、安全等准入“门槛”,对环境影响大、风险高的项目严格环评审批。用有力的“放”和有效的“管”,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进一步精简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对于更大释放市场活力、营造更好扩大开放环境,无疑是极为有利的。但简政放权决不是放任自流,更不是散手不管,而是意味着责任更大、管理的要求更高。

  权力能否真正放得下去、放得放心、放得到位,关键就在于“管”得是否有效。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就是要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把该管的管起来、管到位,着力构建统一开放、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把经济活动交给市场,把政府不该管的事交给市场,让市场在所有能够发挥作用的领域都充分发挥作用,的确能够最大限度提高资源配置的效率,创造更多的财富。但有效的政府治理,更是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势的内在要求,保障社会的公平正义,就必须补上政府职能的缺位。

  有效的“管”,是为了更加有力地“放”。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全面深化改革肩负新使命的历史时刻,只有正确发挥市场作用和政府作用,做到“放”“管”结合,方能真正推动中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李吉明)

文章关键词:简政放权;监管责任;审批手续;深化改革;社会发展;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别让简政放权的红利被“把着不放”

    近年来,我国简政放权改革的步伐铿锵有力,老百姓对简政放权成果的切身感受是:“证明不开了”“费用少交了”“‘衙门’好跑了”。

  • 党员干部要在为民服务上多做“加法”

    简政放权关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关于全国十三亿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关乎政府职能转型服务方式转变,同时又是系统性、复杂性的体制机制改革。

  • 大道至简,与“奇葩证明”说再见

    杜绝“奇葩证明”,关键在提高意识,重点在权力“瘦身”,根本在依法办事。只有相关部门真正按照国家要求,动真格的“删繁就简”。

  • 做好“加减法”,促进“有所为”

    施政之道,在于简化,只有减少办事繁杂的“厚度”,才能增加群众满意的“深度”。一直以来,群众去政府部门办事,最怕遇到工作人员“打太极”。

  • 要让企业有更多“松绑感”

    近年来,我国简政放权改革的步伐铿锵有力,老百姓对简政放权成果的切身感受是:“证明不开了”“费用少交了”“‘衙门’好跑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